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 花滑三组合憧憬新生活 申赵正忙着干“大事业”

[复制链接]
LJ1962 发表于 2011-5-24 16:29: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共同出席

  昨天上午,我国最著名的三对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一同出现在了位于首都体育馆附近的安踏首家在京旗舰店的揭幕仪式上,这也是这三对组合在冬奥会结束后,很难得的一次公开“再聚首”。由于传统意义上的花样滑冰新赛季即将开始,三对组合也对自己新赛季的新生活有了一番憧憬。

  申赵忙着干“大事业”

  对于中国花样滑冰队长期以来的“老大”申雪/赵宏博而言,他们俩虽然已经宣布退役,但是并没有离开花样滑冰这项事业。因此,昨天的安踏旗舰店揭幕仪式上,他们俩也作为花样滑冰队的代表,亲自向安踏公司送上了自己一双色彩斑斓、有亲笔签名的冰鞋。

  不过同其他两对组合不同,这对夫妻现在最操心的事情,已经不是考虑如何在国际赛场上摘金夺银,而是如何能让花样滑冰在国内变得更有影响力这一“大事业”上。今年夏天,申雪和赵宏博一手推动的职业花滑表演,将第一次在北京、上海和台北三座城市举行。这也让这对“冰上伉俪”最近显得十分忙碌。申雪对记者说:“今年夏天的冰上巡演,我们俩要承担更多的工作,特别是整个表演的整体把握都会由我们俩来独立完成,所以工作量一下子增加了很多。不过,万事开头难,只要自己努力,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庞佟新赛季看情况参赛

  相对于申赵早就已经开始为冰上巡演忙碌不同,庞清/佟健则是前天才结束休假,从哈尔滨的家中返回北京,开始为新赛季做准备。两人28日就将前往加拿大,同自己已经合作多年的国际著名编排教练劳瑞一起,为新赛季编排新的自由滑节目。“去年的比赛密度很大,这些天终于有机会好好休息一下,感觉恢复得还不错。”佟健轻松地对记者说。

  作为目前世界上平均年龄最大的一对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为了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有更好的表现,对自己的参赛策略将有很大的调整,下个赛季他们俩很可能将不参加任何一场国际比赛,而是以参加职业表演团为主。“这个赛季我们俩的基本原则是不参赛,但是如果感觉自己的状态不错,也不排除会有选择地参加一两次国际比赛。”佟健说。当然,他们俩即使不参赛也不会闲着,因为现在两人收到的职业表演邀请已经多达五六份。佟健说,到底会参加哪些表演,还要酌情而定。

  张昊伤情已经基本康复

  三对组合中最小的一对、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最近两年,运气一直都不是很好。特别是因为去年赛季初训练中,张昊的右手手指骨折,导致两人整个赛季都没有参加一场正式比赛。漫长的养伤过程,也让张丹和张昊对新赛季的比赛充满了渴望。

  张昊举着自己的右手,十分认真地介绍了目前的恢复情况:“基本上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是受伤的这个手指还是不能完全弯曲。做动作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戳了,要是一戳,肯定马上又得骨折。所以现在虽然已经能正常比赛和训练了,但我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虽然因为上个赛季的缺阵,张丹/张昊上赛季编排的两套节目没有在国际大赛中亮相,不过针对上赛季的情况,两人还是决定在新赛季开始前,对自己的自由滑节目重新编排。“下个月我们会去国外编新的自由滑节目,希望下个赛季能带着一套精彩的节目,重新在国际赛场上亮相。”作者:杜锐

                              
http://sports.sohu.com/20110524/n280659562.shtml
一缕风 发表于 2011-5-25 16: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一聚,这样目光就更集中了。
希望能条条大道通罗马。
凡男森 发表于 2011-5-25 18: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PT这次是 找lori 编排自由滑?
小学弟 发表于 2011-5-31 02:3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事业还打引号,看了标题以为要造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