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关最近的访谈

[复制链接]
最爱关颖珊 发表于 2003-5-28 12: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lexapple 发表于 2003-5-30 11: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她竟然想见——达赖喇嘛!?!?还说他神圣!?!?
晕~~~~!
 楼主| 最爱关颖珊 发表于 2003-5-30 18: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真搞不懂她怎么想的~
eric2000 发表于 2003-6-17 04: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在一次例行简报会上表示,美国高兴地得知中国官员上月25日在上海会见达赖喇嘛特使洛地嘉里及其率领的代表团。双方在去年9月恢复接触,此次为进一步会面。华盛顿方面强调说,“美国乐于知道此事。我们期待听闻此次会谈的结果”。

  北京方面与达赖流亡集团于1993年中断对话,直到去年9月才恢复初步会谈。

  包润石说: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鲍威尔等人,一直在对中国官员表示:“北京须与达赖喇嘛或他的代表透过实质性对话,以解决长久以来的歧见。”他说,布什政府对最新的发展事态保持高度关注,并希望这次访问能使双方更有机会展开正式对话。

  另据西藏达赖流亡集团的国际关系部长土登桑波表示,此次再访北京是极为重要的机会,将进一步推进上次访问所建立的关系和接触,尤其是让各方有机会了解胡锦涛和温家宝在西藏问题上的态度。

  他希望新一代中国领导人在西藏问题上具有更宽阔的胸怀和同情心。他说,尽管有沙斯疫情,但代表团仍然成行,显示中国当局重视解决西藏问题。

  达赖流亡集团日前曾发布声明,表示达赖喇嘛迫切希望与北京展开对话,同时达赖已在四周前重申藏人争取的是自治,而不是独立。


没有其他选择


  路透社发自哥本哈根的消息说,达赖喇嘛在同丹麦外长举行会谈后说:“中国政府的官方态度更加积极。”

  达赖重申:西藏不寻求从中国独立。他说:“目前,我们正努力建立信任。因为中国政府总心存怀疑。我们西藏人决心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我们不寻求独立。”

  达赖此前曾表示,他希望西藏能获得更大权限的自治,还希望将来某个时候重返西藏。

  美联社最近发出了达赖喇嘛6月4日离开丹麦外交部大楼时,笑逐颜开的照片。

  行笔至此,想起了《新闻自由导报》首任总编辑、与达赖喇嘛有多次接触、现居纽约的曹长青老弟来。我提出以他和达赖喇嘛的多次接触、交谈,对达赖与北京的和谈以及今后发展怎么看?

  他说,去年11月在达兰萨拉采访达赖时,曾特别问过他:“高度自治”是不是独立的第一步?达赖喇嘛很严肃地说,他看重的不是土地、边界,而是如何保护西藏文化。他想回到西藏,是想挽救遭到毁坏的佛教文明。

  其次,身为西藏流亡政府的首脑,达赖喇嘛也认识到,以目前中国的政治情况,想获得西藏独立是不现实的。政治是妥协的艺术,也是现实的艺术。因此,达赖喇嘛的让步,也是现实逼迫的结果。
yagudin 发表于 2003-6-17 08: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扯到达赖喇嘛上去了?安全起见,勿谈国事哦
小心被官方发现的话说不定要封这个论坛哦
这样的话,那么多花样滑冰迷没的音乐和video下载可真的要骂死你罗
哈哈
alexapple 发表于 2003-6-17 14: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这个访谈,简直降低关颖珊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巨降!!!!!
eric2000 发表于 2003-6-17 15: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可降低的,如若照上述报道,等达赖和北京达成谅解备忘录了,不又是好事一桩了吗?是不是皆大欢喜呢?

抛开政治的因素不谈,达赖在藏传佛教里地位仍然是被藏人所认可的,包括北京也从未废除过达赖的头衔,甚至几年前第十七世噶玛巴出走印度,北京对外也是统一口径:“十七世噶玛巴暂时离开西藏前往印度取几件法器”,我们不必对关的访谈太过激动,她并没有说西藏要独立于中国大陆,我想她的意思可能是出于一个佛教徒对这些在佛教界有崇高地位的人的一种尊重而已。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6-17 15:40:34编辑过]

eric2000 发表于 2003-6-17 16: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庞清佟健曾经用过《西藏七年》的音乐,这也是被大陆列入黑名单的一部电影,马友友担任电影原声的大提琴演奏。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6-17 16:41:03编辑过]

立羽 发表于 2003-6-22 15: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太敏感的话题还是不要在国内讨论的好,美国反正舆论自由,kwan只是说了她的想法而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