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 Joubert的第七个法国全国冠军

[复制链接]
 楼主| 花样男子 发表于 2010-12-22 09: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收起 理由
Anemone + 5 用你的话:“说中文!”

查看全部评分

Anemone 发表于 2010-12-22 23: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同学,不光是猪,是男单全体领奖台、女单冠军、冰舞冠军男伴(Bourzat医生哥~)和双人冠军的女伴。而且,算不上是访谈。因为没有提问题。就是大家说说感想。
猪说不跳四周是和教练一起决定的,这是一个很明智的决定。他很高兴~~题目大概是“我(微)笑了”。但是我的法语就这一点力了,不知道那个中性代词是说对谁笑……
我居然可以看懂一点……但是变位貌似忘得差不多了……
求高人给出具体清楚的翻译~~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花样男子 + 5 + 1 我尝试翻译了,但是结果很悲催

查看全部评分

piu22 发表于 2010-12-24 13: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个异性恋的男人,他的样子其实不算是那么美。他的眼睛形状很细腻,但眼眸一点也没有霸气,弱弱的;只有鼻子的线条有些力度,但是和他柔弱的眉眼,下巴不够配合。总之,一张平淡的,缺乏魅力的脸。

若是又纯粹按照古典美少年的脸蛋要求,他也不见得那么美了:鼻子太硬,嘴唇太薄。眼睑下不够平滑丰满,很显老,另外,不明身份的脸毛太多。他年级小时候,脸部,眼睛下边的线条可能好一点,但是稍稍老一点,一种庸常的法国老男人的脸就从里边伸了出来。(请比较网球选手格罗尚)
 楼主| 花样男子 发表于 2011-1-1 13: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BAIDU猪吧

    原作者lafy244
在温哥华奥运会失利(排名16位)之后,Brian Joubert想要证明他仍旧可以在国际范围回到更高的水平。几周前他摘得了第七次法国冠军头衔,这位普瓦捷的花滑手开始认真地为一月底在Berne的欧锦赛之约做准备。

你年底是怎么过节的?是休息还是训练?
我需要喘口气,但同时不能过度!时间飞逝……在饮食和酒精上我不能过于放纵。我们得有所控制而这也是游戏规则的一部分。

你几周前获得了法国冠军头衔,在今年那样的开头后这是不是有助于你们巩固信心?
有很多人都对我发出批评,很多人认为我已经完蛋了,没有动力了。你瞧,毋庸置疑有很多年轻人出现在法国冰坛上,但是我想证明我还是老大。有两年时间我没有参加法锦赛,把这个头衔留给了别的选手而这让我有些烦躁,因为这对我来说是个重要的头衔。

尤其是当这是你的第七个全国冠军时……
完全正确,而且我希望不会止步于此!我没有想要一直继续到第十个头衔,如果我没有两年宣布退赛的话,也许我现在已经有九个了,这样会更好。

年轻的法国选手Florent Amodio和Alban Préauber进步很快。他们带来的竞争有没有让你害怕?
不,我不怕这个。我们不能害怕。我看到的是团队精神。这是法国队一个非常好的形象。我们每次在竞赛碰到时都能够有高水平的竞争,如果我们开始害怕这个,一切就将变得不可能了。这更多地是一种动力的来源。

你在中国杯获得的第四名是不是某些正面东西的开始?
是的,因为我在比赛期间感觉很好。获得国际性裁判对我节目的反应是非常重要的。我获得了很正面的评价,所以这对我很重要。

你和Véronique Guyon一起合作新节目,她是你在普瓦捷的第一个教练。你们的搭档方式在今时今日有所变化吗?
进化了,因为我们各自都更成熟了。从前我们有过冲突那是因为我们都固执己见缺乏沟通。现在,我们交流地很多而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变。

『我训练得多多了』

具体来说在你和她的工作中有什么改变了?
我认为我训练得多多了。她在技术方面非常出色而对自己的跳跃感觉良好对我而言是必须的。再也没有“差不多”,所有的事情都有条不紊。

在过了这么一段时间后,你有没有重新看过自己在奥运会上失利表现的录像?
这很复杂,因为我自己知道我在温哥华碰壁了。而我最终可以从这次失败中学到什么呢?除了我们干得不够多所以我们没有得到回报以外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这很逻辑。我意识到我的方式并不好,但我不是唯一一个犯错的。

你有没有念头要开始一个第二职业?
我继续在学习,我已经接触了足够的新东西而从这个好的基础上我会再次出发。这对我而言是个新的起点。

你将要参加2011年1月30日在Berne的欧洲冠军头衔角逐。你的目标是什么?
概括地讲,这是一场让我感觉回到家的比赛(他曾经是2004、2007和2009的欧锦赛冠军)。我曾经在其中获得多次胜利。我去那儿是要去做些漂亮的活的。我脑中有自己的目标而且要试图实现它。我不想过多地谈论它。以前我常常将自己的目标公诸于众。当成功的时候这当然很好,但是当犯了点小错误的时候,它就反而会成为攻击我的武器,所以我选择守口如瓶。

你在Berne的主要竞争对手会是谁?
捷克人们,意大利人们还有Florent Amodio。比起我的对手,我的注意力更多在我的节目上。

我们能为你的2011年祝福什么呢?
(思考了一下)健康就可以了,在我眼中这是最重要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10 人气 +2 收起 理由
NovemberRain + 5 + 1 谢谢翻译!新的一年猪也要继续加油啊~
gx010010 + 5 + 1 感谢即时消息

查看全部评分

gx010010 发表于 2011-1-1 20: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0 Courchevel Ice show.
The event took place in France 20-12-2010.
made by koral

2010 Courchevel -08- Brian Joubert
http://u.115.com/file/t7889a28cf


2010_Courchevel_-19-_Brian_Joubert.avi
http://u.115.com/file/t7d61beb74
又见那件衣服><, 他似乎任何抒情点的表演滑都可以用这件= =


2010_Courchevel_-21-_Finale.avi
最后有他点
前面还有罗罗叔和佩帅在采访和台下什么的
http://u.115.com/file/t7cd0a1340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花样男子 + 5 + 1 感谢发布视频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花样男子 发表于 2011-1-1 22: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746# Anemone

            转自BAIDU猪帖吧
      原作者lafy244
     专访翻译了出来大概如下:

     夺冠后的采访:

     我的笑容是因为我为自己,我身边的人和大家高兴,我来到了普瓦捷的邻镇(Tours),而且我知道来了不少普瓦捷人……自由滑热身时我有一点紧张,当时我对四周跳感到有点不安,于是和教练(Veronique Guyon)一起做出了只跳一个三周的决定。我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我的节目完成地很干净而且完美。我非常高兴。这是我第七个全国冠军,并且尤其是一次逆转。我证明了自己仍旧是法国的老大。相信我,我不会就这样放弃自己的位置。年轻人们想要取代我,这很正常。重要的是这一切在一种好的气氛中进行。Bompart以来,我加大了训练量。我的身体没有以前年轻了,我需要逼迫自己前进,但是理论上在一个月后的欧锦赛上,我应该已经准备好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10 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emone + 5 多谢法语教材~ 另外那个是Bombard不是Bomb ...
gx010010 + 5 + 1 法国一个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花样男子 发表于 2011-1-1 22: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转自BAIDU猪吧

原作者lafy244

                                                              茹贝尔需要放松自己



在Trophée Bompard的退赛之后,普瓦捷人迎来了在Tours的第七次法冠头衔战以及为了进入欧锦赛的一次资格赛。

在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开头后,布莱恩&#8226;茹贝尔应该让自己放松下来并且获得参加欧锦赛的资格

周一晚上,普瓦捷市溜冰场。在结束了训练之后,布莱恩&#8226;茹贝尔从容地出现了。他花了点时间和几个年轻的溜冰选手一起站在他们父母的镜头前。他没有高谈阔论而是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法国锦标赛中,而这将有可能改变这个开场并不美好的赛季。

Q:布莱恩,你在Trophée Bompard的弃权已经过去三个星期了,你现在的精神状态如何?
A:我感觉好多了。我已经在训练中做了一些改动来为“法国”做好准备。这些事情在我脑中转来转去。两年以来我一天只滑两次冰。现在我每周有三个上午会多滑一次,就像我获得世界冠军的那年所做的一样。我重新找到了一种高水平运动员的节奏。

Q:你从赛季初以来的忧虑主要是技术方面的还是心理方面的?
A:两方面都有。自从在奥运会排到第16位以来,我在精神上和技术上都受到了打击。后一点现在已经有所改善了。而精神状态今后应该也会回复。关于这方面在Master比赛和中国杯期间发生了一些鼓舞人心的事情。

Q:据说你在Bompard之后曾经考虑过要终结你的职业生涯,这是真的吗?
A:这是无稽之谈。如果我发现自己在精神上无法重新振作并且被自己有失水准的表现所束缚住,显然我就不会继续下去了。但是我的精神状态绝非如此。我是否会停下来根本不是一个需要讨论的问题。

Q:在这种情况下,你对法国锦标赛的目标是什么?
A:我要做一个征服者。水平将会提高。我去那是为了做一些精彩的事情的。我知道自己可以把节目完成好,因为在训练中我做到了。技术上,我认为自己优于其它人。艺术上,我需要放松自己。我有两个很好的编舞。但是因为精神状态不佳,我给自己的跳跃制造了限制。

Q:这次比赛有可能改变你剩下的赛季吗?
A:如果我没有实现法锦赛夺冠以及让自己获得欧锦赛的资格,我的赛季就将告终。我不敢想象这一切……

Q:你在法国最有力的竞争者Florent Amodio最近宣布希望成为世界第一。你对此宣言作何感想?
A:这是所有运动员的目标。他能说出来并为之努力是件好事。现在需要的就是他真的完成这个目标。如果他能做到我会感到高兴,因为他代表着法国。


友情赠送猪庆祝帅哥生日情景



主持节目



笑吧你



这孩子是闷骚



我就围观大家怎摸虐他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ifoacn + 5 + 1 太有爱啦!Brian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花样男子 发表于 2011-1-7 19: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自传《Brian Joubert Sur Papier Glace》2010年2 月11日出版,主要内容是猪的照片,以及猪对照片的解释,还有猪的朋友,熟人写关于猪的文章。


嘿嘿123 发表于 2011-1-8 12: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花叔真勤奋....过来支援. 送几张好图然后灰走~




oh,yeah,灰走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花样男子 + 5 + 1 辛苦辛苦

查看全部评分

lafy244 发表于 2011-1-8 12: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花样男子这位同志,既然是转载,我想一起张贴作者和原帖地址是基本的礼貌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花样男子 + 5 + 1 你是作者啊?

查看全部评分

lafy244 发表于 2011-1-8 23:4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1754楼花样男子的加分评语:
是的,我是作者。
lafy244 发表于 2011-1-9 20:26:08 | 显示全部楼层
to 花样男子
1748,1750,1751楼的翻译请你加上转贴来源和译者或者撤除。
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花样男子 + 5 + 1 按照您的要求修改好了!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花样男子 发表于 2011-1-9 20: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756# lafy244


    久仰!久仰!

    那请您以后多在这里发点猪的消息!

    这样猪的楼就不会经常沉到第2页了
lafy244 发表于 2011-1-10 01: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lafy244


    久仰!久仰!   

    那请您以后多在这里发点猪的消息!

...
花样男子 发表于 2011-1-9 20:54



年华我不常来,猪的东西翻得也不多,来源基本是他那个英语和法语论坛的最新新闻贴。
所以只要遵守基本的网络礼仪,欢迎转载。:-)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花样男子 + 5 + 1 以后还需要你多帮忙

查看全部评分

时雨 发表于 2011-1-10 16: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0 Kings on Ice Moscow 电视台版本在线
包括了开场,猪猪单独的节目,F4,结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