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综合] 中国花滑备战哈萨克斯坦亚冬会

[复制链接]
jazzy11 发表于 2011-1-10 19: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ZZ 的吸血鬼 真的要等夜深人静才能看了....  伤心中!!
希望ZZ 早日再战江湖, 什么 SS, KS,VT都是浮云...(说的很轻松)

我的ZZ啊...........
 楼主|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1-1-10 19: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4# wenwenyin


    第七届亚冬会的开幕式将于2011年1月30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wenwenyin + 5 + 1 热心解答

查看全部评分

蕾蕾蛇 发表于 2011-1-13 01: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萨克斯坦那冻死人的地方啊!得穿得严严实实地去才行!
 楼主|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1-1-15 16: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亚冬会在即丹/昊将缺席 姚滨:张昊手伤尚未痊愈

1月14日晚,即将带队出征2011年亚冬会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做客华奥视频聊天室,对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的伤势进行了介绍。

  姚滨说:“我们觉得恢复比较好一点,但是直观上看还是不行,手指还是弯曲,还有肿胀的情况,拍片子上看基本上骨头都愈合了,但是形状还没恢复,力量还不行,正常是120到130的握力,现在才20到30,差得很多,现在双人动作都没让他做,担心他长的不牢固,造成损伤。”

  由于亚冬会在即,张丹张昊将无缘本届亚冬会,姚滨说,考虑到又不是冬奥会在即、因此要对他进行一些保护,没有必要非要参赛,可以松驰一下,好好养一养。

  张丹/张昊在2010年8月份的一次训练中做托举动作时出现失误双双摔倒,张昊右手中指被张丹的身体戳了一下,导致右手中指粉碎性骨折。

  姚滨教练对弟子如此爱护,但是在谈到自己身体的伤病时他就变得“没有时间”了:“那些都是老问题了,一个比赛接一个比赛,特别紧凑,要不然彻底修理一下就得了,到医院了大卸八块好好修理一下,现在也没那个时间。”

  2011年亚冬会将于1月30日至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楼主|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1-1-15 17: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姚滨:亚冬会最大对手是日本 花滑目标夺1-2块金牌

华奥星空讯 即将带队出征2011年亚冬会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做客华奥视频聊天室时表示:中国花样滑冰队的目标是夺得1-2枚金牌,最大的对手将是日本队。
  姚滨教练介绍说:“我们这支队伍派出的中国最强的阵容,实际上我们不应该派这么强,但是由于广州亚运会拿了199块金牌,因此也要求我们尽量拿出最好的水平,亚冬会正值春节期间,非常重受视,所以我们满额的把咱们目前最好的选手都派去了。”
  目前队伍备战工作还比较正常,正在按部就班的按计划在训练,各个组都抓得比较紧,尽管现在天气有点不太好,但是我们是室内冰场,活动也比较多,尽量要求大家还是全身心的投入训练当中;队伍大约在28、29号的样子就出发。
  对于花样滑冰队的亚冬会参赛目标,姚滨表示中心制定的目标是一到两块金牌。但是姚滨同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都不知道参赛选手的情况,因为我们现在在官方网站上查不到,对成绩怎么确定这一块儿,不太好确定。”
  姚滨教练进一步介绍说,从几个单项来看,双人滑获得过五次冠军,一次亚军,冰舞拿过三次冠军,男单也拿过三次,女单拿过一次冠军。但是这个还应该看对手,我们最强大的对手是日本,日本有一个惯例,在本土打比赛就派最强阵容,如果不在本土就不派最强阵容,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现在是怎样的安排。
 楼主|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1-1-15 17: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姚滨:双人滑亚冬会目标夺金牌

华奥星空讯 1月14日晚,即将带队出征2011年亚冬会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在做客华奥视频聊天室时表示:中国双人滑的亚冬会目标就是夺得金牌,并表示亚洲范围内没有对手。

本届亚冬会中国双人滑的三对名将当中只有一对出战:申雪/赵宏博已经退役,张丹/张昊因为伤病不能参加,所有的压力都压在了庞清/佟健两人身上。姚滨教练对此表示:“这不会有什么压力,压力都是自己给的,庞清/佟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只是个人能不能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的问题。”

庞清/佟健的状态今年一直有起伏,面对即将到来的亚冬会,两人状态怎么样了呢?姚滨教练说:“状态现在还可以,今天训练完成的还都不错。”

对于状态起伏的原因,姚滨教练认为跟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不在队里训练有一定的关系:这让两人的压力增加了不少。以前前面有申雪/赵宏博顶着,下面有张丹/张昊追着,他们在中间,处于这个位置。现在申雪/赵宏博不参赛了,张昊今年的手受伤了,无形当中就把压力压给他俩了。

在去年的大奖赛日本站之后,庞清/佟健重新采用了他们在温哥华冬奥会短节目《采珠人》,姚滨教练说,本届亚冬会上,庞清/佟健的短节目依然还是《采珠人》,自由滑节目也将保持不变,只是在有些托举的起法、落法等小动作上做了一些改进。

对于亚冬会上的对手,姚滨教练表示自从第三届亚冬会赵宏博/谢毛毛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得冠军之后,随着申雪/赵宏博这对搭档水平的提高,亚洲范围内基本上没有什么竞争了。

本届亚冬会上,中国双人滑的后起之秀隋文静/韩聪也将参赛。两人在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获得了铜牌,特点是难度比较大,表情也比较丰富。
enderstar 发表于 2011-1-15 19: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表情……也比较……丰富……ORZ!
第一次听到有人这样表扬花滑选手……PS,男女单的冠军,还是不要想了,能不能和日本平分四枚金牌,关键之战在冰舞。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emone + 5 + 1 支持天朝冰舞帅哥美女,观望尼轰混血大脸姐 ...

查看全部评分

sunshine 发表于 2011-1-15 20: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姚滨教练进一步介绍说,从几个单项来看,双人滑获得过五次冠军,一次亚军,冰舞拿过三次冠军,男单也拿过三次,女单拿过一次冠军。但是这个还应该看对手,我们最强大的对手是日本,日本有一个惯例,在本土打比赛就派最强阵容,如果不在本土就不派最强阵容,现在还不知道他们现在是怎样的安排.

对于亚冬会上的对手,姚滨教练表示自从第三届亚冬会赵宏博/谢毛毛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得冠军之后,随着申雪/赵宏博这对搭档水平的提高,亚洲范围内基本上没有什么竞争了。
紫萸凝香 发表于 2011-1-15 17:40


原本不想说什么,可是这两篇报道中的问题实在无法令人容忍,希望是记者的笔误!

首先,在以往的6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中,第二届没有设花样滑冰的比赛。而第一届亚冬会的双人滑冠军是朝鲜选手南惠勇和金赫(音译),第3届到第6届的双人冠军都是S/Z(4次) 所以怎么可以说说双人滑获得过5次冠军?此外,中国选手还获得过张继红/范军获得过第一届的亚军,P/T更是获得了第五届和第六届两次亚军,中国双人滑怎么可能在亚冬会只获得过1次亚军?


另外,赵宏博/谢毛毛从来没有在第三届亚冬会战胜过哈萨克斯坦选手,战胜他们的是S/Z,此时的谢毛毛都退役快4年了。


希望今后关于花样滑冰的报道无论是采访者还是被采访者都能够对读者提供负责任的信息。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收起 理由
TeenのsTeven + 5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红苹果 发表于 2011-1-16 10: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报道看的让人心烦。

请问,亚冬会的参赛选手出来了吗?
沉静 发表于 2011-1-16 12: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sunshine


    我想请教一下,以前有报道说赵/谢获得过什么“亚洲杯”的冠军,请问具体是什么赛事?谢谢!
红苹果 发表于 2011-1-16 15:0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sunshine


    我想请教一下,以前有报道说赵/谢获得过什么“亚洲杯”的冠军,请问具体是什么赛 ...
沉静 发表于 2011-1-16 12:09



    那应该是亚洲锦标赛,PT还有丁任组合都拿过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沉静 + 5 + 1 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