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关于94年g/p的自由舞

[复制链接]
边城往事 发表于 2008-12-1 21: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几天逛youtube 发现一个视频说g/p94年冬奥会自由舞有违规动作 大家怎么看

c4e28d84e47f(2).jpg

附视频链接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alexes 发表于 2008-12-2 10: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嗯,过去冰舞规则细节我不是很清楚,隐约记得以前CCTV转播时候顾问说的一些话,是任洪国杨老师还有刘洪云说的,我就不能肯定了。
大概有这些
1.冰舞运动员彼此分开的做动作的时间不能超过6秒(视频里Tracy Wilson说是不能超过5秒)
2.创编舞中不能有托举,可以有小跳
3.自由舞中男选手的托举不能过肩,转体不能超过一周半,托举数量也有限制(具体多少就不清楚)
还有有些动作,比如96-97赛季L/A的OD中,开场时候L做了 几圈单足旋转,解说顾问说按规定好些也是不可以的,但裁判如果认为是运动员为了表现音乐,而并非是表现技术是可以被允许。高水平选手敢这样做,裁判会认为是表现音乐,低水平运动员这样做,裁判就可能认为是违规。
G/P这样做是不是就是这样利用规则,我不是很清楚,但欧洲锦标赛上他们同样是这套动作好些裁判就没有扣分,他们的FD还超过T/D,只是前面2项落后,最后T/D夺冠。
wonderishere 发表于 2008-12-6 13: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问一下,TD的自由舞为什么会输给GP呢?
能不能比较一下这两套节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