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冰上蝴蝶”陈露受邀担纲形象大使(转载自网易)

[复制链接]
枫叶 发表于 2003-1-14 13: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转职业。有奥运会冠军的头衔待遇会更好吧!她其实早就有这种心思了。就算李教练不愿意带好不好,后来呢?她不是也换了教练------(根本是她自己不想让李教练带,找理由。)如果她没有这种心思的话,她98年冬奥运会的分数比起李教练时带更低,比96年也低!

刘洪云,他本是没什么名气的教练,但陈露奥运会的掘起也使他的名气大增,之后他便抛弃了弟子郭正新到日本做教练去了,真是名利双收。  他是他,李教练是李教练,你总不能说他这样,李教练就是这样的人吧!这也许是时间上的巧合呢?
lrf 发表于 2003-1-14 14: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明珠之后怎么样呢?她有没有回来继续为国家效力呢?没有!她留在美国赚她的钱去了,这是事实。就算教不了陈露了,难道中国就没有她可以带的队员了?我不是说她这样做就不可以,正所谓人各有志,李明珠在美国靠自己的本事和原来弟子的名气挣钱,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对比一下当时的陈露,不管陈露97年遇到挫折以后继续参加业余比赛的动机是什么,为钱也好为名也罢,她至少是在为国家效力吧,至少她勇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值得敬佩的。
李明珠和陈露的矛盾先不说谁对谁错,运动员和教练员合作不下去了要求换一个教练很正常啊,强扭的瓜不甜,就像卡罗尔和关颖珊最终分手也是一样的道理。李明珠是陈露的恩师不错,可是也没道理说陈露就一定要跟她一辈子吧。
最爱关颖珊 发表于 2003-1-14 17: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lrf的说法。
  我觉得陈露97年世锦赛之后继续参加业余比赛不是为了争奥运会冠军,当时的利平斯基迅速崛起,关颖珊也有竞争奥运金牌的实力,陈露自己应该清楚她当时的实力是无法与她们两个相比的,她之所以留下来我想是因为她热爱花样滑冰这项运动,否则她也不会在体重猛增脚还有伤的情况下还坚持下来!要是只为了名的话,她会这样做吗?你也太小看她啦!
orange 发表于 2003-1-14 21: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当时冬奥冠军大热门是利平斯基和小关。陈露能拿到铜牌就已经有些意料之外了,因为她97年的状态大幅度下滑,体重、伤病还有心理压力,她能克服所有这些困难,站在长野冰场上就非常不容易了,所以这块铜牌也是金色的。“她”带给陈露的绝不仅仅是名和利。而对于我们这些露露的冰迷来说也是意义非凡。
    陈露参加长野冬奥当然不仅为国家,也为她自己。因为她是陈露。在圣洁的冰面上不仅有她的梦想,更有她的骄傲、自尊和倔强。从冠军的宝座一下跌入了谷底,普通人是无法承受这样的挫折的。而傲气的陈露绽放在长野洁白的冰面上就已经是最好的证明了。“我只想告诉所有的人,我又回来了!”这是露露赛后所言。
枫叶 发表于 2003-1-15 19: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都是她的一面之词啊!我并没有小看她呀!她的确是非常的了不起,做的、说的滴水不漏,我非常的佩服。李教练她有错?她为什么不出来说,反而是陈露出来说呢?如果她说的是真的话,那么钱的事情为什么会有人说出来。李教练之所以她没有回来,就是因为陈露的“贡献”太大了呀?(这可不是我讲的,是事实,圈里的人讲的,非常的喜欢陈露,但因为知道这些矛盾,才感叹的说了这些话,其实陈露并没有错,我也相信她的出发点是为了国家,可是她却不应该这样对培养了自己、付出了心血的老师说这样的话,而且见报了。又因为她的贡献很大,你说她还敢回来吗?回来说的清楚吗?她是个人她有家庭有儿女有丈夫,养家湖口没有错吧!)。  

大家好!我是枫叶,前面跟你们评论的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因为我有事情,所以她用我的户名,评论了,有不对之处还请原谅。
lrf 发表于 2003-1-15 20: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又不是当事人,当然只能从当事人的话语里做自己的判断了。按你所说,李明珠有这么多的委屈,她自己为什么不出来说一说。
我说过了,李明珠留在美国当教练没有什么不对,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很多问题吧。她不是像你所说的那样,在国内被排挤的待不下去了才到美国去的吧。
Yvonne 发表于 2003-1-16 16: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荣誉了就想有钱,有钱了就想拥有荣誉,真是城里的想出去,城外的想进去。其实每个人都是这样的,陈露和李明珠也都是凡人,也很正常。
枫叶 发表于 2003-1-16 19: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了,她的“贡献”很大,所以李教练即使说了有人相信。她也很累了。很无奈啊!换成我们也很累。就让它过去了,不是很好吗?历史会给出答案的。
唐卡洛 发表于 2003-1-17 04: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明珠培养出了陈露,为国家做的贡献不小了!!
还让她老人家怎么样啊!
lrf 发表于 2003-1-17 08: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过了,李明珠要留在美国,这是人各有志,没什么好说的。
但是,把当年师徒分手的责任全部怪在陈露身上,也是不公平的。
 楼主| alexes 发表于 2003-1-17 16: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外选手换教练也是常有的事了,只是有的是好合好散,有的关系也不好了。都是人嘛,谁都有缺点错误。
orange 发表于 2003-1-17 19: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陈露和李明珠分手真正的原因是什么,也不管这场金钱纠纷的真正内幕是什么,至少有一点可以确定:李教练当时在美国收了很多学生,把时间花在他们身上,而忽略了陈露,这对当时的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伤害。我们都知道,最亲的人才是伤害自己最深的人。陈露很小时候就跟着李明珠,十几年的感情究竟有多深不是外人能明白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就为了钱的事说崩就崩不太可能,应该是两人之间的“怨”已积的够深了,到了一定的时候非分不可。钱的事也可以说是一个契机。究竟在这个钱上谁对谁错我们外人是弄不明白的,只有他们两人最清楚了。
枫叶 发表于 2003-1-17 20: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亲眼看到她不交了呢?如果是陈露因为钱的错在先呢?
lrf 发表于 2003-1-18 15: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你前面所说话的你都是亲眼看见的吗?
我说过了,我们都不是当事人,我们要判断一件事情的真伪只可能通过我们以往的经验,通过那些当事人一贯的言行。我只知道,陈露和李明珠师徒俩闹矛盾以后,李明珠留在了美国,教起了美国学生,挣她的钱去了。而陈露在世界第25名的阴影下重新开始,先是减掉了20多斤的体重,克服伤病和心理压力的困扰,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为祖国赢得了冬奥会的铜牌。你问我前面那些判断的依据是什么,那就是这些。
枫叶 发表于 2003-1-18 20: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表面的东西向来是非常容易迷住人,并失去方向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