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器具] 业余爱好者请教冰鞋的问题

[复制链接]
阿牛 发表于 2013-3-17 10: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了很多帖子,就是没有关于穿鞋的。
其实我一直有个问题,就是穿上鞋后脚还是左右晃动,尽管我鞋带已经绑非常紧了。

一方面是脚踝很痛,一方面脚还是左右晃动,好像没绑紧似的。这样的话做做轧冰动作还行,做变刃步可就不行了。
哪位能指点我一下,穿鞋的技巧,穿好后效果应该是怎样的,左右晃动正常吗?

各位大大

我是业余爱好者,每次去冰场都是穿冰场的鞋的,自己还没买。

不知道这样正常不正常的,如果自己去买一双好一点的鞋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

我现在只会用内刃滑冰,如果鞋子左右晃动的话,想学变刃步岂不是很难受?

求各位大大指导一下
Penny 发表于 2013-3-17 17: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脚左右晃是在鞋里面晃动还是跟鞋一起左右歪?如果是在鞋里面晃动就是鞋太宽了,如果是后者就是鞋面太软了支撑不住你的脚(公鞋出现此现象脚普遍)。
脚踝疼可能是因为鞋带在脚踝部分绑得太紧了导致的。
公鞋因为都是初学者穿,大家本能都是往内刃撇的,所以内刃磨损得较多导致内外刃不在一个平面上,穿上鞋正常站立脚也会自动往低的内刃方向倾斜。
建议:若每周能坚持上冰一次并打算长期坚持下去的话,还是买双自己的鞋比较好,一是鞋和刀的状况比较良好,二是也比较卫生。

关于初学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冰鞋冰刀的问题,论坛里有讨论过可以参考一下。

点评

谢谢! 回答很专业,一针见血,对我帮助很大! 我现在已经在选购自己的鞋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18 12:16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35 人气 +4 贡献 +3 收起 理由
阿牛 + 5 + 1 热心解答
鱼类 + 30 + 3 + 3 热心解答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阿牛 发表于 2013-5-18 12: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Penny 发表于 2013-3-17 17:25
你说的脚左右晃是在鞋里面晃动还是跟鞋一起左右歪?如果是在鞋里面晃动就是鞋太宽了,如果是后者就是鞋面太 ...

谢谢!
回答很专业,一针见血,对我帮助很大!
我现在已经在选购自己的鞋了

冰☆兒 发表于 2013-8-15 19: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别的原因,就是你的冰鞋大了,只要你把你现在穿的号,换小一号就可以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