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庞佟] 庞佟2010~2011赛季备战讨论专贴(新的追梦的旅程即将开始,期待更加精彩的无悔人生)

[复制链接]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0-11-5 23: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庞清/佟健点为何发挥不佳 后奥运时代心态发生变化

新浪体育讯 “还是先忘记今天,做好下一场自由滑的准备!”11月5日晚,2010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都体育馆结束首日的争夺。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庞清/佟健以60.62分暂列榜首,但这对情侣档选手都纷纷表示不满意自己的发挥。

  伴随着缠绵动人的肖邦《升C小调》乐曲,以表演风格见长的庞清/佟健压轴出场。一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庞清只完成了两周,佟健则手扶冰面,稍后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庞清也出现了落冰时重心前倾的小失误,最终以领先第二名、首次亮相成年组比赛的队友隋文静/韩聪不足2分的微弱优势排在了第一位。

  在大奖赛首战的日本赛上,庞清/佟健以出色的发挥获得双人滑冠军。但今晚在家门口的表现却没有得到姚滨的肯定,“他俩的表现不太好,从上一站日本回来之后身体也有些疲劳,几个动作也进行了改变。都不是他们的最好表现,也许如果他们之前能有高水平的选手可能他们的发挥会好一些。”

  庞清和佟健也十分赞同教练的点评,庞清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在家门口比赛看到太多亲人了,有点紧张过度了。今天没有很好的表现,希望明天能更好些。”向来追求完美的佟健也道出了状态不佳的原因所在,“上一站短节目拿了67分,这次原本是希望能够更高的。回来之后调整的时间比较短,今天的比赛气氛、节奏、与音乐的配合……都不好,有点乱!”

  随着“老大”申雪/赵宏博的退役和“老三”张丹/张昊因伤缺席,被寄予厚望的佟健直言心态上发生了变化,“说实话,我现在还是很奇怪为什么短节目滑得这么差,奥运会的时候没能参加中国杯,到了今年好像所有的关注都放在我们身上。以往我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没有充当什么角色。说句实话现在我还需要时间来适应,不论是在精神上和心理上,希望能去承担一些重担把中国双人滑的优势能够发挥下去,能像以往那样享受比赛。”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0-11-6 00: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庞清佟健感受前所未有关注度

新浪体育讯 庞清/佟健近乡情怯、隋文静/韩聪后生可畏、董慧博/仵一鸣渐入佳境……11月5日晚,2010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首都体育馆结束首日的争夺。三对中国双人滑组合在短节目的发挥上各有各精彩,但也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明天自由滑的期待。

  有意思的是,这位致力于青少年队培养的教练栾波正是有着“中国花滑教父”之称的姚滨教练昔日的搭档,他们曾一起携手参加过。而如今他们各自培养的队员们又在同一片赛场上一较高低,“青少年队里还有5到6对选手,希望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像在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这样的花滑人才,打好基础、为国争光!”姚滨教练对他们的表现毫不吝啬溢美之词:“奥运会之后涌现了不少年轻选手,在青少年组的比赛中他们是一路领先的。”

  压轴出场的庞清/佟健虽然以60.62分处于领头羊位置,但今晚源自肖邦《升C调夜曲》的短节目却发挥得不尽如人意。“在家门口比赛看到太多亲人了,有点紧张过度了。”庞清连连抱歉。

  随着“老大”申雪/赵宏博的退役,以及“老三”张丹/张昊因伤缺席本赛季,庞清/佟健肩头的重任不言而喻。对于这一点,教练姚滨也看在了心头,“也许如果他们之前能有高水平的选手可能他们的发挥会好一些。”阔别一年之后重返中国杯赛场的佟健,也坦言还要慢慢适应角色转变带来的心态变化,“以往我们没有充当什么角色,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到了今年好像所有的关注都放在我们身上。说句实话我还需要时间来适应,不论是在精神还是在心理上,希望能去承担一些重担把中国双人滑的优势能够发挥下去,能像以往那样享受比赛。”

  “上一站短节目拿了67分,这次原本是希望能够更高的。还是先忘记今天,做好下一场自由滑的准备!”最后,佟健憧憬道。
TeenのsTeven 发表于 2010-11-6 02:4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嗯,以前PT参加中国杯的时候,通常都是和ZZ或者SZ分在一起,媒体的关注点都是分散一些。例外是05COC,当年PvTv拿了冠军。
greg1102 发表于 2010-11-6 15: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 PT 一定行的!
大气 和 婉约 SH是比不上的!
主要技术动作不要出问题就一定行!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0-11-6 21: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花滑中国杯庞清/佟健夺冠 超新星亮超高难度摘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落下帷幕,在刚结束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力压队友夺得冠军,并获得总决赛资格,小将隋文静/韩聪尽管出现了失误,却完成了抛四周跳这一高难动作,最终他们获得亚军。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10 人气 +2 收起 理由
正笑 + 5 + 1 好漂亮噢!
五彩冰 + 5 + 1 图美

查看全部评分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0-11-6 23: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佟健评价自己表现“不咋好” 盛赞小将进步很快

     搜狐体育讯   继昨天在短节目名列第一后,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在今天的自由滑结束后继续领先,夺得双人滑金牌。尽管如此,两人都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佟健的评价是“不咋好”。
  在日本站比赛结束后,这对老将的动作进行了调整。佟健说:“从日本回来之后,一周的时间改动作,教练也意识到有些动作安排跟等级有点差别(所以改动作),而以往等级低也很少改动。”
  同时,连续征战对体力的消耗也影响了他们的表现,“以前在奥运周期准备充分,但是今年在奥运会后调整时间长,加上以前的伤病,希望通过调整让伤病情况更好一些。本来以为时间还长,没想到转眼间就到了比赛。好在今年这两站顺利拿到冠军,进入了总决赛。接下来有了喘息时间,有时间把体力调整最好,希望总决赛滑出最好水平。”
  昨天仅落后他们1分的小将隋文静/韩聪紧随其后,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对于小将的发挥,庞清给予很高的评价:“他们提高很快,奥运会之后很多优秀选手选择休息,所以给他们年轻运动员展露的机会。我们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来的,从少年逐渐成为一线的,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这么多年走过来,知道路程坎坷,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每个比赛都把握住。”


姚滨:庞佟总体发挥不完美 双人滑后备力量薄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1月6日北京报道) 在本站中国站比赛中,姚滨教练的弟子只有庞清/佟健。两天的比赛结束后,这对老将夺得金牌,姚滨却对他们的表现不满意,“总体发挥不是最完美。”

  之所以不完美,姚滨说出了其中原因:“跟运动员最近训练疲劳有关系,而且他们有一定的压力。”压力来自年轻小将,“要是有更高水平的选手,他们不至于表现成这样。当过运动员的人都明白,反而年轻选手比较多时,压力大。作为老运动员和年轻选手比,和作为小选手和老运动员比,心情是绝然不同的。”

  在今天自由滑中,庞清/佟健在开始的单跳就出现失误,这在姚滨看来有些不走运的成分。“可能是落冰的时候掉到了前面选手在冰面留下的划痕当中,否则也不可能出现那样的失误。”除此意外,姚滨认为其他的发挥,如抛跳、速度都发挥应有的水平。但是,因为日本站后有些动作进行了调整,所以像托举等环节有些动作并不是很熟练。

  除了这对老将夺得冠军,中国的另一对小将隋文静/韩聪夺得银牌,姚滨也评价了他们的表现。“他们的表现不错,难度也不错,但是出现失误是不应该的。”在这对小将的比赛中,他们在单跳中出现了失误。不过,这并不能掩盖他们首次参加成年比赛就夺得银牌的良好表现。被问及这个成绩是否让他感到意外,姚滨毫不犹豫地表示,“不意外!他们参加了很多比赛,成年、少年比赛都参加,比一般选手的积分都高。”

  在首项成年组赛事中就有如此惊艳的表现,这对小将被媒体看做是申雪/赵宏博的接班人。然而,是否真能“接班”,姚滨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这要看将来发展,他们难度方面还是达到一定高度,特别在成年组,要面临一些新的问题。”尽管有了好的后备选手,姚滨仍然对中国花样滑冰的后备力量表示出担忧。他说:“跟俄罗斯、美国相比,我们的后备还是太少了。跟俄罗斯比,我们少得可怜,就这么几对。温哥华奥运会一完,俄罗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从国外召回大量大腕教练,又盖了很多冰场,他们的年轻选手特别多,比咱们厚,咱们太薄,现在成型的就这么两三对,不是太乐观。”
冰天雪地 发表于 2010-11-7 06: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p/t这次状态不好,另外奥运之后改了技术动作,所以比成这个成绩能够接受,能够理解。
sunshine 发表于 2011-3-26 22: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道歉声明:
由于本人操作不慎,将P/T本赛季备站讨论的专栏删除,经确认无法恢复。对于造成的损失和遗憾感到非常自责,在此向各位关心P/T的冰迷表示深深地歉意。我在顶楼对P/T本赛季的经历做一个大致回顾。希望大家能够在世锦赛前继续踊跃发言,为P/T备战莫斯科世锦赛提出宝贵的建议和观点。 谢谢!

sunshine
****************************************************************************


2010-2011赛季主要回顾(世锦赛前)
比赛节目:
短节目:使用了2套短节目
        1:波兰作曲家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 No. 20》 "Nocturne in C-sharp Minor"
        2:沿用了法国作曲家比才的歌剧《采珠人》中的咏叹调 "Je crois entendre encore"
自由滑: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的作品《爱之梦》"Liebestraum”


为了实现心中的另一夙愿和提高自己的艺术表现能力,P/T在本赛季的选曲上似乎有些“出人意料”。但是首次和Lori的合作就挑战了极难演绎的《升C小调夜曲 No. 20》 虽然在COC的比赛后暂时弃用,但这套节目所表现的意境和独特气质已经印在了冰迷的脑海中,希望他们能够在将来的某个时刻再次演绎这个节目。 在追梦无悔取得空前的成功后,本赛季P/T再次和DW牵手,虽然编排并不是很顺利,但是这套温馨的节目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对于已经功成名就的P/T而言,用这套节目去冲击各种比赛的冠军似乎已经不是那么重要。完美演绎其中的故事,实现自己的爱之梦才是这套节目的真谛。

比赛成绩:
截止到世锦赛之前,P/T在本赛季取得了2个分站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四大洲赛冠军和GPF的亚军,比赛成绩表如下:

2010-2011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 冠军(日本 名古屋 2010.10.22-10.24)
                 189.37(SP 67.10<34.23+32.87>/1 FS 122.27<57.58+64.69>/1)


2010-2011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 冠军(中国  北京 2010.11.05-11.07)
                 177.50(SP 60.62<30.13+30.49>/1 FS 116.88<55.04+62.84>/1)


2010-2011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亚军(中国  北京 2010.12.09-12.12)
                 189.93(SP 68.63<35.64+32.99>/2 FS 121.30<55.20+66.10>/2)


2011年第7届亚洲冬季运动会 冠军(哈萨克斯坦 阿斯塔纳 2011.02.02-02.06)
                195.90(SP 68.36<36.72+31.64>/1 FS 127.54<61.14+66.40>/1)


2011年四大洲锦标赛 冠军(中国 台北 2011.02.15-02.20)
                199.45(SP 71.41<39.29+33.12-1超时>/1 FS 128.04<61.23+66.81>/1)


本赛季的突破:
在2010-2011赛季,P/T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亚运会冠军的梦想,更成为了历史上第一对5次获得ISU四大洲锦标赛冠军的选手,并且在大奖赛日本站NHK比赛中实现了“三连冠”。

从1996年P/T作为群众演员参加第三届亚冬会开幕式的表演开始,他们就渴望着有一天能够站在亚运会冠军的领奖台上。为了这个梦想他们付出了16年的努力,在2011年2月哈萨克斯坦举行的第7届亚洲运动会上,他们带病出赛并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虽然有人质疑金牌的含金量,但是能够为自己梦想坚持这么多年而不放弃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去学习的。2周后他们又在宝岛台湾实现了四大洲锦标赛5冠王的记录,在这些荣誉的背后他们为梦想坚持的精神完美的诠释了追梦无悔的含义!

本赛季的遗憾和期待:
带着美好的愿望,P/T期待本赛季能够绽放美丽的爱之梦,然而到目前为止这套自由滑节目依然没有能够完美无缺的演绎,在这个跌宕起伏的赛季,或许我们可以在最终的世锦赛上见证P/T的爱之梦成为现实。

肖邦的夜曲婉转动人,但是P/T认为功力尚未达到完美演绎的水准。经过人生的沉淀和感悟,或许不久我们会在P/T完美的演绎中一起感悟夜的静谧与浪漫。

首都体育馆是中国花滑队的绝对主场,但这里似乎并不是P/T的福地。从COC来到中国,P/T只在2003年的这块冰面上比较完美的完成过比赛。本赛季COC和GPF的连续失误,依然延续着“首体不详地”的说法,但是期待P/T能再一次从这里出发在自己追梦的舞台上演绎无悔的人生!

离莫斯科世锦赛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无论大家对比赛的前景有何看法,都请送上对P/T的祝福。

最后借用一部经典电影的名称:《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但请相信爱之梦。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Mozart + 5 + 1 版主别太自责你为年华做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

查看全部评分

红苹果 发表于 2011-3-27 10: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PT加油,一直都支持你们!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10 人气 +1 收起 理由
sunshine + 10 + 1 请继续支持P/T,关注花样年华。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Mozart 发表于 2011-3-27 21: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除原有内容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10 人气 +1 收起 理由
sunshine + 10 + 1 请继续支持P/T,关注花样年华。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1-3-27 22: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在《魅力体坛》有一个亚运会的讨论贴,不慎被删,几天后就恢复了。
蕾蕾蛇 发表于 2011-3-28 15:4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安慰下LZ,我们争取慢慢地补回来吧,不要自责哦!

我们相信PT,他们会努力到最后一刻,会幸福的!加油加油!
补一些留在我脑海里的记忆吧!先说个从未提过的,赛季初帮在全体育实习的同学想采访问题,问过清姐姐:爱之梦被MD演绎过,他们有没有压力。姐姐说没有,他们希望通过Dw的精彩编排,把爱之梦演绎得更有现代的气息,他们有这个自信。
LJ1962 发表于 2011-3-28 16:57:39 | 显示全部楼层
花滑世锦赛移地打乱中国队计划 庞清/佟健改难度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日本地震和海啸导致今年的花滑世锦赛移师莫斯科进行,这也打乱了中国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的备战计划。  

  佟健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世锦赛,并对两套节目的连接和难度做出了调整。

  昨天上午,庞清/佟健一袭休闲打扮出现在朝阳区高碑店的浩泰冰上中心,出席在这里举行的“2011年全国男子少年冰球锦标赛”颁奖仪式。

  仪式开始前,庞清/佟健在和记者聊起4月下旬将在莫斯科举行的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时表示,由于之前的比赛计划被打乱,所以他们目前正按照新的计划进行训练,并在近期增加了一些动作难度。

  对于此次世锦赛的目标,佟健表示,由于此次比赛移师莫斯科进行,而俄罗斯方面又非常重视本次比赛,所以想要夺冠难度非常大。

  “俄罗斯已经有十多年没拿双人滑金牌了,而且普京对此次比赛 又非常关心,俄罗斯选手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所以我们要想夺冠难度很大,不过我们还是会努力向冠军发起冲击。”佟健说。

       http://sports.sina.com.cn/o/2011-03-28/14275508924.shtml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10 人气 +1 收起 理由
sunshine + 10 + 1 请继续支持P/T,关注花样年华。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1-3-28 19:53: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佟健出席活动被打趣像新郎 世锦赛延期影响不大


华奥星空北京3月27日电  27日上午,冰坛情侣庞清/佟健亮相在京进行的“2011年全国男子少年冰球锦标赛”颁奖仪式。女伴庞清表示,花滑世锦赛延期对两人的影响不大,“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滑出两套完美的节目。”

  庞清/佟健是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出现在颁奖现场的。当日,庞清上身穿了一件时尚休闲外套,下面搭配了一双黑色过膝长靴,这让她的身材显得更加高挑修长。同样休闲装扮的佟健也格外精神帅气。

  入场前,记者们发现一件趣事——佟健把两束精美的胸花都别在了自己的衣服上,“看上去就跟新郎官一样!”“哈哈,什么呀,是庞清对花粉过敏,所以都别我身上了!”佟健笑着解释。

  如果不是日本突发地震和海啸,庞清/佟健这几天应该正在东京参加本赛季收官大战——花样滑冰世锦赛。由于受天灾影响日本已无法举办本届世锦赛,国际滑联最终批准俄罗斯“接棒”,比赛时间也推迟到4月25日至5月1日。

  问鼎亚冬会金牌后,庞清/佟健一直在北京积极备战此次世锦赛。比赛的延期会不会打乱两人的备战计划呢?“影响不大,不过人肯定会有些疲,因为今年的战线拉得太长了,往年的4、5月我们都已经开始放假调整了。”庞清说。

  因为申雪/赵宏博退役,张丹/张昊受伤,本赛季中国队夺取金牌的重担一下子落到了庞清/佟健两人的肩上。虽然在之前的四场国际赛事中,他们摘得了大奖赛日本站和中国站冠军,大奖赛总决赛亚军,亚冬会冠军,“但并没有完全表现出我们的水平,所以世锦赛我们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滑出两套完整的节目。”庞清说。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10 人气 +1 贡献 +1 收起 理由
sunshine + 10 + 1 + 1 请继续支持P/T,关注花样年华。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tsfhf 发表于 2011-3-28 20: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喜欢看农业频道 DISCOVERY唉 预祝PT横扫SS KS,拿到冠军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10 人气 +1 收起 理由
sunshine + 10 + 1 请继续支持P/T,关注花样年华。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