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 07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双人讨论

[复制链接]
无涯女 发表于 2007-12-7 11: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7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下周开战 主帅姚滨慎言夺冠

                                                                                            姚滨指导庞清/佟健训练
  华奥星空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7-2008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将于下周在意大利城市都灵开战,虽然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分别以第一和第四的身份跻身总决赛,提及夺冠前景中国队总教练姚滨却出言谨慎。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修整一新的首体花样滑冰馆时,张丹/张昊、庞清/佟健正在姚滨教练的指导下积极备战。下午进行的是短节目合乐训练,庞清/佟健还首次穿上了由俄罗斯人设计的新比赛服。
  中国双人滑将于12月11日出征都灵。“这段时间,我们主要解决的是细小的连接,包括旋转、螺旋线、步伐等问题。一天两常课,上午抓单个技术动作,下午是成套的合乐训练,主要解决连接、体能还有成功率和表演。从目前看,两对选手的训练情况还比较正常,身体状况、精神状况也都不错。”
  共有五个国家的六对选手参加将于下周进行的大奖赛总决赛,其中中国队占了两个席位。德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各有一对选手。虽然参赛人数占优,张丹/张丹还排在积分榜首位,提及夺冠前景,姚滨教练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谨慎。
  “现在距2006年冬奥会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从参加总决赛的名单看,世界双人滑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现在国外选手的人才过度已经完成。”
  姚滨教练说,本次总决赛应该是一个高手比较齐全的交锋,张丹/张昊虽然拿了两个分站赛的冠军,分站赛积分排名榜首,但我们应该清楚得看到,这个成绩是个德国选手失误的情况下获得的,俄罗斯站张丹/张昊在没有出现失误的情况下领先德国选手三分多,而德国选手因为失误就被扣了四分。总决赛如果大家都没有失误,或者大家都出现失误,比赛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现在真的很难说。”
crazyraul7 发表于 2007-12-7 11: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穿滴素虾米衣服啊?难道素短节目的新衣服~~~?
cozybreeze 发表于 2007-12-7 14: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Z/Z俄罗斯站失误还是挺明显的吧, 丹MM3T跳成2T算是比较重大的失误了, 此外抛跳落冰不稳, 旋转出现小失误等问题还是挺多的

S/S三个分站赛, LP一次都没CLEAN过, 而且跳跃都出现非常严重的问题. 我想GPF他们可能会稍微降一下难度来争取成功率, 至少目前来说他们的3S相当没把握, 还不如换回原来做的3T-3T SEQ和2A, 比他们现在的3T-2A SEQ和3S, 基础分低了0.6, 但成功率可能会高得多
 楼主| 无涯女 发表于 2007-12-7 15: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花滑队首体备战总决赛 姚滨称花滑格局有所变化

搜狐体育讯 “砰”冰场上,一个小姑娘重重地摔在地上,由于起跳时打开过晚,落冰不充分导致了她在三周跳时失误了。“能不能少吃一口?非得多吃这一口吃撑着。  



”场边的姚滨教练一脸严肃地喊着,随即他有转过身来,摇了摇头“没见过教练这样说话的。”刚刚还有些畏惧的小姑娘也跟着笑了起来,没有说话又开始在一旁继续自己的练习。

  12月16日,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将在意大利都灵进行,排名第一的张丹/张昊和排名第四的庞清/佟健届时都将参加。因此,这段时间的赛前训练也显得尤为重要。除了年轻队员,刚刚在俄罗斯夺冠的张丹/张昊以及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也都出现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的冰场上。“我们回来以后,主要是进行一些小细节的连结训练,包括旋转,螺旋线,步法等有几个级别不够,我们也重新调整。”姚指导大体介绍着近段时间队员训练的情况。

  在美国站的比赛中,庞清/佟健屈居第二,冠军被加拿大选手获得,赛后,中国队员就表示在技术等级上吃了大亏“很多四级的动作都没有被承认,只给我们两级甚至一级。”而在哈尔滨中国站的比赛中,庞佟虽然家乡问鼎,但技术等级难度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太多解决,好几个动作仍被打了低分。因此,在此次回来以后,技术难度的细化占据训练的很大部分。

  虽然姚滨认为,在技术难度上被低估,有队员现场发挥的问题,有设定的问题,却也还有技术代表的问题“因为时间不一样,场地不一样,人员不一样,很多动作在级别判定上也都有偏差”但尽管每次都不一样,姚导仍然坚持“按照最高的级别进行练习,争取在比赛时尽量在场上能拿出自己的水平来。”

  当然,除了细节意外,姚滨表示“在一天两堂课中,下午主要会进行整套的配乐练习,除了在连接,体能以及表演方面进行提高,还要加强动作的成功率。最近从整个备战来看,队员的状态还比较好,没有大的伤病,也没有大的问题,在精神状态,技术状态上准备都比较好。”

  姚滨是一个实干家,对于将来的事他从来不会把话说得很满,因此,在问及此次参赛的目标时,他回答并没有过多的要求。“有的事情真的很难说,你可能把三餐都准备得很好,很营养,但不知道为什么吃了就是闹肚子。现在离比赛开始还有好几天,我们争取在去意大利后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离2010年冬奥会还有两年多时间,各国选手已经基本上完成了新老交替,对于此次的总决赛,姚滨更多的是将其看作为奥运会前的初演“06年奥运会以后,世界花滑的格局发生了变化,我们现在有两对选手,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张丹/张昊上次获得冠军的时候,是因为对手出现了失误,而分数上却没有高出多少,如果不失误胜负还很难说。这次的总决赛,除了我们的两对选手,德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各一对,但都十分年轻,可以看出他们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到2010年的奥运会,大致也都是这些选手,此次大奖赛应该算得上是一个齐全的交锋,到时候是什么样的情况,有失误的情况下是怎样的排名,大家都发挥得很好时又会怎样,都值得期待。”

  据悉,张丹/张昊以及庞清/佟健两对选手加上姚滨等教练工作人员一行11人将在12月11日飞往意大利,备战即将在那里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总决赛的比赛。
小猪飞旋 发表于 2007-12-7 15: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SP的新服装。
雨宇 发表于 2007-12-7 19: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低调是老姚一贯的作风,
不过我还是有信心ZZ能拿第一
loooop 发表于 2007-12-7 23: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COC时PT在训练中也穿过这身,但是比赛中没有穿上场
brien 发表于 2007-12-8 18: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PT新比赛服不怎么好看哦
清清山泉 发表于 2007-12-11 09: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少吃一口?非得多吃这一口吃撑着”
这是姚滨在说谁呢?
纳尼亚花蜜 发表于 2007-12-11 09: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z/z的步法、旋转、螺旋线定级是不是比p/t的高?
纳尼亚花蜜 发表于 2007-12-11 09: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清清山泉 于 2007-12-11 09:41 发表
“能不能少吃一口?非得多吃这一口吃撑着”
这是姚滨在说谁呢?


说的是开头那个摔倒的小姑娘?
crazyraul7 发表于 2007-12-11 15: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总决赛前专访姚滨:张丹/张昊、庞清/佟健隐患未消

12月13-16日,2007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在意大利都灵举行。尽管从前的金牌组合申雪/赵宏博已经暂别国家队,但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以及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组成的强大阵容还是相当具有竞争力。明天,他们就将从北京出发前往意大利,准备参加将要开始的总决赛。在他们出征之前,新浪体育电话连线了中国花样滑冰队的总教练姚滨,请他就中国两对选手本赛季大奖赛的表现以及总决赛的备战情况做了简单的概述。

  外国对手日渐成熟

  上个奥运周期结束之后,诸如都灵冬奥会冠军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2000年世锦赛冠军佩特洛娃/蒂霍诺夫等一拨富有经验的外国老将相继选择了退役;而今年年初在东京世锦赛上获得第三个世界冠军之后,中国双人滑曾经的金牌组合申雪/赵宏博也选择了暂别国家队。“上次世锦赛的时候,外国的几对选手相对来说还没有成型,而经过这一年的锻炼,他们已经逐渐地成长起来了,也构成了一定的威胁,这次参加总决赛的来自德国、加拿大、美国和俄罗斯的四对选手都非常有实力,”姚滨指导说,“可以说,这是上个奥运周期结束之后以后一次比较有参考价值的对碰。”

  规则依旧有待研究

  从本赛季开始,国际滑联在评分规则上做了一些改动,使得技术专家在评定技术动作的时候更加严格,这一重要举措使得不少选手的技术分在赛季初出现了强烈的震荡。尽管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还是分别凭借一个分站赛亚军一个冠军以及两个分站赛冠军的成绩成功晋级总决赛,但是他们今年很多动作的技术定级是相当不尽如人意的。“主要还是靠整体动作完成的质量来拿分,前段时间的动作等级认定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包括在中国大奖赛的时候。但是因为接触不到技术代表,这个疑惑一直也没能解开,”姚滨指导说,“我们也在相应地做出一些变动,比如说在旋转和步法上。”

  总决赛不定硬指标

  “因为我们对技术动作的定级还不是十分有底,所以这次总决赛的话,我只是希望队员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够了,没有给他们定什么硬性的指标。”确实,评定规则变得严格之后,细致到用刃是否准确以及旋转周数是否足够这些方面,裁判在评定的时候都拿出了更为严格的标准,美国站大奖赛的时候,庞清/佟健在自由滑中的双人联合旋转就因为被认定为旋转周数不够而没有纳入总分。“这次总决赛结束之后,我们还要结合比赛中一些动作的具体认定情况,回来以后再给动作做一些修改。因为接下来还要继续参加比赛。”

  后备力量尚显薄弱

  虽然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还是能够撑起中国双人滑的那片天,但是对于任何运动项目来说,倘若要着眼于长远的发展,后备力量的培养都是不可忽视的。“我们对于后备梯队的培养一直都在进行当中,现在有六队年轻的双人滑选手,上周又吸收了两对小选手入队。但是总体来说,人数还是比较少的,”姚滨指导说,“像俄罗斯、美国这些体系比较完善的国家,后备梯队都有十对左右的选手,而且当中有七、八对都是已经在国际比赛中亮过相的。我们现在小选手当中出来的其实就一对张悦/王磊,他们不久前也参加了在波兰举行的青年组总决赛,但是因为头一次参加,发挥不是太好,九对选手中仅仅名列第八。按照他们的实力来说,应该是排在中游的水平。总体来说,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
brien 发表于 2007-12-11 17: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姚指导的眼光还是蛮长远的哦 现在是该好好培养后备力量了哦
humimi 发表于 2007-12-11 20: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花滑出征花絮:张昊遇“小强” 庞清爱零食(图)

http://www.sports.cn/ 2007-12-11 15:09:00 华奥星空
花眼了吧?这是庞清的行李箱!
  张昊遇“小强”
  “快看,小强!”张昊大叫一声,然后驻足在一个褐色的爬行动物前,“哈哈,它也给我们来送行了!”
  12月11日,中国双人滑出征大奖赛总决赛的日子。上午10:30,队员们拎着沉重的行李陆续走出首体宿舍大门。和以往一样,男队员照样充当起“搬运工”的角色,张昊手里的两个大箱子,就有一个是女伴张丹的,而此时的张丹早已坐在车上,轻松惬意地听起了MP3。
  “小强”的出现是此次出征的一个插曲。“它都来给我们送行了,你说我们能不好好比么?”说完张昊做了个鬼脸,然后自信地走向等在一旁的大巴。
  庞清爱零食
  每次出征,庞清都要带很多零食,“我就喜欢小食品,这次除了好丽友、鱿鱼丝,还带了一些肠。呵呵!”因为东西太多随身行李箱装不下,庞清又跑到楼道里,打开早已整理好的大行李箱往里面塞了很多。“你掂掂,可沉了!一半是吃的!”
  酷爱零食的庞清表示,“我们还没有获得过总决赛的冠军,这次比赛,希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训练水平!”
humimi 发表于 2007-12-11 20: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大饼 + 1 感谢即时消息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