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同行] 爱之梦,情在不能醒——写在庞清佟健喜讯之后

[复制链接]
锦瑟 发表于 2011-6-30 00: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684113_795905.jpg

爱之梦,情在不能醒

——写在庞清佟健喜讯之后

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佟健哥向庞清姐求婚了。

我不知道自己人品是不是有问题。宏博哥向小雪姐求婚时,我在学校准备毕业论文,没看成直播;结果佟健哥向庞清姐求婚时明明是个周日,我却突然被安排加班,又没看成直播——这是什么样的概率啊?!

枉我做了“姚家将”多年的粉丝,如此重要的时刻偏偏缺席,真是郁闷。

幸好啊幸好,我只看了报道标题就去疯狂地找视频了,没有看记者们用文字展示的“剧透”。我固执地认为这样才能够亲自感受那一瞬间的美好与悸动。

我想,我的坚持没有错。

《爱之梦》结束那一刻,两人定格在冰面上的造型,美得我屏住了呼吸。

那种感觉是无法复制的。

当时庞清姐和佟健哥分别是什么心情,可能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不过在我这样的旁观者看来,两人纠缠的视线以及空气中交织的高压电场,就等于明白宣示:这一回,我们再拖也拖不了多久了。

镜头还特地给了佟健哥一个比较正的角度,眼眸里充盈的感情,足能把庞清姐“溺死”。

不是什么人都有机会迎接那样一双眼睛的注视,哪怕一次也好。

纳兰性德说得好:情在不能醒。不能?还是不愿?

而庞清姐脸上“有神的光”——就像张爱玲《小团圆》里邵之雍讲盛九莉那样——朦胧的一圈笼着她精致的五官。

我发誓,那绝不是冰场灯光打出来的,平日里她也是那个样子嘛,不信大家去看以前的视频,有木有,有木有?

无怪乎韩剧《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里面李梦龙结婚后有一句台词:“爱情,像放屁一样,是忍不住的。”当时恩京还笑着拍了梦龙一巴掌:“别说了,真难听!”

难听归难听,忍不住可是真的。当初小雪姐宏博哥保密措施再到位,也是被拍到了逛街的照片。看了照片,我隐隐明白为啥当时小雪姐上节目有时会控制不住情绪——因为总有一双大手为她拭去泪水。

庞清姐呢,虽然两人的爱情从一开始即在逼问下“曝光”,随后又被众多媒体以“扒马褂”的气势不停地八卦着,但眼角眉稍无论什么时候都能甜得滴出蜜来,遮都遮不住呐。

那是用岁月酿成,又以爱情火焰细细炆出的甜味儿。

于是乎,求婚水到渠成。

求婚的程序慢慢铺展开时,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我还是忍不住合上双眼,掩饰发热的眸子。

就在佟健哥求婚整整一周前,我以伴娘的身份,送自己最好的朋友出嫁了。

参加了婚礼的我,能够很深刻地体会到,两个相爱的人举行仪式,在众多亲友面前互相许下誓言,昭告天下:今后这个男人(女人)是属于我的,我们会永远在一起。这是需要十足十的勇气才可以做到的事情。这大概就是所谓“仪式”存在的意义。

更不要说仪式的筹备阶段,有多少东西要准备,多少事情要操心,还要瞒着仪式的另一个主角。不得不佩服佟健哥,如此用心良苦地策划这样一个盛大的求婚仪式,郑重地向心爱的女子表明自己的真心。

难怪庞清姐在那一刻,梨花一枝春带雨。

一句“我愿意”,让佟健哥成功抱得美人归。

从此,他们“提着昨日种种千辛万苦,向明天换一些美满和幸福。”

我看着视频,同时一字一句地记下了陈滢姐姐的解说词。这一次,我借用它为我的文字结尾:

“今天的演出,我想,很多的观众和我一样,更多的是一种幸福。

我解说了将近十年的花样滑冰比赛,这是我第二次见证求婚的环节,第一次是申雪赵宏博在2007年东京的世锦赛上。当年,申雪赵宏博获得了冠军,在他们自由滑结束之后,求了婚。

今天,来转播之前,我并不知道,庞清佟健将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环节当中进行求婚。我非常衷心地祝愿他们,也非常深刻地能够感受到,没有什么能够比在事业上的伴侣最后能够组成生活搭档更幸福的事儿了……”

我斗胆加一个注解:我们这些观众的幸福,就是聆听着两个化作琴弦的灵魂通过共鸣产生的,名为《幸福》的音乐。

我不是厚此薄彼的人。小雪姐宏博哥公布喜讯时,我保留了相关的报道,也写了纪念性的文章。从佟健哥在温哥华电视采访坦白了恋人关系那一刻开始,我便决定,他们的好日子来临时,我同样也要来一篇文章纪念一下。

只是,那时的我还是学生,比较有空闲,也没想到好日子真正出现时,空闲对于我已是一种奢侈。

如今,连续工作了十几天的我,终于可以在这个比较轻松的晚上,描述我感受到的幸福。

谢谢庞清佟健,谢谢你们美丽的爱情,谢谢你们无悔的坚持,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8体力 +53 人气 +8 贡献 +3 收起 理由
西瓜奶牛 + 5 + 1 说得好~~~
正笑 + 5 + 1 好!
P.t2004 + 10 + 1 + 2 写得太好了
LJ1962 + 5 + 1 同样的感受;同样的感动;同样的感谢;同样 ...
遥遥 + 5 + 1 感同身受的幸福!
sunshine + 10 + 1 精品文章
蕾蕾蛇 + 8 + 1 + 1 精品文章
miazhang + 5 + 1 写得真好!看直播的人表示,一直在对这着电 ...

查看全部评分

蕾蕾蛇 发表于 2011-6-30 08: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null

很感人,LZ写得很好!
正笑 发表于 2011-6-30 18: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婚喜讯好!LZ的美文也好!
 楼主| 锦瑟 发表于 2011-7-1 18: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的鼓励~期待庞清佟健的新作ing……
樱桃丸子 发表于 2011-7-5 09: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LZ的美文,清姐佟哥一定要幸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