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 [黄昏的华尔兹] ~ 太田由希奈表演(02-03)

[复制链接]
Leverkusen 发表于 2007-8-7 14: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由于看了日本版的《白色巨塔》,其中的音乐将我深深打动,而这部日本富士电视台的里程碑之作的配乐就是日本 老资格的音乐家    加古隆。接下来我便搜寻了一些加古隆先生的作品, 其中包括 《青色的地平线》,《巴黎在燃烧么》,还有这首伴随太田MM走过花季雨季,走上世青赛最高领奖台的《Waltz in the Evening Glow 黄昏的华尔兹》。



   太田MM唯美,含蓄,而又洒脱,超然世外的气质与加古隆先生的这首意在赞美黄昏的曲子十分的吻合。 尽管,太田MM并没有留下一个完美的版本,但是我觉得太田MM的作品是无需完美的,就像Youtube上有人评论的一样,看Yukina的表演,即便没有任何的跳跃都是值得一看的。

     看着曲中的Yukina , 舞在一个使自己走向辉煌的舞台的黄昏,舞在自己青春的黄昏,此时的她是否会想到自己会在第二年走向黄昏后更灿烂的余晖中,是否会想到自己会经历余晖落尽后漫长的黑夜呢。

    听着这令人超然世外的曲子,不禁想到,我对黄昏的感觉是否也是这样由钢琴音符般跳动的喜悦与无知,到小提琴弓弦摩擦般的留恋,不舍,赞美与敬畏,到最后不得不挥手告别黄昏时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想珍惜却无从珍惜的越发复杂的心情。

     我想到自己即将告别自己的工作岗位,是否应该更加卖力的工作,更加注意公司管理不完善,有待提高的地方,留一份有建设意义的建议书给老板呢? 我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也是我将学生阶段的黄昏,是否应该更加珍惜的去面对呢?

     黄昏就是一个故事的结尾,不管你曾经认为它漫长与否,无聊与否,黄昏的到来意味着即将结束,意味着可以抛开以后,竭尽所余,尽情的修饰现在。听者这乐曲最终的高潮,脑中闪现的是临终前 坚持写作的 陆幼青 先生,春晚舞台上淡定的唱 My Heart Will Go on 的 赵丽蓉 老师,  还有告别伯纳乌之前的贝克汉姆等等。

     我喜欢就这样静静的听者《黄昏的华尔兹》,珍惜人生中每一个故事的黄昏。

[mp=272,23]http://mag.flamesky.com/new/ice/Waltz.in.the.Evening.Glow.wma[/mp]

pooool 发表于 2007-8-14 05: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汤昊 发表于 2007-8-14 08: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Very peaceful piece,it is really stunning!
tobyid 发表于 2007-8-14 13: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YUKINA&LULU are those type of skaters who are still stunning even without any triple jumps!

thank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