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赵宏博担任国家队双人滑组主教练 有望成为姚滨接班人

[复制链接]
zhengtao 发表于 2013-5-19 16:5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奥运冠军去带青年选手是有点大才小用了,不过如果能像当年姚滨把几对弟子从小带到大培养成世界冠军的话,那也不错
 楼主| 雪琳 发表于 2013-5-21 14: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赵宏博21日出任中国双人滑主教练

  华奥星空北京5月21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21日在京正式宣布中国花滑队最新名单。在国家队总教 练姚滨的推荐下,奥运双人滑冠军赵宏博将出任中国花滑队双人滑组主教练兼青年队教练,协助姚滨总教练执教年轻 选手,为中国花滑项目培养后辈人才。

    申雪、赵宏博是中国花滑的传奇伉俪。2010温哥华冬奥会上,他们圆了几代花滑人的奥运金牌梦。此后,他们的 工作从台前转到幕后。出任国青队教练、全力打造了中国首个世界级花滑巡演“冰上雅姿”盛典,在短短几年的时间 里成为了中国花滑界的“王牌演出”。眼下,赵宏博又将展开他的新身份。

       对于此次人事安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透露:“申雪、赵宏博退役后一直致力于花 样滑冰在中国的推广,也积极带领闫涵、李子君、韩聪/隋文静等小将参与国际性的花滑演出培养经验。我们希望赵宏 博在双人滑主教练的位置上能全力培养青少年选手,为中国花滑的未来组建后备力量!”

        从今年初的世界花滑锦标赛来看,申赵退役后中国双人滑运动有些陷入低谷。对此赵宏博认为,中国双人滑的年 轻选手还有很大的学习空间:“这种现象对于备战奥运会来说不是坏事。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们可以在提 前暴露的问题上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避免在奥运会上重蹈覆辙。虽说是临危受命,但我会尽最大努力协助姚滨总教 练进行指导工作,这对于我自己来说也是一种学习。”另外他还提到,双人滑选手中庞清/佟健的近期表现因伤病受到 一定影响,而年轻选手隋文静/韩聪、新组合彭程/张昊在动作的细节和成功率上还要加强。整体来说,年轻选手还需 要积累时间和经验来备战后面的平昌奥运会。

        同时,他表示将在出任双人滑主教练后,全力提升年轻选手的艺术表现力:“曾经,中国花滑被国际体坛戏称为 一流的跳跃,二流的滑行,三流的艺术表现力。我和申雪曾为了克服艺术表现力上的不足,观摩了大量国外艺术演出 。国家队也费了很大一番心力请来了国外编导为我们培训。这几年我和申雪作为‘冰上雅姿’的艺术总监,也更切身 感受到艺术表现力对花滑的影响。一方面是回报国家队多年栽培,另一方面也是由衷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中 国花滑年轻运动员在艺术表现力上的现状,进一步提升水平。”

        近年来,申雪、赵宏博转型成为冰上艺术工作者,不仅致力于花样滑冰表演在中国的推广,同时通过打造国际级 花滑巡演“冰上雅姿”盛典,每年集结了世界花滑领域最顶尖的冠军选手,如普鲁申科、陈伟群、科特布朗宁、金 妍儿等倾情献演,同时让青少年选手们也有机会站上冰场共舞,与世界最顶级的花样滑冰选手学习交流。

        赵宏博还提到:“与世界冠军同台的机会对于年轻选手一定有很大帮助。今年6月新一轮‘冰上雅姿’全国巡演也 要开始了,我计划带着年轻选手们全程跟随,近距离观摩世界顶尖花滑选手的彩排练习和演出。像这样学习交流的机 会远胜于闭门造车,也能为国家更好地储备后备力量。希望在这个舞台上能够孕育更多的未来世界冠军。”(华奥)

http://www.sports.cn/jingji/dongji/2013-05-21/2239481.html
 楼主| 雪琳 发表于 2013-5-21 19: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3年5月21日 (体育)(1)花样滑冰——赵宏博出任中国花滑队双人滑组主教练 5月21日,赵宏博在媒体见面会上接受采访。 当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京正式宣布中国花滑队最新名单。在国家队总教练姚滨的推荐下,奥运双人滑冠军赵宏博将出任中国花滑队双人滑组主教练兼青年队教练,协助姚滨总教练执教年轻选手,为中国花滑项目培养后备人才。 新华社发(曹灿摄)












 楼主| 雪琳 发表于 2013-5-21 19: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义务和责任 赵宏博在国家需要时站出来

  华奥星空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冬奥冠军赵宏博21日被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式任命为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组主教练兼青年队教练。“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应该站出来,这是义务也是责任。”赵宏博接受华奥记者专访时表示。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花滑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后,赵宏博与爱妻申雪功成身退。之后,两人把精力全部放在推广和宣传中国花样滑冰上,并在中国创造了世界顶级花滑表演品牌“冰上雅姿”。“创造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顶级花滑表演品牌一直是我们想做的事。但我们的心并没有离开队里,队友们参加的所有国际大赛我们也都在关注。现在‘冰上雅姿’已经走上正轨,我们想把中国青少年选手再培养起来。”

  赵宏博说,近几年中国双人滑成绩不理想,或者说陷入了一个低谷,这些都是有原因的。比如庞清/佟健因年龄和伤病原因训练不系统,小将隋文静/韩聪同样受伤病困扰,新组合彭程/张昊拉手时间不长,彼此间的配合还不够熟练默契、细节和成功率还有待提高等。一般来说,奥运周期内、尤其是奥运年教练组人员不会有太大的变动。“我也以为打完索契冬奥会,教练组才会调整。今年世锦赛之后,中心领导找我们沟通了几次,我觉得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应该站出来。”

  赵宏博提前上任,跟恩师姚滨的全力推荐有很大关系。“我们教练为中国花滑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也积累了丰富宝贵的执教经验。回到国家队之后,我会围绕教练培养我们的计划大纲,然后把自己的方式、方法融入到训练中去,争取尽快进入角色。”双人滑是中国花滑拳头项目,“出任双人滑主教练确实有些压力,责任也很重大。”赵宏博说,能不能超越恩师姚滨的辉煌执教战绩,自己没有过多考虑。“但我会以教练为目标,谦虚向他请教、学习。”

  赵宏博最后表示,“很高兴又回到这个圈子里,也感谢全国花样滑冰爱好者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请继续为我们加油、鼓劲!”(完)
 楼主| 雪琳 发表于 2013-5-22 16: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赵宏博:国家召唤我一定回归 小雪会协助工作

腾讯体育5月21日北京讯“国家只要召唤我,我一定会回来的!”谈到这次回归国家队任双人滑组主教练,赵宏博一脸坚定地说道。

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夺冠后,申雪/赵宏博宣布退役,向花滑表演转型。直到近日,国家队决定召回赵宏博,让他帮助中国双人滑备战明年的冬奥会。面对这次任命,赵宏博欣然接受,而申雪也支持他回归国家队任职。他说:“小雪一定支持我,国家只要召唤我,我一定会回来的。当然家庭肯定要照顾,不过工作会偏重一些,毕竟我们的心还是在国家队的。”

赵宏博回归国家队,申雪则进入待产期,两人现在已经得知所生的孩子是女孩。待申雪恢复后,赵宏博打算让申雪协助自己的工作。“小雪会和我汇合的,毕竟女孩子的动作把握还是她更了解一些,她肯定要参与其中,不参与不行。”赵宏博说道。

赵宏博透露,自己预计将在下周随国家队前往北体大进修,在那里全队会请一些专家,进行入队讲座和技术测试。之后,全队才会进入真正的备战阶段。至于赵宏博是否会执教彭程/张昊或隋文静/韩聪,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现在还没有最后落实负责谁,等姚教练回来统一安排。赵宏博不是双人滑组唯一教练,双人滑长盛不衰是因为有一个好的教练团队,我们要发挥好的传统优势。有些运动员缺少的东西,不同教练会进行不同施教,可能会获得更好的结果。”

不过,任洪国没有否认赵宏博会进入个人执教模式。“他肯定会掺入自己的想法和理念,他这么多年下来,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在这方面赵宏博不会比姚教练差的。正如任洪国所说,赵宏博已经与隋文静和韩聪有过交流,在他们去加拿大编排节目前,赵宏博找到编导,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们。而至于是否会执教“一号组合”庞清/佟健,赵宏博表示自己会协助姚斌执教,但执教的大方向会由姚斌把控。

“明年可能会有新的成员进入,以往姚教练带着我们打奥运会,如今我进入教练组,是为我将来比赛周期积累更多的经验,我现在还要多向我的教练学习。”赵宏博谦虚地说道。

最后,赵宏博向在场的媒体致谢,称很高兴回到熟悉的花滑圈。“见到你们挺高兴,熟悉的圈还是回来了,谢谢大家这么多年的支持和关注。”他说。

点评

申雪现在入主花样部了  发表于 2013-5-31 19:2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