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李明珠回国执教相关新闻讨论

[复制链接]
飞天神猪 发表于 2008-1-24 23: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年来,中国真正好的花样滑冰教练只有单人滑的李明珠和双人滑的姚滨。中国花样滑冰关键还是缺好的教练,大气的教练,能和世界接轨的教练。
Jun 发表于 2008-1-24 23: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教练,大气的教练,能和世界接轨的教练"

这个评语我觉得不适合姚滨。可能他在行政上比较厉害吧。
linda 发表于 2008-1-25 13: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教练都是运动员出身

教练都是运动员出身,在童年时候全部精力都放在运动事业上了, 在校园系统学习文化知识的时间太少了,那必定导致自身素质上有一定的缺陷, 以最快的速度和世界接轨就有一定的困难.

最简单的, 我们有几个运动员或者教练员能做到,  恶补英语, 和世界接轨的? 也就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人.
Jun 发表于 2008-1-25 13: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说佟健对研究COP很有兴趣吗?可以去发展当技术专家啊。

我觉得不是能不能做到的问题,而是有没有把搞定规则和技术当重点来干的问题。现在这年月还说没办法,不知道,很糊涂已经不能当作借口了。中国裁判在国际大赛里当值已经很多年了,不会都是在瞎蒙吧?应该是了解规则的嘛,请来给教练队员们开俩学习班,仔细讲一讲,不就行了?难道中国队完全不跟裁判沟通的?或者请法国兔讲解一下也可以啊,总不至于反复对大众说:我哪知道他们裁判在搞什么?这简直是开玩笑,都出了世界冠军奥运银铜牌了,还说这种话,怎么也说不过去。对规则和编排忽略不计,无心理睬,也对不起那么刻苦训练,被基层教练苦心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哪。

想象一下足球队跑去踢国际比赛,发现越位的规则改了,而自己完全不知道。
haoshilee 发表于 2008-1-25 16: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李要是回國那對中國的隊員發展會很好,但不知這個新聞是真是假??
郭芙蓉 发表于 2008-1-30 10: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明珠评张圆圆全美锦标赛 回国执教尚未正式洽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圆圆在这次比赛中还是可以拿到更高一些的分数,除了我们自己的因素,在裁判、技术定级的过程中出现一些错误,使她丢掉一些分数,而且没有办法更正。对此,我也觉得很遗憾。”在日前结束的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上,美国女单选手张圆圆以总成绩173.16分排名第四位。谈到“圣保罗之行”,教练李明珠语气中流露出些许的惋惜,值得高兴的是,在自由滑比赛中张圆圆以119.67分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技术认定有分歧,自由滑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一直以来美国女子单人滑在世界大赛上都占据领先优势,同水平的选手们人数众多且年轻选手成长很快,因此全美锦标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不言而喻。

  “像张圆圆这样的选手大概有五、六名左右,她们都有机会竞争冠军。”正如李明珠教练介绍的那样,本次比赛决出的全国冠军、美籍日裔少女长洲未来 “赛前的呼声就很高”。尽管年龄还不到15岁,她便已展现出了极大的潜力,在上届世界青少年花滑锦标赛中就曾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而作为世青赛冠军得主的张圆圆由于在短节目上的失误,最终与奖牌榜失之交臂。“圆圆的两个跳跃动作(三周接三周连跳和勾手三周单跳)被降组,一下子扣掉了十几分。最后短节目排在第七位,按照她的实力应该能在第五名。”

  对于技术代表将三周跳认定为两周跳的判断,李明珠教练表示了不同的看法,“张圆圆在这次比赛中还是可以拿到更高一些的分数,除了我们自己的因素外,在裁判,技术定级的过程中出现一些错误,使她丢掉一些分数,而且没有办法更正。对此,我也觉得很遗憾。”值得高兴的是,在自由滑比赛中张圆圆以119.67分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按照美国滑冰协会的相关规定,只有全国赛冠军和世锦赛前三名才有资格进入花样滑冰国家A队,因此正处于国家B队的张圆圆还需要等待下一次机会。

  因为未满15岁,尽管已升入成年组却没能获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张圆圆将与本届全国赛冠军长洲未来和亚军雷切尔共同前往保加利亚的索菲亚市,参加于2月25日至3月2日举行的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全美锦标赛上第三、五、七名获得者,阿什利、梁靖贤和梅斯内尔三人则获得了世锦赛的“入场券”

  “6月回国执教”事宜,双方尚未正式洽谈

  全美锦标赛比赛期间正值国内第十一届冬运会进行得如火如荼。近两年,中国女子单人滑涌现出一批年轻新秀,比如许斌珠、张可欣、王玥人、耿冰娃等,尤其是12岁的耿冰娃跟张圆圆的身体条件非常相像。中国花样滑冰领队王玉民在一次采访中透露“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商谈,不出意外,李教练将于今年6月份上任”,冬运中心邀请李明珠此举亦是想尽快提高年轻小将的竞技水平,更好地备战2010年冬奥会。

  针对“回国执教”一事,新浪体育立即与大洋彼岸的李明珠教练取得了联系。“我刚从全国锦标赛返回洛杉矶,看到你的Email,我想冬运中心可能有考虑过这件事情,在大家见面的交谈中,他们有提到过,我们只是了解一些双方的情况,完全没有正式的谈。”在回复笔者的邮件中,曾经培养出首位世锦赛冠军陈露的李教练如是回应道。

  其实,就在去年11月“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期间,一些媒体曲解的报道就曾给为人低调的李教练带来了不少困扰。

  “当时,有记者问我愿不愿意把在美国的经验介绍到中国来,提高中国女子单人滑的水平,我的回答是如果有机会当然很愿意,实际上我曾经两次回国讲学,与国内的教练互相交流。可是一些文章写出来之后就变成了‘ 李明珠渴望回国执教’,完全误会了我的本意,这对国内的女单教练来说也很不公平。”电话那头传来无可奈何的叹息声,类似的报道在美国的俱乐部里也引发了小地震,“孩子们都来问我,是不是真的要回国,不要他们了。”

  尽管怀着一颗赤城之心始终关注着中国花样滑冰事业的发展,但在美国工作生活十余载的李明珠教练,对于国内的环境而言已是一位“熟悉的陌生人”。一边是国人翘首盼望的回归,一边是与国外学生们难以割舍的情怀,双方都需要一个能够兼顾、双赢的解决方法。同时,在事情未明朗化之前,让我们用静候佳音的方式进一步观望吧。(何霞)
雨宇 发表于 2008-1-30 11: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是假新闻
默思 发表于 2008-1-30 13: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这事儿有的好观望观望了。
1w3r 发表于 2008-1-30 18: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自我感觉吧,我总觉得体育总局对花滑这个项目重视起来了,要不然cctv—5咋老播花滑呢?这几天看的比我去年一年看得都多。应该由那个钱把李明珠请回来吧,再怎么说都是中国,她的祖国呀。
最初的梦想DF 发表于 2008-1-30 22: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人家李教练说根本都没开始谈呢,怎么就说6月回来呢
fungal 发表于 2008-6-12 17: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下文吗?
romechristian 发表于 2008-6-12 20: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李明珠教练把圆圆和冰娃一起带啊
雨宇 发表于 2008-6-12 23: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被顶起来了,时间证明了这又是一个记者意淫的假新闻.
以函 发表于 2008-6-14 08:3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这样说女单会有新突破咯
xiaolu621 发表于 2008-6-19 21: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7月份了,这消息出了也快半年了,没啥下文,看来没戏了!
咋就不会来呢?舍不得00吗?
哎,我们的女单啊![em6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