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两对冰舞已赴美编排 (OD无缘中国民族舞)

[复制链接]
1492征服天堂 发表于 2009-8-7 21: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于/王的OD是十面埋伏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收起 理由
冰魂 + 5 感谢即时消息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eric2000 发表于 2009-8-15 15: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少年大奖赛即将开赛,参加首站(匈牙利)的张伊伊/吴楠的OD会是“渔舟唱晚”。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10 人气 +2 收起 理由
pooool + 5 + 1 感谢即时消息
DSC + 5 + 1 感谢即时消息

查看全部评分

wenwenyin 发表于 2009-8-22 00: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冠军甘当陪练 黄欣彤/郑汛赴美编排收获多

黄欣彤/郑汛聆听教练指导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真是滑不动了!”郑汛双手拄着膝盖,大口喘着粗气,女伴黄欣彤也是一副力不从心的样子。21日上午,冰舞名将黄欣丹/郑汛进行了他们回国后的第四堂训练课,但两人明显不在状态。

  黄欣彤/郑汛是8月18日飞抵北京的,之前两个月他们一直在美国编排新节目。由于赛季将至,回国后他们只休息了一天,便双双出现在训练场上。“可能是时差的原因吧,又没有什么食欲,这几天总觉得没劲儿,加上脚下这块冰的滑度比美国冰场差一些,所以滑起来感觉非常吃力。”郑汛擦着脸上的汗对记者说,“不过,没事儿,过几天应该就能完全适应了!”

  由于在今年上半年的花滑世锦赛上未能拿到冬奥会入场券,中国冰舞项目不得不通过9月底的冬奥会落选赛,争夺参赛门票。为了增加胜利的法码,全方位提升中国冰舞选手的水平,中国花滑队今年专门为目前国内实力最强的两对组合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聘请了世界冠军多姆尼娜/巴沙林(俄罗斯)、亚军贝尔宾/奥古斯托(美国)的节目编导,为他们编排新节目,这也是双方第一次合作。

  黄欣彤表示,赴美两个月两个人收获颇丰。“国外训练不像国外,国内一个教练既教技术又教表演,国外则分得很细,舞蹈、步伐、托举、蹬冰、旋转,都有单独的教练,仅舞蹈就分现代芭蕾和古典芭蕾两种。每个教练每天一堂课,我们经常是上完这堂课一路狂奔赶着去上下一堂课,虽然累一些,但学到很多东西,尤其细节上的一些东西。”

  和于小洋/王晨一样,新赛季黄欣彤/郑汛也把自由舞进行了更换,不同的是他们走的依然是抒情路线。黄欣彤/郑汛的新自由舞音乐为世界名曲《adagio》,与双人滑名将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曲目相同,但版本各异。新音乐是编排教练推荐的,“编排过程很顺利,不过因为新节目动作链接很密,很多链接我们又是第一次尝试,用外教的话来说,想表演好这套节目并不容易。”

  由于多姆尼娜/巴沙林、贝尔宾/奥古斯托等世界名将常年在此训练,黄欣彤/郑汛

  每天都会利用吃饭的时候“偷”艺。有时候哪个动作尤其是规定舞动作总是做不好,外教也会请多姆尼娜/巴沙林给中国组合亲自示范,甚至让多姆尼娜充当郑汛的女伴。郑汛说,别看这些名将赛场上“霸气十足”,场下却非常容易相处,也都很热心。

  郑汛认为,与这些顶尖级高手相比,“中国选手在技术方面的差距并不大。最大的差距是表演方面和自信心方面,也就是国外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那种霸气。”9月份,黄欣彤/郑汛将迎来两场战役——月初的全国冠军赛和月底的冬奥会落选赛,落选赛自然是重中之重。“虽然对手的实力很强,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郑汛说。(完)

(责任编辑: 闲庭信步 )

评分

参与人数 2人气 +2 收起 理由
昀灿 + 1 感谢即时消息,为比赛加油!
云之彼端 + 1 感谢即时消息

查看全部评分

squalloror 发表于 2009-8-29 16:2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开始怀念大师bezic,她对中国民族传统音乐有独到的理解啊
kimnara714 发表于 2009-9-5 17:4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看了全锦两对的OD,小郁闷,HZ的那套希腊舞从音乐到动作都太熟悉了,实在是好多人用过,没啥新鲜感,只能算是四平八稳……

而YW的“飞刀门”,OMG……容我见识浅薄,真的实在没看出来他们想表达啥……本来这音乐就是电影原声,用来诠释电影的,大家都知道飞刀门啥内容,这,完全跟“民族”二字不搭界嘛。而事实上我觉得表现出来的也确实如此,别说他们就想用点时有时无的“中国功夫”动作去蒙老外呀~~总之给我的感觉像是套自由发挥的FD,而不是命题作文的OD。

唉,要是能用成当时的新疆舞和蒙古舞就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