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 [朱丽叶圆舞曲]~庞清/佟健表演(2011冰上歌剧)

[复制链接]
sunshine 发表于 2011-10-3 03: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1EXoLfs8sL__SY300_.jpg

在2011年意大利维罗纳竞技场举办的Opera on Ice表演中,庞清/佟健也和歌剧艺术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这次他们表演了法国音乐家古诺的五幕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女高音咏叹调《朱丽叶圆舞曲》(又译:《我愿生活在梦中》)。虽然庞清/佟健以往表演过罗朱为的主题的节目,但是此次的这个片段所表现的内容和以往的悲剧氛围截然不同。《朱丽叶圆舞曲》是歌剧第一幕中朱丽叶的一首咏叹调,背景是在舞会后朱丽叶的保姆和她谈起朱丽叶的婚姻问题,但是朱丽叶情愿只让自己生活在梦想的美好爱情之中,这段咏叹调表现了主人公对幸福追求的憧憬,华尔兹节奏的旋律显得非常的动人。这个咏叹调也是在各种声乐比赛和音乐会中女高音的保留曲目。

Romeo et Juliette - Je veux vivre dans



古诺(Gounod)一共创作过13部歌剧,但是除了《浮士德》之外都不能算很成功,这部《罗密欧与朱丽叶》也是因为这首《朱丽叶圆舞曲》才被广为流传。 这部歌剧时间很长,有将近3个小时。作品由巴比埃与卡雷合作根据莎士比亚著名悲剧编剧,1867年4月27曰在巴黎抒情剧院首次公演。后来在1788年的改订版中,古诺又加入了芭蕾舞场面。

相关阅读:

[罗密欧与朱丽叶之A time for us ]~庞清/佟健自由滑(07-08)

[罗密欧与朱丽叶(Prokofiev)]~AP自由舞(98冬奥会)

[罗密欧与朱丽叶(96电影版)]~FP/M自由舞(00-01)

[罗密欧与朱丽叶(音乐剧)]~Sokolova自由滑(05-06)

[罗密欧与朱丽叶(柴科夫斯基)]~荒川静香自由滑(04-05)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15 人气 +2 收起 理由
欢乐鸟 + 5 + 1 写得太好了
Mozart + 10 + 1 辛苦辛苦

查看全部评分

蕾蕾蛇 发表于 2011-10-7 15: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Gounod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全剧欣赏:


蕾蕾蛇 发表于 2012-1-15 15:4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JJ演绎的少女朱丽叶相当甜美可爱的,第一次见她独自舞那么一大段呢。超喜欢清姐的那段独舞…非常漂亮…舞姿非常标准,表情也超漂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