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在机场向遇难同胞默哀 丹/昊:还要向灾区捐款

[复制链接]
zuqn 发表于 2008-5-21 12: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华奥星空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19号下午刚下飞机,正好赶上全国人民向四川遇难同胞默哀,大家都停下了脚步,面向西南低头站了三分钟,场面十分感人。”双人滑名将张昊说。
  四川地震当天,张昊与搭档张丹正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训练。“听到地震消息后,我们都非常震惊,也为灾区同胞感到难过。”5月15日是张丹/张昊赴韩国交流表演的日子,“这个活动是地震之前就定好的,那几天虽然我们在韩国表演,心里却一直在牵挂着四川的地震灾情。每天表演结束后,我们都会通过当地的卫星电视,观看灾区的救援进展。”
  为了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哀悼日首日下午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同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控警报鸣响。
  张昊说,从韩国返京前,他们就知道了国家设立哀悼日的事情。“19日下午刚下飞机,我们正好赶上这个仪式,当时所有乘客都停下了脚步,与机场其他人员一起面向西南默哀3分钟,当时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沉重,场面也非常感人。”
  四川地震发生后,冬季中心立即组织了捐款活动,张昊虽然第一时间捐了款,但他今天接受华奥采访时表示,这远远不够,“以后我还要捐!”
  张昊动情说,“这次灾情比唐山大地震还要严重,每次从电视里看到那些等待救援的同胞,还有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我都忍不住会流泪,太惨了!希望我的绵薄之力能帮助他们早日度过难关,尽快重建家园!”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reasonforshe + 1

查看全部评分

brien 发表于 2008-5-29 14: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昊很有爱心的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