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普鲁申科以双最佳强势回归 对手已换代传奇仍不老

[复制链接]
鱼类 发表于 2012-1-29 19:4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ages(2).jpg

  新浪体育讯 在昨晚结束的2012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中,俄罗斯著名男子单人滑选手普鲁申科毫无悬念地摘下了个人第七块欧锦赛金牌,而176.52的自由滑得分与261.23的总成绩也双双创造了其本人的历史最佳。作为曾经的冰坛王者,普皇用这样的方式宣布了自己的强势回归,同时也在诠释着一位老将追梦无悔、永不言弃的精神。
  普鲁申科夺冠的这套节目并不是一场完美的表演,尽管在勾手三周与后外结环三周接两周半连续跳的两个动作上出现瑕疵,但这并不影响他的整体发挥。开场一如既往地四周跳、感染全场观众的气度,伤病缠身的普皇依旧能够娴熟地完成整套动作,而在音乐戛然而止的一刻,所有人都知道,金牌再次成为了这位传奇舞者的囊中之物。当裁判打出高达176.52分的成绩时,普鲁申科也再次完成了对自我的超越。
  一套并不是其最完美的自由滑却得到了其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这其实不仅仅是裁判对这位老将节目的肯定,更是对于其坚持不懈精神的一种嘉奖。有着冰上芭蕾的花样滑冰向来是属于年轻人的项目,在这个新老交替尤为频繁的运动里,普鲁申科却牢牢占据一线选手行列十余年,不得不令人由衷钦佩。
  有了普鲁申科的存在,花滑男单赛场总是不乏精彩。从早年与同胞亚古丁的双雄争霸、到都灵冬奥会的不可一世、再到温哥华冬奥会火速复出惜败莱萨切克……他的对手换了一茬又一茬,而普皇却在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时刻再次扬帆起航!除却心中重新摘取冬奥冠军的夙愿,普鲁申科还肩负着俄罗斯男单重新崛起的使命。作为世界冰坛长期的霸主、俄罗斯在2010年冬奥会上近乎颗粒无收,面临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本土作战的巨大压力,普鲁申科勇敢地担负起了这艰巨的责任。
  普鲁申科的回归之路并不平坦,从最初参加商业演出而遭到禁赛处罚,使得他自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便再也没有机会亮相各类赛事,这对于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保持,无疑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解禁之后,一心想要速度提升状态的他却无奈伤病的困扰,不禁让人们发出岁月不饶人的感慨;世界冰坛的格局也在这期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已然深入裁判心中,全国锦标赛超过300的得分也从侧面折射出其受宠程度……
  不过这一切并没有阻止普鲁申科前进的脚步。在一个四周输三周的年代里,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标志性的四周跳;而在短节目意外落败队友加齐斯基之时,他也不曾流露丝毫畏惧之色,因为他始终坚信,自己永远是赛场上不可战胜的普皇!带着这样的自信,普鲁申科重新上路,而这位传奇也必将创造更多属于自己的辉煌!(胖胖汤)

 楼主| 鱼类 发表于 2012-1-29 19: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将进行手术缺席世锦赛 称奥运会还能创佳绩

images.jpg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俄罗斯“冰王子”王者归来!2012年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单桂冠最终花落普鲁申科,这也是冰王子第七度荣膺欧锦赛男单冠军。这一佳绩增强了普鲁申科回归的自信心,他毫无疑问已经将目标锁定在索契冬奥会上,不过他也将因为膝盖手术错过今年的世锦赛。


  欧锦赛上的完美发挥让冰迷们再次领略了冰王子的高超技艺,但普鲁申科在欧锦赛后做出决定,他将进行膝盖手术,不参加3月份在法国举行的花滑世锦赛。这个消息多少令期待他再度笑傲世锦赛赛场的冰迷有些遗憾,但普鲁申科的选择是明智的,因为他更看重冬奥会,尤其是在索契举行的冬奥会。
  普鲁申科说:“欧锦赛后和我的医生商量决定,我会在慕尼黑进行左膝手术。不过下个赛季我肯定会在那里(世锦赛赛场),当然还包括2014年冬奥会。我伤愈后应该会比现在的状态更好。”


  普鲁申科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仅仅获得一枚银牌,随后的两年他远离了赛场,本赛季复出后便状态不俗。普鲁申科仍有一颗渴望冠军的心,他坦言:“(索契)冬奥会时我将31岁,我想证明自己不仅仅是在这个年纪还能够参加奥运会,而是同样能够取得佳绩。”

 楼主| 鱼类 发表于 2012-1-29 19: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20129195243.jpg

20120129195333.jpg

20120129195339.jpg

20120129195350.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squalloror + 5 + 1 酷毙了

查看全部评分

红苹果 发表于 2012-1-30 08: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普要表示肯定,但自由滑的5个小分也太抽了,裁判集体撒谎,搞的很水母组合一样,真受不了了。
myfresh 发表于 2012-2-2 07: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手以换,传奇不老,呵呵,真的很贴切。

无愧commentators说的,G.O.A.T, Greatest of All Time.
晓晓 发表于 2012-2-11 18:3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普退出世锦了??好可惜,很期待本次世锦的说,很期待普在现今的形势下的状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