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 [转帖]花滑三宝衣锦还乡,哈尔滨表彰送出轿车大奖

[复制链接]
wenwenyin 发表于 2006-4-6 01: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哈尔滨4月5日电(记者邹大鹏)为表彰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等运动员及教练员在都灵冬奥会和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他们“冰雪运动突出贡献奖”、“冰雪运动特殊贡献奖”,并分别奖励轿车一辆.

据了解,张丹/张昊、申雪/赵宏博等运动员在都灵冬奥上不畏艰难的精彩表演不仅赢得了奖牌,也赢得了世界观众的赞誉,深情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为有冰城美称的哈尔滨赢得了荣誉和广泛的关注。在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包揽了双人滑冠、亚军,再一次为哈尔滨赢得了荣誉。

  为表彰冰雪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顽强拼搏精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姚滨“冰雪运动特殊贡献奖”,授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冰雪运动突出贡献奖”。同时,奖励姚滨一辆轿车,奖励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陈晓飞各一辆轿车,奖励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轿车一辆。

  

(责任编辑:海盗)



冰上飞 发表于 2006-4-7 17: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我们老赵好像有车哦,而且还非常不错哦!

我觉得老赵这件衣服显得他身材非常辣啊!

你看,腰上一点赘肉都没有!

ly5763568 发表于 2006-4-8 17: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记者瞎写什么啊?先不管是不是情侣,用的词看着怎么那么不顺眼啊,什么叫"缠绵"在一起啊?还把SZ拿铜牌归结为小雪的失误,莫名其妙!!!

=====================================

缠绵这个词用的太恶心了,还说两家的父亲急着当亲家,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小雪哪有一连串的失误!

鱼类 发表于 2006-4-6 09: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报5日讯5日晚,哈尔滨冰球馆内星光璀璨,热闹非凡,全场5600个座位座无虚席。哈尔滨市政府对在意大利都灵冬奥会和加拿大卡尔加里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摘金夺银的哈尔滨籍双人滑运动员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以及他们的教练姚滨给予重奖,省委常委、哈市市委书记杜宇新向获奖运动员和教练员颁奖。获奖运动员还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出。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授予姚滨“冰雪运动特殊贡献奖”荣誉称号,并奖励赛豹轿车一辆;授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冰雪运动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并每人奖励赛马轿车一辆。此外还奖励助理教练陈晓飞赛马轿车一辆、奖励哈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赛豹轿车一辆。

  三对获奖选手和哈市冬训中心的花样滑冰运动员联手为家乡父老上演了美妙绝伦的滑冰表演。张丹/张昊身穿具有夏威夷风情的服装,活灵活现地演绎了《森林王子》。压轴出场的是专程从加拿大赶回来的申雪/赵宏博,他们用柔美的肢体语言展现了一套冰上版的《红磨坊》。当音乐终止时,数千名观众已深深地陶醉其中,片刻,才响起震耳欲聋的掌声。

  

  图为队员们拿着车钥匙向观众挥手致意。 (好大的钥匙


4月5日,花样滑冰名将张丹/张昊在表演。当日,为报答家乡人民的厚爱,我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等运动员在哈尔滨冰球馆为冰城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他们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表演博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liangzi 发表于 2006-4-6 13: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这么爽。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奖励呢?
鱼类 发表于 2006-4-6 13: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张丹/张昊回哈首日返校看恩师

  在都灵,他们走到哪都有人询问伤病;在都灵,他们是奋斗与拼搏的代言人。都灵一行,中国的双人滑“老三”张丹/张昊成了英雄。可是回到家,回到父母身边,他们就“原形毕露”,见到爸爸妈妈,他们会跑过去撒娇;见到儿时的玩伴,他们会击掌相拥。

  北京表演张昊“挂彩”

  与申雪/宏博的成熟、内敛相比,张丹/张昊则意气风发,活力四射。尤其是张丹,更让人眼前一亮,化着淡淡的妆,红色的运动上衣,戴着一副很酷的墨镜。张昊则穿着一件黑色的运动服、牛仔裤,但人显得很精神,只是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怎么搞的?”记者问到。“昨天晚上在北京有个表演,当时那个冰面凹凸不平,不小心把左脚脚踝崴伤了,表演结束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早上4点多就起床出发了,也没时间看,这回我和申雪同病相怜了,她的脚也有伤,刚打完针。”从张昊的话中看得出,他很在意这个伤情。

  张丹再忆抛四周跳

  再叙冬奥,张丹显然比张昊有“发言权”,毕竟主角是她,摔倒的是她,重新站起来的也是她。冬奥会在“龙的传人”的乐曲声中,张丹/张昊准备以高难度的抛四周来搏一搏金牌,但是张丹在落地后重重摔倒撞在了护墙上,她的膝关节已经严重摔伤,但是在短暂调整之后,张丹重新出场,两人把整套动作滑完,顿时现场观众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这对“龙的传人”。“你们在练习时,抛四周跳的成功率到底有多少?”记者好奇地问道。张丹像专家一样回答说:“冬奥会之前的训练中,我们的抛四周跳成功率能达到70%-80%,可以说也是摔出来的,但在训练中从来没摔得像那次那样严重过。现在我们的动作难度已经够了,今后要在艺术表现力方面有所加强。”“四年的时间说长不长,我们还年轻,还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下届冬奥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张昊补充道。

  重回母校看望老师

  在前来接机的欢迎队伍中,张昊的妈妈格外引人注意,因为盼儿心切,张妈妈手里始终拿着摄像机,希望能记录下儿子的点点滴滴。“多长时间没回家了?”张昊说:“正好一年,知道为什么我记得这么清楚吗?我俩就是去年的4月5日放假回家的,也是最早的这趟北京飞哈尔滨的航班,同一天,同一航班,一年后的今天又回来了,实在是太巧合了。回到家的感觉既兴奋又激动,但心情比较放松,一想到马上就能吃到妈妈做的菜,口水直流。”张丹也在一旁不停地点头。

  昨天下午2点多,张丹/张昊在双方父母的陪同下回到张昊的母校———哈尔滨市第57中学,看望了老师和同学。在短暂的座谈会上,张昊当时的班主任曲老师回忆了张昊在校期间的点滴趣事。其中还有一段插曲,张昊还接受了同学们的现场提问,一位同学问道:“张昊哥哥,你在赛场上遇到困难,你会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如此专业的问题把张昊问得一愣,然而他的回答却赢得掌声,他说:“遇到困难就要想尽办法克服困难,不想失败,只想成功。”临走时,学校的广播中响起了《龙的传人》伴奏乐,“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em30]

 楼主| wenwenyin 发表于 2006-4-6 14: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wa !申赵那身表演的衣服真漂亮~~~~喜欢!!
eric2000 发表于 2006-4-6 14: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大钥匙的创意是不是来自于冬奥会的大奖牌……
小猪飞旋 发表于 2006-4-6 15: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赵的上衣,是不是蕾丝的啊[em45]


ly5763568 发表于 2006-4-6 16: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校放龙的传人,怎么感觉这么别扭啊
ly5763568 发表于 2006-4-6 16: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拼搏精神激励我们走得更远”

“张丹、张昊,你们好!”“大家好!”——重逢是那样熟悉。

  昨日10时,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家乡人终于迎回了载誉“回家”的国家花样滑冰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曾经在都灵冬奥会上用“只要还能坚持,我就决不放弃”诠释哈尔滨精神,让家乡感动、让中国感动、让全世界感动的张丹、张昊也在其中。

“故乡的空气都是清新的”

  重新踏上故乡的土地,张丹、张昊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你们有多长时间没回来了?”记者问。

  张丹想了想,问张昊:“有一年了吧。”

  张昊说:“去年也是4月5日回来的,说来也巧,去年也是今天,我们也是坐的这趟航班,从北京回到哈尔滨。”

  整整一年没回家了,现在,两个人心情怎样?

  张丹说:“终于回家了,我现在心情好极了,感到故乡的空气都是清新的。”

  张昊说:“很激动。”

  报纸当作礼物

  张丹、张昊与本报记者并不陌生。

  ——上一次采访张丹、张昊是整整50天前,那天是他们夺得银牌的第二天。

  作为从哈尔滨走出去的运动员,他们在比赛中面临突如其来的困境,没有丝毫退缩,“只要还能坚持,我就绝不放弃”,表现出了哈尔滨人民愈挫愈强、不屈不挠、奋发进取的精神气质。为我们的城市精神又增添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报记者作为家乡唯一一名采访冬奥会的记者,在第一时间、在奥运村里给他们带去了家乡人的问候。

  由于共有了在奥运村的那段难忘的经历,张丹、张昊与记者的对话显得熟悉、亲切。

  “张丹、张昊,送给你们一个礼物。”当本报记者把预先准备好的印有在都灵冬奥会上现场采访张丹、张昊的长篇通讯和照片的《哈尔滨日报》送给他们时,他们连声称谢。

  张丹看着自己用张昊的后背为依靠为本报读者题词的照片时,抿着嘴笑了:“就是这篇报道呀,幸亏你留着,要不我还看不到呢。”

  接着,她又说:“当听你说市政府给我们发贺电时,我的脑袋一片空白,也许是荣誉来得突然吧。”

  “荣誉永远是激励”

  昨天表演前后,家乡观众都给了张丹、张昊热烈的掌声。对此,张丹说:“大家的心里肯定想的还是我们在都灵冬奥会时的那一幕,不过那已经过去了。还是那句话,我们当时在场上做的,可能是每个运动员都会遇到的,也是每个运动员都会做的。”

  “家乡给了我们这么大的荣誉,对我们永远都是一种激励。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争取站到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顽强拼搏激励我们走得更远”

  “还记得在奥运村你见到我说的第一句话吗?”记者问。

  “怎么不记得,我问你给没给我带点干肠来,不知道为什么,那时我特别馋家乡的特产。这次回来,得多吃点好吃的。”张昊笑着说。

  “不过,今晚我们就得走了,可能来不及吃什么了。”张丹在一旁小声说。今晚,张丹、张昊将飞回北京,明天他们还要赶奔湖南进行一场演出。

  “我们真正能回家休息几天,可能要等到10日以后了。”

  短暂的休息之后,张丹、张昊将再次踏上新的征程,对于他们来说,马上就要开始下届奥运会的准备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把下届奥运会比好的,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会激励我们走得更远。”张丹、张昊异口同声地说。


舞动的青春 发表于 2006-4-6 18: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哇,这简直是太棒了.全体回家乡演出.场面有多热烈是能想象得到的.现场一定精彩级了.
雪上飞烟 发表于 2006-4-6 19: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倆太可爱了。申雪这身打扮非常漂亮。

 楼主| wenwenyin 发表于 2006-4-6 19: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张丹、张昊,送给你们一个礼物。”当本报记者把预先准备好的印有在都灵冬奥会上现场采访张丹、张昊的长篇通讯和照片的《哈尔滨日报》送给他们时,他们连声称谢。

  张丹看着自己用张昊的后背为依靠为本报读者题词的照片时,抿着嘴笑了:“就是这篇报道呀,幸亏你留着,要不我还看不到呢。”

这个~是这个照片吧

loooop 发表于 2006-4-6 22: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比较关心那几辆车,那些赛*的品牌原先都没听说过啊[em44]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