[讨论] 高桥大辅 都灵的3秒间

[复制链接]
ikoimai 发表于 2010-5-18 20: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0607mtqdy80dw0zvtv0d.jpg
来乱丢篇翻译~~~
 楼主| ikoimai 发表于 2010-5-19 22: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桥大辅 都灵的3秒间



都灵对于高桥来说还真是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吧?在都灵取得了世界冠军大概有另一层更深的意义吧~这篇译自《be soul》的是高桥第一次在都灵(06年奥运)比赛时的回忆

恒例的免责声明(笑)~ 本人的日文虽然算是凑合可以,但并不能保证翻译的品质,如有错译错字错文法的话,恕不负责。请多多包容。谢谢

以下翻译自高桥大辅著作《be soul》。
======================================
《都灵的3秒间》

老实说,其实对于都灵奥运并没有很在意。与其说自己想去,不如说是因为身边的人都热切地期待着,所以感觉到非去不可。不过在前一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因为自己的失败而令到奥运的参赛资格只有一名时,果然还是会开始很在意。

在作为奥运选考的全日本选手权大赛(05年)中,取得优胜的是织田信成选手。只是比赛完结了一小时之后,发现了计分错误,推翻了之前的结果,判定了是我取得胜利,并得到了代表参格奥运的资格。由于有这样的经过,自己的心情也不上不下。因为并不是是无懈可击的完美表演…….。

即使是那样,还是获得了珍贵的机会,自己真的很可耻。

以这样的心理状况去迎战奥运根本就没可能获胜。自己取不到胜利是理所当然的事吧!即使是第8名已经很幸运了!当时在访问里虽然说着很不甘心,像是说得很大事似的。但现在的我想到的是,其实根本什没什么不甘心,拿不到奖牌是理所当的,那时候的自己根本没可能取得奖牌。

在都灵奥运会比赛中的事情,我差不多全部都记不起来。只记得在自由滑的时候,大会叫出我的名字,我站到起始位置上等待乐曲开始的数秒间。只有那个不到5秒,不,只有那3秒的时间我记得很清楚。

这个完了之后要等到4年后了。虽然现在很想快点完结,但其实又不太想完。但是要4年后哩。这样的想法在那一剎间在脑中不断回旋,在不知不觉间乐曲就开始了。开始之后身体紧张得僵硬。无法子了!完全动不了!怎么做也没用了!糟了糟了糟了!一边那样想一边滑着。

在比赛途中,甚知忘了Circular step sequences 的步法。头海中一片空白,连步法也忘了这样的事情,长大了之后明明是不可能发生的。但那时候完全变得不寻常了。演技中的4分半钟的事情,我完全记不起来。感觉就像是不上不下地开始,也就不上不下地完结了。

那时候,滑走顺序的抽签运很好,短节目是第一个出场而自由滑则是最后一个出场。而且也是第一次在大赛中可以入到最后一组。被人说了那样很厉害,却因此而非常紧张。对于我来说也是完全预料不到的。在那样的状态下还可以取得第8名,只可以说是因为幸运。

和那样紧张的我完全相反,那时候的小静*(荒川静香)却非常冷静。在她短节目比赛的那天,我和她一起在购物中心里吃饭,自由滑那天也一起乘车去比赛会场。虽然小静原本也是不太把情绪外露的人,但在都灵的时候,作为选手的我却感觉到这个人异常冷静。

然后,她就取得了金牌了。真得做到了!真的拿到了!

下次到我了吧!绝对要做到的!这次是认真的。

这样那样完全不知就里的第一次奥运就完结了。4年前的我虽然并不是打算不认真地面对奥运,却不知道哪里太不自量。奥运并不是那么轻易的。

经历过那么一次独特得有点恐怖的比赛气氛,再加上从那时起的3年时间一直在第一线选手中比赛,我希望可以把这些经验转化为将来自己的强处。

*高桥对荒川静香的称呼为しーちゃん,,中文大概是小静这样比较亲昵的叫法吧。

评分

参与人数 5体力 +23 人气 +5 贡献 +1 收起 理由
冰山部长 + 5 + 1 + 1 辛苦~~~~~~
gercecily + 3 + 1 しーちゃん很可爱的称呼
歆琰霏羽 + 5 + 1 辛苦翻译。
Nadja + 5 + 1 辛苦翻译~那个“看不见的力量”也记得贴咯~
zhantt + 5 + 1 06年的荒川jj最美了~

查看全部评分

Nadja 发表于 2010-5-19 23: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来这边求一下DAI今年世锦赛LP日本台无解说的清晰版本~当时没收着的说……

另外再顺便求下DAI07年世锦赛的三套节目~~~~

Ealing 发表于 2010-5-17 17:33

世锦赛LP没见到无解说清晰版的,我收的世锦赛版本带解说,这个以及07世锦赛各版本已经放到宝盒区了。
http://www.chinaice.org/viewthread.php?tid=6890&pid=432781&page=1&extra=#pid432781

求视频的朋友如果能进宝盒区的话还是在那里求吧,有dai的专贴,主要是日后便于其他筒子查找
当然,进不了宝盒区的筒子就在这里求咯~然后我在两边都贴一下,容易查找。

看了iko翻译的文章,很高兴dai可以从前辈的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也非常感谢荒川JJ这些年来对dai的鼓励和帮助,她的表演并不是那么外露,那么气场宏大,却是“空谷幽兰”,可以让人在不经意间触及到她的内心。最近又看到一个dai和荒川JJ的Montage,是用她滑过的那首“Listen”配乐,无意间发现dai的表演多多少少也继承了荒川那种恬然高雅的气质。

Daisuke Arakawa--Listen.mp4(35.0 MB 864x480 00:03:42)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2 收起 理由
gercecily + 2 请付版权费,哈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ikoimai 发表于 2010-5-20 20: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iko翻译的文章,很高兴dai可以从前辈的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也非常感谢荒川JJ这些年来对dai的鼓励和帮助,她的表演并不是那么外露,那么气场宏大,却是“空谷幽兰”,可以让人在不经意间触及到她的内心。最近又看到一个dai和荒川JJ的Montage,是用她滑过的那首“Listen”配乐,无意间发现dai的表演多多少少也继承了荒川那种恬然高雅的气质。
Nadja 发表于 2010-5-19 23:32



之前部长贴的5月12日节目,节目的名字是类似叫「成功的法则」(懒去再翻查)~~ 也提到了因为高桥在那么近的身边就有这样的竞争对手/榜样(指荒川JJ),所以才激发到他会觉得不甘心,更加发奋图强,难成功之路就更近了~~

又再说句高桥经常说的话,他的人生经常在适当的时候遇到适当的人哩!

某程度上这些也是「看不见的力量」吧…
请原谅IKO很烂的切入Orz….

以下翻译自高桥著作《be SOUL》
(恒例的免责声明:本人的日文虽然算是凑合可以,但并不能保证翻译的品质,如有错译错字错文法的话,恕不负责。请多多包容。谢谢)

============================================
《看不见的力量》

  人们多少也会觉得和不同的对象、颜色的相性有所不同。
  曾经被指出过当穿着紫色的服装时,就会在重要的比 赛中失败。事实上只有两个赛季是穿紫色的,的确在都灵冬奥委会和瑞典(08年世锦赛)时是穿着紫色的。所以不会再穿紫色。

  我觉得黑色和 自己相性很好。在世锦赛中获得银牌时也是穿黑色的衣服。我自己本身也喜欢黑色,平日也经常穿黑色的T-shirt。如果衣服上没有黑色的部份的话,自己也 不能冷静下来。果然自己喜欢的颜色是特别有缘的吧 !

  虽然想说那些和不祥或者相性是没有关系的。但其实我是满在意这些事情的类型。就 算是平常的便服,如果以前有些衣服曾经试过穿的时候遇到不好的事情,那么以后就不会再穿。

  正因为自己那么在意,就更加不想理会这些兆 头这些东西。如果想得太多兆头的东西,那么只要想到没有吉祥的东西时就会很讨厌。事实上正因为那么的在意,反而会努力叫自己不要想太多。在平日生活虽然也 会因为穿着那衣服的时候曾经遇过不好的事而觉得那衣服不好,反而会特地再试穿那衣服。也试过再穿过之后觉得自己想太多了。

  虽然尽量不 去意识这件事,不去回避忌讳也不去求好兆头,但我相信这些眼睛看不到的力量是存在的。要胜利的话,这些看不到的力量也是必要的。
  
   例如决定滑走顺序抽签的时候,抽到什么号码就完全是运气了。有时候也会因为滑走顺序而影响了胜败结果。虽然我觉得自己至今为止的抽签运也比较好。

   如果要说我什么时候会感到有「神」的存在,多是因为遇上失败或者意外的打击,而这些打击却带来之后的机会。所以现在就会觉得「Sweden Shock」大概是神的旨意吧!也希望结果是会好得令自己觉得那正是神的旨意。
  只可以说,这些力量支持的人会取得胜利。

评分

参与人数 4体力 +20 人气 +4 贡献 +1 收起 理由
冰山部长 + 5 + 1 + 1 嫩很爱强SF撒~~~~~
歆琰霏羽 + 5 + 1 辛苦翻译
Nadja + 5 + 1 辛苦翻译
gercecily + 5 + 1 我真的喜欢那两套紫色的衣服啊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