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赵出发了

[复制链接]
沉静 发表于 2010-2-7 15: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7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2月7日中午,中国花滑队一行从北京首体体育馆出发,去往加拿大,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
  昨日降温,普降大雪,使得冬日里的北京看上去白皑皑的一片。不过,今天天空放晴,花滑队员们看来也气势高昂。特别是申雪/赵宏博,这是他们的第四次冬奥会之旅。
  “我们这次回来,就是想圆一个冬奥金牌梦。”今年5月,申雪/赵宏博在离开冰场两年后依然回队。不过,出人意料的是37岁的赵宏博和32岁的申雪,状态出奇好。在中国站、美国站连续夺冠进入总决赛后,在总决赛也是以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方式,拿到冠军。
  从年底日本总决赛回来后,申雪/赵宏博一直在北京首体封闭训练。“主要是在细节上再进一步去熟悉”申/赵表示,毕竟花滑也是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但他们希望通过对细节的控制,尽量减少偶然性的发生。
  1998年,申雪/赵宏博首次参加冬奥会的比赛,那一次,他们在长野拿到第5名,这也是中国花滑当时的最好成绩。随后1999年世锦赛中,两人夺得亚军,也逐渐进入到世界前三的行列。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带着抛四周的《图兰朵》亮相,但抛四周的失败,为两人拿到一块铜牌。2002年和2003年世锦赛上,两人将《图兰朵》都滑到巅峰,并最终拿到世界冠军。
  无论对于申/赵,还是中国花滑,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都让人们看到了很大的夺金希望。然而,就在冬奥会开始前半年,2005年8月,一个不幸发生了,赵宏博在训练中跟腱断裂,如此重伤想要参加都灵冬奥会都非常困难,更何况争金夺银。但赵宏博最终凭借着自己的顽强回来了,并在都灵冬奥会中收获自己的第二枚冬奥会铜牌。
  虽然状态不俗,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申雪/赵宏博以创职业生涯最高的成绩第三次获得冠军,但他们还是选择了退役。随后转而进行一些表演赛。
  “我早就说过了,申雪和赵宏博能不能回来,不取决于他们的年龄,不取决于他们的生活状态,只要他们还有梦想,还在努力,他们就完全有能力再回来。”早在07年,申/赵准备离开时,姚滨就说过这样的话。如今,他的话印证了。
  申雪/赵宏博又回来了。“他们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恐怕得压一压。”姚滨笑岩,而这句有些高调的玩笑话,也代表着他现在的心情,犹如这冬日雪天后的初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7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2月7日中午,中国花滑队一行从北京首体体育馆出发,去往加拿大,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这是申雪/赵宏博的第四次出征,和四年前不同,他们今天的情绪非常好。
  “今天能出征挺高兴的吧,感觉和四年前完全不一样。我们早上去吃饭的时候,还想呢,今天高高兴兴的,四年前……”申雪还没说出一来,赵宏博率先抢答“惴惴不安”。
  的确,2006年都灵冬奥会,原本是两人最有希望夺冠的一次,但却因为半年前,赵宏博训练时的一个意外,蒙上阴影。现在回想起来都还觉得心痛。不过,经历了07年的退出,09年的回归,申雪/赵宏博对于这最后一次冬奥会之旅,这次反而更加轻松了。
  “这次回来参加奥运会,又争得一次机会,这次机会我们全力去把握,比赛的偶然性挺大的,把自己练得尽量去发挥出来,就够了,至于滑出来没拿到冠军,也无怨无悔。”赵宏博如此表示。
  不过,按照主教练姚滨的话,两人现在状态很好,甚至需要“摁一摁”。说道此,赵宏博也有些开心,坦言他们这段的确练得不错。“这段时间,我们按照教练的计划去练,质量都比较到位,感觉挺好的,身体的反应,状态都还挺好的。”他说自己身上扎了30多针,包括两个膝关节,能扎的地方都扎了。
  “最后一次了,使劲扎一次。”赵宏博话语中有种豁出去的味道。不过,对于他口中的“最后一次”,我们不禁有些怀疑。“你确定这是最后一次吗?”记者的问话,也逗乐了大家。
  四年前,众人就猜想,那会是申雪/赵宏博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但他们还坚持了一个赛季,2007年世锦赛,申雪/赵宏博在第三次问鼎后两人宣布退出,虽然带着众多的遗憾和惋惜,但人们已经渐渐相信那会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谢幕。 但在2009年,申雪/赵宏博为着自己的奥运金牌梦再次复出,并奇迹般的连拿三个冠军,其中包括大奖赛总决赛的桂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第四次出征,赵宏博已经37岁,已经成了整个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不过,即便如此,对于这对总是创造传奇的花滑选手来说,还有什么不可能呢?




网易体育毛偊2月7日报道:
2月7日,作为最为引人注目的冬奥队伍,花样滑冰队一行13人,终于出发前往温哥华。刚刚落过雪的北京,即便午间1点,也依然冷风习习。但姚滨率领众爱将走出首都体育馆宿舍时却春风满面。而大弟子申雪、赵宏博,更是直言状态非常好,“这一次我们去冬奥会,真的是信心满满。”
申雪、赵宏博自复出以来,在大赛中一直未尝败绩,而训练中也并没有任何严重的伤病发生。“可以说,这一次真的是很顺利。”赵宏博回想起往届出征奥运会的经历,不禁摇摇头感慨道,“都说否极泰来,也该我们赶上一回顺的了吧。”的确,回想前几届奥运会的经历,不论是感冒还是大病初愈,乃至带伤上阵,留给申赵的回忆都充满着唏嘘。


“昨天,我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还在想呢,上一届这个时候我在做什么。”申雪回忆起四年前的日子,“那时候老担心了,不向这一次真的特别踏实。”赵宏博也附和起来,“这一次不论是训练效果,还是身体状态,真的都很不错。所以说真的算是头一次特别自信地去打奥运会。”
申赵口中的自信,其实更多的来源于训练中的好状态。而用恩师姚滨的话说,“老大的状态还得压一压,现在还不能让他们太冒。毕竟距离比赛还有7天的时间。”只不过,恩师的担心,在赵宏博看来并没有太大的必要,“我们自己心里也有数,毕竟这是最后一届了,上了赛场肯定跟平时还会不一样。希望大家相信我们,我们对自己有信心。”



网易体育毛偊2月7日北京报道:
2月7日,花样滑冰队一行13人出征温哥华冬奥会。而作为队中最为引人注目的焦点,申雪和赵宏博却显得分外轻松。毕竟多届奥运会的经历,已经使得他们可以从容应对比赛的压力。而他们在谈起冬奥会花滑训练门票售空时,甚至还调侃起自己,“那就天天当奥运会来比。”


因为花样滑冰在加拿大非常受欢迎,所以门票销售情况异常火爆。不仅在开售当天即告售罄,在网上拍卖甚至排出了短节目2300加元的天价(原价至多135加元)。而为了照顾到众多没有买到票的观众,温哥华组委会别出心裁地,推出了训练阶段的观赏门票,将全天总计4场的公开训练以每张票至低25加元进行销售。而这部分门票也在开售后不久就销售一空。
“我们知道,花样滑冰的观众肯定特别热情。我们对于这些太有准备了。”提起火爆的比赛气氛,赵宏博显得很胸有成竹,“说是短节目在网上都炒到2300加元,训练也卖票,估计怎么也得坐满半场……我们到底也是身经百战,不怕这些。”只不过,在得到记者告知,就连训练门票也销售一空后,赵宏博不禁有些惊讶,“完了,那都坐满了,可不就一上来就是奥运会了么。”看到赵宏博的吃惊样子,一旁的申雪微笑着鼓励自己的丈夫兼搭档,“那咱们就天天当奥运会来比。”
 楼主| 沉静 发表于 2010-2-7 15: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1米88 发表于 2010-2-7 15: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状态好就是很好的消息,继续祝福SZ!
wxyandan 发表于 2010-2-7 15: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有消息了!
雅典娜的方 发表于 2010-2-7 15: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顺风哈~~加油
Liesel810 发表于 2010-2-7 15: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Good Luck!!!!!!!
迟来的梦 发表于 2010-2-7 15: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恐怕得压一压。”
网网狗 发表于 2010-2-7 17: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4年前出发的时候北京也是下雪了,当时的报道说那是瑞雪兆丰年~希望这次也是!
wxyandan 发表于 2010-2-7 18:4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奥运会就是一锤子买卖,比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还没比呢赛前还是低调一点为好!
nemesis-fang 发表于 2010-2-7 20: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祝福她们夫妻档拿金牌!!!!
扑朔迷离花都 发表于 2010-2-7 20: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扑朔迷离花都 发表于 2010-2-7 21: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tripletoe 发表于 2010-2-7 21: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他们!其他的,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wxyandan 发表于 2010-2-7 21: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花滑队出发的新闻朝廷台今天播都没播
steam 发表于 2010-2-7 21:5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啊,我的英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