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 [肖斯塔科维奇e小调第二钢琴三重奏]~Kostner短节目(11-12)

[复制链接]
sunshine 发表于 2011-12-2 16: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意大利女单选手Carolina Kostner在2011-2012赛季延续自己擅长的古典风格,这次在编舞Lori的建议下短节目音乐选用了一个很难表达的音乐元素,这就是来自肖斯塔科维奇的《e小调第二钢琴三重奏》的第四乐章的旋律。

51sXDtREjcL._SL500_AA300_.jpg  

肖斯塔科维奇的《e小调第二钢琴三重奏》创作于1944年,这首作品描写了俄国国内革命的历史画面。记叙了当时那个特定的历史年代作曲家的内心最真切的感受。在这里,作曲家在自己的作品中大量引用外来旋律,用音乐讲述了他生命的故事。是一首充满对死亡省思的作品。这首三重奏 1944年11月9日由肖斯塔科维奇与莫斯科“作曲家俱乐部”的朋友们首演。

Kostner选用的第四乐章为小快板,E大调,近似回旋曲。小提琴拨奏呈示主要乐念,钢琴隔两个八度奏类似沙漠商队之歌的主题,加入副乐念发展后,大提琴在钢琴分散的和弦上奏半音阶快速音群,小提琴奏包括增二度音程东方风格的插句。钢琴回到主部,形成高潮后奏华彩型快速分散和弦音群,小提琴奏第一乐章的挽歌主题,大提琴、钢琴加入后进入尾声,在末尾附近出现巴沙加牙舞曲主题的和弦连续而结束。

这里欣赏一下陈美对这个旋律的演绎。




Mozart 发表于 2011-12-2 16: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Carolina Kostner2011中国杯SP在线视频地址
http://www.chinaice.org/plugin.php?id=vgallery:vgallery&tion=view&vid=18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