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中国单人滑“滑”向深渊

[复制链接]
icedoll 发表于 2008-11-9 09: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bjyouth.ynet.com/article.jsp?oid=45636900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

  就在张丹/张昊向着冬奥会金牌前进的时候,中国花样滑冰的另外一部分——男女单人滑项目,却在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中慢慢滑向深渊。参赛的中国选手在男单和女单项目中都排名垫底,这也是中国单人滑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差战绩。



  女子单人滑的“陈露时代”,男子单人滑的“李成江时代”,都曾经是中国花样滑冰的美好回忆,可惜如今这种“美好”早已不复存在。本次中国杯,在两个单人滑项目上,我国派出了目前国内的最强阵容,但在参赛选手水平并不是世界顶尖的情况下,仍然尴尬地排名垫底。就连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都无奈地说:“没有人才,哪来的成绩?现在老队员就剩下一个李成江,还是全身的伤,年轻选手根本就没法和老将们相比。”

  此外,现在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是教练人才的短缺。姚滨说:“我虽然是总教练,但也不是三头六臂,双人滑这边的任务如此重,我哪儿有时间和精力去抓单人滑的训练。没有好教练,出人才就更难了。”好在中国队也在主动求变,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最近已经将三名年轻的女单选手送到了远在美国的李明珠教练门下,希望这位曾调教出陈露的著名教练,能重塑中国单人滑的“黄金时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