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温哥华——申雪赵宏博 一首令人感动的王者之歌

[复制链接]
飞天神猪 发表于 2010-2-11 22: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限的祝福献给我们的“冰上传奇”!
enderstar 发表于 2010-2-11 22: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享受第四次冬奥之旅吧!祝福SZ!
steam 发表于 2010-2-11 22: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几天啊?我已经不能再等了!
bingbing 发表于 2010-2-12 00: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结尾原来是这个动作,我说怎么看GPF的时候感觉怪怪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扑朔迷离花都 + 5 + 1 呵呵,昨晚也在这档新闻里看到了。^_^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沉静 发表于 2010-2-12 08:5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1日下午,中国的三对双人滑选手在正式比赛场馆——太平洋体育馆进行了半小时的合乐练习。

  “今天的感觉挺好的,在小馆的时候,有些不太适应,加上时差的原因,该使劲的时候不使劲,不该使劲的时候瞎使劲,不太协调,但现在还不错。”训练结束后,申雪/赵宏博看上去很喜庆。

  这是中国花滑队首次来到正式比赛场馆进行训练,时间从下午1点半到2点,中间只有半小时,总共四队选手,每对选手上去进行短节目音乐的合乐。申/赵被安排在第一组,音乐开始,他们随着《渴望永生》,做了开场的捻转三周,抛三周,难度动作均顺利完成,随后,两人又做了托举、联合旋转以及螺旋线。

  “现在老大的状态太好了,感觉要摁一摁”一周之前,姚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如此表示。正如他所说,虽然合乐的时候,申雪/赵宏博没有做跳跃动作,但在剩下的时间里,他们还是进行了分别的三周跳,连跳等。整场训练下来,两人的跳跃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成功高达百分之百。

  今年37岁的赵宏博,32岁的申雪,从1998年长野冬会开始参赛,他们拿到了2枚奥运会的铜牌,3次世锦赛冠军,6次世界大奖赛总决赛的金牌。2007年世锦赛结束后,他们原本退出了国际赛场,但为了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他们在09赛季开始复出,并在参加的两站世界杯以及总决赛中夺冠。

  说道自己的回归,赵宏博表示非常开心,“我们回来后,见到很多朋友很多人,今年整个赛季也像我们预期的那样,非常好,到这里来的第一感觉,很开心,不管结局怎样,我觉得都会更开心。”

  不过,赵宏博还是坦言自己目标就是金牌,“我们已经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前面两届拿了铜牌,但奥运会冠军一直是我们两的梦想,如果有机会,我们就会去拼搏到底。我们就是为金牌回来的。”

  作为中国代表团的四朝元老,很多人希望赵宏博能够担当此次开幕式中国队的旗手,不过,从赵宏博本人的话中,似乎他当选的几率并不大。“谁是旗手,我现在还不知道呢,服从组织的安排,旗手是经过很严格的赛选,要做出很多的贡献,但我们开幕式后就比赛,可能有冲突。”1998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赵宏博曾经担任了当时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那次的经历让他现在还记忆犹新,就如他说所“旗手是光荣的使命,能当上旗手,自己感觉很荣幸”。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1日报道)“你们能说英文吗?”结束训练后,两名国外记者在混合区等候着,想要采访申雪/赵宏博。“会”“你是要谁的意见呢”“一起?”赵宏博随即回答,因为常年在国外比赛和训练,尤其是离开国际赛场的两年时间,申雪/赵宏博经常在国外参加表演,现在英文水平是大有长进,进行问答都没有问题。

  这是申雪/赵宏博的第四届冬奥会,从2007年退役后,他们于2009年开始复出,但在比赛中,却出人意料地表现出惊人状态,拿到两站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以及随后总决赛的金牌。每一站比赛中,他们的总分达到200分以上,不断刷新着自己的最好成绩。这样的强势,更加引起了各路媒体的关注,除了关心他们此次参赛的目标外,也有人关心他们复出的原因。

  “是谁劝过你们,你们才做出这样的决定吗?”国外的媒体有些好奇。显然,他们的问题有着某种暗示。毕竟,在申雪/赵宏博退出的两年中,中国双人滑的成绩一直不理想,在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等重要的比赛中,连续输给德国队组合,无缘冠军。在申/赵回归之前,很多人也认为此次冬奥会,中国双人滑依然无法突破金牌。

  不过,赵宏博和申雪的回答都很肯定“不,没人”“这是我们自己的决定。”赵宏博说道,旁边的申雪则半开玩笑“如果要说有谁劝,他劝我了”她指指身旁的赵宏博,害羞地说道。

  “那你做了什么,才让她答应你呢?”记者继续追问道,这下开玩笑的变成了赵宏博。“因为我娶了她”随即,自己也哈哈笑了起来,也逗乐了在场的媒体。不过,他随后表示,如果当时申雪不愿意复出的话,他还是会同意老婆的意见,不会参加奥运会。

  今年,赵宏博已经37岁,而申雪也是32岁,对于花滑选手来说,这样的年龄实在有些大,不过,反而在这样的时候,申雪/赵宏博的奥运金牌梦似乎才离得最近。但经历了风风雨雨,说到这次的奥运会征程,两人都已经非常淡定,“这是我们努力争取来的一次机会,我们只想去完成得最好,能够来到这里,第一感觉就是快乐,不管输赢,都会快乐。”



————————————————————————————————
从申赵愉快地踏上温哥华的飞机时,我终于渐渐地有一点点开始享受这个过程了,希望这种心情能够一直延续下去
 楼主| 沉静 发表于 2010-2-12 10: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扑朔迷离花都 + 5 + 1 快乐的冬奥之旅。^_^

查看全部评分

飞月流愁 发表于 2010-2-12 13: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按抓留印~sz加油!祝一切顺利!
想云就飞 发表于 2010-2-12 16: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怎样 你们已经足够精彩、
sz,good luck~~
Nancy.Sue 发表于 2010-2-13 00: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真是禁不起数的,马上就要短节目抽签了,之后就是比赛了!
SZ加油,希望你们温哥华好运!
hongligl 发表于 2010-2-13 00:2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雪宏博加油!!! 期待金光灿烂!!!
yueguang 发表于 2010-2-13 09: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昨天还开玩笑说让宏博抽第一个,结果还真是第一个,这样也好,啥也不管了,好好滑完就可以为自由滑做准备了
wanbing2 发表于 2010-2-13 09: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赵宏博和申雪的回答都很肯定“不,没人”“这是我们自己的决定。”赵宏博说道,旁边的申雪则半开玩笑“如果要说有谁劝,他劝我了”她指指身旁的赵宏博,害羞地说道。

  “那你做了什么,才让她答应你呢?”记者继续追问道,这下开玩笑的变成了赵宏博。“因为我娶了她”随即,自己也哈哈笑了起来,也逗乐了在场的媒体。不过,他随后表示,如果当时申雪不愿意复出的话,他还是会同意老婆的意见,不会参加奥运会。



在我印象当中,这是第二次在媒体报道中看到SZ回归赛场最初是宏博的主意。在国内外众多双人滑选手的成长过程中,申赵这对选手的一个特点就是男伴的思想、举止、谈吐等等多年来一直是相对成熟的,这在宏博多年来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表现出气质和谈吐可以明显的看出来,后来在申雪年龄渐大后,可能是受到宏博比较成熟的影响,小雪的谈吐也开始成熟。
我记得06年冬奥会刚结束的时候,宏博说过,如果将来小雪愿意继续滑,他就会陪着小雪滑下去,当时宏博因没有拿到奥运金牌而对小雪感到愧疚。07年虽然世锦赛夺冠,但他们两人的奥运金牌梦还是没有放弃。
申赵现在能够被很多人喜爱,我想不仅仅是他们在冰面上表现出色,还有他们2个人互相扶持着一起成长的过程让人感动。
09年5月回归赛场的消息报道后,宏博在个人博客上说:“人生能有几回博,如果现在不参加,将来一定会后悔。”
昨天CCTV的采访新闻中,宏博说现在“没有太多紧张,而更多的是兴奋”。
申赵他们当然重视比赛的结果,为的就是金牌;而他们同样也享受这样一个过程,因为他们清楚的知道将来没有机会上赛场了。

那么,对于我们呢,在我们的青春年华里,甚至于在我们的整个人生中又能遇到几个能让我们欣赏甚至痴迷的大众明星呢,将来我们还会迷上其他偶像吗?奥运会结束后,将来我们还会在看到申赵的比赛吗?!
看到申赵的快乐,我们为什么比他们还要紧张呢?!
我们当然重视比赛的结果!同时我们也需要享受这次比赛的过程,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
快乐吧!!与申赵一起经历和见证!!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1 人气 +1 收起 理由
嘟嘟 + 1 + 1 分析的很透彻!

查看全部评分

lisa76 发表于 2010-2-13 11: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者无畏,小雪宏博加油!!
贝儿 发表于 2010-2-13 13: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出场好,看完早点睡觉~~~~
嘟嘟 发表于 2010-2-13 14: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我印象当中,这是第二次在媒体报道中看到SZ回归赛场最初是宏博的主意。在国内外众多双人滑选手的成 ...
wanbing2 发表于 2010-2-13 09:37



其实刚开始的话,
我还当心他们的抽签不好,
还有其它这样那样的客观因素,

但今天早上,
我又回过头想想,
喜欢他们,
不就是因为他们这种韧性和敢于突破自己的这种精神,
如果太关注结果和得失,
反而会随着时间的流失,
而被淡忘,
喜欢他们,
祝福他们,
愿他们越来越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