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爱情故事——加拿大冰舞D/L采访节译

[复制链接]
草珊瑚 发表于 2007-5-3 12:4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先,这是一篇半年前的老采访,所以一些关于冬奥会受伤和世锦赛期望的部分我就没有再放上来,主要翻译了他们之间的Love Story部分~~

-----------------------------------------------------------------------------------------------------------------------------------------


爱情绽放

ISU Four Continents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zf-qKHcXgml.jpg

    Dubreuil和Lauzon都说,他们之间的浪漫情感并不是瞬间产生的,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盛开。

    “刚开始我们只是很好的朋友。”31岁的Lauzon说。“我们都是先有别的搭档。当各自的搭档关系结束的时候,我们想一起合作比赛,一定很有意思,因为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

    他们在1995年正式组合搭档,一年半之后,两人之间的感情变化让他们的教练有些担心。

    “我们开始互生好感,”Dubreuil说,“对于当时的我们来说,这有点……并不能说是挑战吧,但是……”

    “当时被反对得挺厉害,”Lauzon想了想说,“我们的教练对于这类问题的想法是:你就是不应该和你的搭档约会。”

    “因为一旦你们之间的情侣关系破裂了,你们的搭档关系也很可能无法继续下去。”Dubreuil接着说,“我们两个也一直怀疑我们是不是应该在还是搭档的时候让自己对这段感情陷得更深。”

    但是,爱情,总是很难被压制的。

    “我觉得当你压抑自己的情感的时候,就会开始觉得泄气,没有干劲。”Dubreuil说,“对于我们来说,压抑这种情感并不好,所以我们决定试一试。现在,已经10年了,我们还是在一起。”

    “所以我想这是一件好事。”

    这的确是一件好事,而且给他们的职业生涯带来了转机。在02年冬奥会上获得第12名之后,他们决定放下一切,到法国里昂接受曾带出奥运冠军A/P的Muriel Boucher-Zazoui教练的指导。

    他们在里昂举目无亲,只能彼此依靠。

    “刚开始我们觉得有点迷失了,”Lauzon承认,“我想,如果我们不是一对的话,是不可能坚持下来的。”

    “冰场之外,我们没有任何亲戚朋友,”Dubreuil这样评价他们在里昂的最初几个月,“就某方面来说,你会下意识地希望你的搭档不仅是你的搭档,也是你的父母,你最好的朋友……我们都非常需要对方。”

    “然后我们发现我们可以作彼此的依靠。我们都非常思念我们的亲人,所以当时我们是一对这件事,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安慰。”

    他们都同意身在异乡加深了他们之间的情感,尽管正如Dubreuil所说,“我们是非常不同的两个人。”

    Tracy Wilson是这样评价他们两个的:“她有点像一只小猎犬,而他是一只金色拉布拉多。”

    “真正说起来,其实我们在几乎每件事上都像黑与白那样不同。”Dubreuil说,“我们得争论很久才能找到一个折衷点……为了达到同样的目的,我们选择的方式会完全不同。”

     Lauzon补充说:“在生活中我们可能喜欢一样的东西,但是我们选择东西的方式……总是完全不一样。”

    但是Patch和Mary就是天生一对,他们之间的爱情,David Wilson知道是应该表现在冰场上的。

    “我们都知道这个节目应该表现爱情,特别是他们之间的爱情。”DW这样评价他们上赛季的节目《时光倒流七十年》。“这就是他们的故事,他们全心全意地爱着对方,这种真爱非常美好。”


灵犀一点



    随着不断的进步,Dubreuil和Lauzon在观众心中的地位也不断提升。当Boucher-Zazoui教练和表演指导Steffany Hanlen让他们在技术上和心理上达到一定的高度,Tracy Wilson评价道:“魔法是来源于David Wilson。”

    而他们也才刚刚接触到这种神奇的魔法。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打算推迟婚礼,继续参赛,不仅仅是因为世界冠军头衔近在咫尺。

    “我们看到很多朋友转入职业,但仍然在不断进步。”Dubreuil说,“我觉得我们也有进步的空间。而我们希望在业余组中就不断地挖掘自己的潜力,而不是等到成为职业选手之后。”

    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诱惑当然也吸引着他们。“我们一直希望能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冬奥会。”Lauzon说。

    但Tracy Wilson更赞赏他们“一年一个脚印”的做法,并且期待着他们接下来的表现。

    “他们还会给这项运动增添更多亮点,”她说,“他们还没有完全发挥他们的潜力,只是刚刚开始发掘而已。现在他们还不应该成为职业选手去参加表演。”

    近期他们还没有回加拿大训练的打算,而5年的欧洲生活也让他们对于那片大陆越来越熟悉和欣赏。但是对于家乡的牵绊依然是如此强烈。

    “我们喜欢欧洲那种繁复和诗化的氛围,”Dubreuil说,“但加拿大就是加拿大,蒙特利尔是我们永远的家。”

    “当你在法国时,及时你会说法语,还是总会觉得自己像个游客。”Lauzon补充到,“那并不是你的国家。尽管大家对待我们像对待亲人一样——我们的教练,就好像我们的妈妈一样——但是,我们毕竟不是法国人。”

    “家的温暖永远吸引着我们。对于我们来说,最完美的想法是,在欧洲住半年,在蒙特利尔住半年,要是能这样就太好了。”


    能与一个一直在你身边的人分享一切的快乐与不幸,就是最幸福的。都灵的一幕,也许比任何一刻都要真切地告诉了全世界,Dubreuil和Lauzon找到了对他们最合适的人。

    “我们的Fans从一种更人性化的角度看到了这项运动,看到了我们是谁。”Dubreuil说,“我想他们看透了那些花哨耀眼的服装和化妆,真正看到了我们的内心。”

    “我们尽了全力,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会这样做。我们是紧密相连的一对,这就是我们从中感受到的。我们人生中的每一段经历,我们都会一起面对。”

    “因为爱情,你可以克服任何困难。”

(完)

评分

参与人数 10人气 +10 收起 理由
antony1986jl + 1 辛苦翻译
dudu1984712 + 1 辛苦翻译
shenshen + 1 喜欢!
丽丽熊 + 1 热心解答
loooop + 1 因为爱情,你可以克服任何困难
想见怀恋_100 + 1 辛苦翻译
昀灿 + 1 辛苦翻译
扶风 + 1 辛苦翻译
皓皓独淑 + 1 辛苦翻译
frenchrabbit + 1 辛苦翻译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fjn219 发表于 2007-5-3 12:5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草珊瑚 的帖子

说真的,2010我还是很看好他们的,毕竟娃姐姐要走了....
○o╃绯鉒鋶 发表于 2007-5-3 12:5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我一直好喜欢他们~~他们的节目很有观赏性~~特别四艺术表现力~~
男选手好帅~~~好喜欢他们
DSC 发表于 2007-5-3 13: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IFS杂志的那篇采访么?

偶是从他们滑蝴蝶夫人那时开始注意他们的,开头只觉得这组合个头差好多啊,在冰舞中真不多见;后来慢慢觉得 Dubreuil好有女人味,不能说特别漂亮,可就有风情万种的感觉
joycehsu 发表于 2007-5-3 14: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Somewhere In Time太经典了 好希望他们能拿一次世界冠军
lisa76 发表于 2007-5-3 14: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偶的直觉又一次应验,俩人果然是一对儿~~都灵失意,希望伊人家门口好运
Yvonne 发表于 2007-5-3 14: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都灵冬奥会他们OD摔伤了,不能参加FD。印象比较深的,接受NBC采访时,两人在镜头前实在忍不住心中的悲伤掉下眼泪......男选手好象很自责,先哭了,说不出话来。女选手拄着拐杖,安慰她的舞伴,强忍伤痛回答了媒体的提问。可能那时最令他们伤心和遗憾的,并不是参加不了比赛拿不到名次,而是不能把那套FD奉献到神圣的冬奥赛场上。

02年SLC有一对选手表演“蝴蝶夫人”,刚开场女选手身上的带子就缠在男选手纽扣上了,两人只能停下来解带子,然后向裁判要求音乐重来一次。不知是不是D/L(应该是吧,如果我没记错)。如果是的话,那他们的冬奥经历实在太坎坷了。希望2010年他们能走好运。
kimnara714 发表于 2007-5-3 18: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DL那种互相流露出的真情,看他们Somewhere in time结束之后DJJ看着LGG的表情,真是太……感动了,自己都被感动的表情,更别说感动俺了~~

希望至少让他们拿个冠军吧~~万万不要直接没声响的就输给DS啊~~
锦瑟 发表于 2007-5-3 20: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的恋人啊……不简单喔 那套Somewhere in time,爱死了
他们拿一届世界冠军再退吧……
loooop 发表于 2007-5-3 22: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从搭档开始就素有感情了,真的很难得;想到MB可能因为场下感情破裂而拆档,真是遗憾~~~希望DL明年在瑞典能圆世界冠军梦(个人认为,如果明年他们不能拿到TITLE,那10年主场奖牌都会很难)
antony1986jl 发表于 2007-5-3 23: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在家看冰舞fd的时候,就被那套somrtime in where彻底征服了……节目结束时,他们俩哪个对望的眼神,当时就感觉热泪盈眶了……
希望他们明年能拿到冠军,毕竟他们后面的“追兵”都不是善茬啊!!!不过,要使他们正常发挥,我觉得冠军还是问题不大吧!!
花与爱丽丝 发表于 2007-5-4 10:53:20 | 显示全部楼层
somewhere in time是我心里永远的经典
丽丽熊 发表于 2007-5-4 11: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偶本来选的 是“辛苦翻译”,为什么变成“热心解答”了??

一直觉得l杜勃雷尔和《四个婚礼一个葬礼》的主演Andie MacDowell(安迪·麦克道威尔)很象呢!特别是现在越来越有女人味后!
花与爱丽丝 发表于 2007-5-4 11:4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丽丽熊 于 2007-5-4 11:34 发表


一直觉得l杜勃雷尔和《四个婚礼一个葬礼》的主演Andie MacDowell(安迪·麦克道威尔)很象呢!特别是现在越来越有女人味后!



对啊,对啊,我也觉得她们两个很像哦
Penny 发表于 2007-5-4 13: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他们也是一对啊,好羡慕哦!真的好配啊!以前都没注意他们。昨天下了somewhere in time觉得很经典,可惜他们年纪也不小了。真希望2010年他们能在家门口拿奥运冠军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