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 小塚崇彦和浅田真央的故事 第十六集 十七集

[复制链接]
Annieca 发表于 2011-1-23 16: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k.jpg

MAI对KOZ的采访,出了详细版的第一部分

和MAO一样,是TEB回来后采访的


■变得沉着冷静

舞… TEB 辛苦了。感觉怎样? 虽然我一直看着你们(练习),这么问有点奇怪。

崇彦… 那你一直看着我们(练习),感觉怎样?

舞… Taka酱和真央的练习,感觉看Taka酱的时候很安心。Taka酱是绝对不会失败的,所以总觉得很安心。

崇彦… 这样啊。

舞… ‘这样啊’是什么意思?反正就觉得很安心。总是看你们合乐,哪里要跳哪个跳跃,我都知道啊。

崇彦… 嗯嗯。

舞… 比如下面要跳4啦,下一个是3A啦。我觉得Taka酱的话,肯定没问题的。

崇彦… 啊,这样啊。

舞… 换成真央的话,我就会很紧张。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的这个赛季,总觉得你有些地方不一样了。比如心情上的变化?

崇彦… 奥运会结束后,我想,我可以对自己更有信心了吧。

舞… 这之前你都对自己没自信?

崇彦… 我也想对自己有自信,但不知道该在哪儿对自己有自信。而且我还过分在意周围人的眼光。一味听取周围人的意见,去寻找自信所在,一会儿往这个方向,一会儿往那个方向,非常游移不定的。也没有一个坚定的自己。就那样结束了奥运征程。

舞… 那有什么契机之类的(让你产生变化)?

崇彦… 嗯...奥运是,之后的世锦赛也是。那次SP发挥得很好,LP崩了。虽然状态难免起伏,但是奥运会后的练习,我真的觉得很不错。之后的世锦赛SP,发挥得很好,(PCS的)分数也很可观。我感觉‘啊,我的分开始上去了’。

舞… 于是,就有了自信。

崇彦… 对对。于是,LP紧张了,崩了。但是这两场比赛让我产生了自信。当然,大家也开始老说我的滑行很好。

舞… 其实你讨厌人家说你滑行很好?

崇彦… 讨厌...倒是没有。

舞… 会莫名其妙地在意?

崇彦… 非常的在意。对我来说,希望大家看到一个节目整体的表现、节目氛围还有节目的流动。但大家只关注我的滑行。花滑,不是只有滑行,不是只有跳跃,不是只有旋转,也不是只有步伐。我希望我能把所有的部分都做好,得到大家的认可。

舞… 也是。

崇彦… 我是这么理解花滑的,所以(别人会只关注我的滑行,是因为)我还做不到我理想中的样子吧。于是我听取了各种各样的意见,但在这个过程中,我迷失了自己。

舞… 原来如此。这个赛季,周围的人都说‘小塚选手变了呢’,你自己有感觉自己变了吗?

崇彦… 我感觉我在比赛中更沉着冷静了。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能保持平静的心态,这是我今年和去年的不同吧。我自己是这么觉得。

舞… 沉着冷静了,是指你不再紧张了?

崇彦… 不,比赛前还是非常紧张。这之前的TEB,从宾馆出来,我还戴错了隐形眼镜。戴了以前的那副。

舞… 真的?

崇彦… 真的。外面的景色完全看不清。那个招牌,平时能看得很清楚,但是那天完全看不见。

舞… 因为度数低。

崇彦… 没错,因为太低了。我就想,怎么会这么糊呢。但是,能注意到戴错了隐形眼镜,对我来说是件有意义的事。

舞… 那...也就是说,换成以前的你,不会注意到?

崇彦… 我觉得我会因为太紧张,注意不到,就这么不安地去比赛。

舞… 原来你会紧张啊。

崇彦… 简直是紧张到神经质。

舞… 会从何时开始紧张?

崇彦… 比赛前的一周吧。比赛前一周绝对会失眠。

舞… 诶,这样吗?

崇彦… 虽然睡不着,但是为了让身体得到休息,即使睡不着,我也会躺着。

舞… 失眠到这个程度啊。

崇彦… 嗯,完全睡不着,脑子很清楚。

舞… 是说比赛前一周会有这样一次?。

崇彦… 对,比赛前一周。

舞… 绝对?

崇彦… 嗯,绝对。

舞… ‘啊,我在紧张’这样?

崇彦… 大概是‘啊,又来了’这样。

舞… 那,比赛前失眠一次,飞机上很平常?

崇彦… 飞机上时,我已经完全没问题了。

舞… 那,去赛场时也很平常? 即使赛前训练结束后。

崇彦… 啊,说起来,今年还没有过呢。去年为止,到比赛地后,第一场训练我都会很紧张。绝对会紧张。因为太紧张,身体很僵硬,还被信夫教练说‘快给我动起来’。但是,这赛季不会这样了,真不可思议。

舞… 那,有为了消除紧张感,做些什么吗?

崇彦… 睡的时候,总之先睡了再说。装作睡觉,反正就是闭着眼躺着。

舞… 那,到了比赛场呢?

崇彦… 嗯...大概是活动身体吧。活动身体后,紧张感就慢慢消除了



吐槽:这是个神马人啊,居然还会带着以前的隐形眼镜去比赛。那种东西不应该早就扔掉了吗|||||

期待下一期MAI的独家专访~

--------------------------------------------------------------------------------------
这阵子U管上出的16 和17

个人很喜欢16


17嘛,稍微露骨了一点,哈哈。不过很多桥段都是半真半假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5 人气 +2 贡献 +1 收起 理由
plumluvzhenya + 1 + 1 辛苦翻译~
cindyzhoucc + 5 + 1 哼,就欠没人夸他,看他怎么办

查看全部评分

cindyzhoucc 发表于 2011-1-23 16: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天,那您得把气氛带动起来才行呀,我用望远镜看您的脸仍是没有任何表情,我不夸你滑行还夸什么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