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庞佟] 庞佟2008~2009赛季备战讨论专贴

[复制链接]
顺风 发表于 2009-3-21 02: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的佟健和去年的张昊很像啊

比赛前的一段日子 训练都不系统

哎 希望奥运会的时候 都能健健康康的去比吧
天空很希腊 发表于 2009-3-21 17: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每次大赛之前咱门都运动员都要出点这样那样的问题··唉··上帝保佑吧!!!
希望他们能抽到一个好签位···
sunshine 发表于 2009-3-31 22:43:42 | 显示全部楼层
P/T奥运备战,个人觉得他们的短节目非常的重要。他们是否可以借鉴今年自由滑的成功经验,直接运用国标舞元素。最好是快节奏旋律的舞蹈,比如Jive, rack&rolling之类的。下个赛季短节目的接续步应该不是燕式步了。无论他们选择直线步/圆型步/蛇形步。这种音乐元素都比较适合他们发挥。

至于自由滑,我觉得他们可以尝试一下Vaughan Williams的“云雀高飞”。Yu-na Kim的这个节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部作品非常动人,就像是一幅清新的水彩画一样。DW曾经编排过这个节目,我相信他会给双人节目编得更好。
散光 发表于 2009-4-1 10: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套斗牛舞
laurissa1012 发表于 2009-4-1 14: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争取别受伤吧,把旧伤养好
只要别受伤,什么都有可能
 楼主| humimi 发表于 2009-4-2 22: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佟健6日出战全运会决赛 笑称对手只有张丹张昊

2009-04-02 22:20来源:网易体育作者:徐景升  进入论坛共 0 条评论
  网易体育4月2日报道(徐景升 发自北京)在结束完世锦赛的比赛之后,现在对于庞清、佟健这对双人滑组合来讲,最为重要的比赛只是全运会了,而他们的对手就是张丹、张昊组合。

  由于刚刚参加完世锦赛的比赛,中国花样滑冰队还处于调整期,不过由于全运会花样滑冰决赛已经日益临近了,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今天下午都在首体进行了训练。

  在下午的训练当中,庞清、佟健都开始动作上的练习,并且进行了整个节目的训练,从这其中不难看出,他们在世锦赛之后正在进入另外的一种备战,那就是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双人滑的决赛。”

  至于对于青岛冰场的感觉,佟健说:“其实那个冰场我就去过一次,而且就是今年,感觉那个场地还是不错的。”原来,在今年的大冬会之后,庞清、佟健就受邀参加了青岛那个冰场的剪彩仪式,并且两人还献上了表演。

  不过,虽然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都属于黑龙江选手,但既然是比赛肯定都要尽力去比的,而不会因为金牌早就到了黑龙江手里,而不会好好的发挥。“全运会的比赛,我和庞清会努力发挥,好好的去表现。”
 楼主| humimi 发表于 2009-4-2 22: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庞清/佟健满意本赛季表现 两大突破令自己惊喜

庞清/佟健在首体冰场训练

  华奥星空北京4月2日电 (记者郝铮)佟健在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花样滑冰赛季就要过去了,回首整个冬天的征程,我和庞清比较满意我们的整体表现。”

  今天下午, GE和中国花样滑冰队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在发布会后的冰上表演活动中,佟健与记者谈起了整个赛季的表现,平淡的话气中透着坦然,“这个赛季的开头我和庞清表现得并不好。但从日本NHK冠军之后,我们一举拿了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和四大洲冠军。特别是四大洲的冠军已经是我们第四次获得这项赛事的金牌,同时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129分,很不容易,也很幸运。”

  在刚刚过去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庞清/佟健以一套热情的探戈自由滑最终获得了第四名。虽然这个成绩并没有兑现他们赛季之初承诺给冰迷和自己的前三名愿望,但整场自如的滑行和极富艺术表现力的发挥却令他们赢得了更多赞美。“艺术表现是我们的长处。这次世锦赛虽然最终名次是第四,但是我们的艺术表现力分数是排在第二的。我们需要今后再把技术上的瑕疵克服掉,不出问题。”

  “所以说,这个赛季我们有两大突破,一个是四大洲的冠军,另一个就是世锦赛的表现。对于这两场比赛,我们认为自己在冰场上有所突破,从技术动作到情绪的配合,都算得上比较出色的节目。”佟健补充道。

  在即将到来的夏季训练中,佟健急需改善和提高的内容主要以三部分为主:体能训练、冰上单跳训练和力量训练。“来年就是冬奥会了,现在的我已经比原来更熟知自己的身体状态。”

  下周庞清/佟健将赶赴青岛参加全运会比赛,对于与张丹/张昊的竞争,他们并不避讳与畏惧,“希望给自己的08-09赛季画一个句号,滑出我们的水平。”(完)
 楼主| humimi 发表于 2009-4-2 22: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庞清/佟健美国之行祭奠已故前教练 扫墓寄哀思

华奥星空北京4月2日电 (记者郝铮)在刚刚过去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以一套狂野热情的探戈自由滑赢得了裁判和观众的心。但比起冰场上的成绩,此次美国之行他们还有一个特殊的心愿,“希望可以到前教练的墓地去看望他。”

  此次花滑世锦赛在洛杉矶举行,这座“天使之城”令庞清/佟健感觉很亲切,“这里的人和事都很不错,食物、阳光也让人喜欢。”这已经是他们第八次参加世锦赛了,此次洛城之行的日程表也安排得很紧张。但除了参加比赛,佟健介绍他和庞清还一起到合作过的教练吉米•约克的墓地去祭奠,表达自己的哀思之情。

  约克教练曾经是庞清/佟健的编舞教练,他们在现舞蹈教练萨拉的引见下相识,曾经共同合作了十个月。约克是一名很有想法的教练,参与过庞清/佟健整套节目的编排,也被美国冰坛称为希望之星。但遗憾的是,这位教练却于去年夏天去世。“这次去美国我们也借机会去他的墓碑前正式祭奠了他,希望他能感受到我们的思念。我很怀念一起训练的日子,他是令人尊敬的教练。”

  庞清/佟健希望可以用更优美的冰上舞步来怀念昔日恩师,而他们的这一份感情和心意却已令所有冰迷赞赏和感动。(完)
kassfin 发表于 2009-4-2 23: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吉米•约克 ?
laurissa1012 发表于 2009-4-3 15: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全运会希望张悦王磊能滑的好点
白玉堂 发表于 2009-4-4 09: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长节目回到他们最擅长的抒情风格!来一套真正的<时光倒流七十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