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宏博,温哥华好运

[复制链接]
望川 发表于 2010-1-23 01: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雪/宏博,温哥华好运!
     我是一个喜欢用华丽词藻的人,但是现在,在距离温哥华冬奥会还有21天的时候,我只想用这样简单的祝愿来表达内心深处藏了8年的愿望,最真诚的祝服,最深切的期待,最美好的心愿。
     8年,白驹过隙。
     8年前,我还是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认识小雪和宏博,是因为盐湖城冬奥会和惊世骇俗的四周抛跳。
     那时,天真我以为那样的比赛已经够荡气回肠了,我从来不敢设想更加汹涌澎湃的故事。当初的匆匆一瞥,陪伴我走过了8年。8年间,发生了很多故事,至少,已经是大学二年级学生的我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了。唯一不变的,是小雪和宏博在冰面上继续飞舞的身影,还有对他们不变的热爱。
     关于目睹到的小雪和宏博的甘苦,在这个如此专业的论坛中,无需我再赘述。但是我想说,正式因为我省略掉的这些内容,让那个看上去很美好但是很多人一生都做不到的三个字而显得意义重大——不—放—弃!不放弃,看到这三个词,就会想起小雪和宏博的传奇,漫漫18年的运动生涯,就是在诠释这简单而复杂的三个字。
     我想在这里郑重其事的说:“老天爷,小雪和宏博必须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冠军!必须是!除了这个结局,我不接受任何奖牌的颜色和名次。无论造成结果的是裁判和评价还是他们自己的发挥,我都不接受。小雪和宏博必须是奥运会的冠军!!!”
     是的,小雪和宏博必须是奥运会的冠军!老天爷,您的眼睛,该是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他们18年来是怎样一步一个脚印从世界倒数变为冰坛的传奇,是怎样在如履薄冰的征程上一次比一次走得更远,是怎样用心血和汗水浇灌最美丽的冰上之花。您都看见的,是吗?这样不容易的奋斗者,您不会亏待他们的,对吗?这样炉火纯青的小雪和宏博,您会把最好的赞美、最美的鲜花、最灿烂的金牌、最高的奥林匹克褒奖给予他们的温哥华之旅,对吗?
     最近做梦,总是梦到他们的比赛,总是想象自己在电视机前见证奇迹的时刻的样子,手心就出了汗。平安、顺利、吉祥如意,我迷信般地念叨着这些吉祥的词语,我希望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提醒着老天爷不要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不要跟我说奥运会参与比取胜更重要,不要跟我说虽败尤荣也是英雄,不要跟我说看淡金牌的价值,所有苍白的劝慰和语言都比不上大大方方给小雪和宏博戴上奥运冠军的桂冠!我们都要一个酣畅淋漓的胜利,没有眼泪,没有遗憾,没有悲壮。
      刚才翻阅小雪和宏博的旧闻,小雪有一句话让我非常感动,那是他们刚复出不久小雪的讲话:“是的,只要他决定回来,我就会义无反顾地回来和他一起坚持!”希望,他们收获一个温暖的、圆满的、深情的、幸福的、让人大快人心的2010年的春天!
      最美的祝福,留给小雪和宏博,我们一起,义无反顾,冲刺温哥华!

评分

参与人数 6体力 +30 人气 +6 收起 理由
扑朔迷离花都 + 5 + 1 共同期待……
沉静 + 5 + 1 感谢!
bingbing + 5 + 1 感同身受啊!
lisa76 + 5 + 1 谢谢!
dudu1984712 + 5 + 1 你们的梦想,我的梦想~~~
reasonforshe + 5 + 1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sunshine 发表于 2010-1-23 07: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楼主的这一份执著感动。相信最终的结果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LJ1962 发表于 2010-1-23 11: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是一个很执着的孩子。一起祝福小雪和宏博吧!
同时也祝福所有中国军团圆梦温哥华!
bingbing 发表于 2010-1-23 12: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LZ跟我关注S/Z的过程真的太相似了,02年初一从当年的那个抛四周开始,原以为那只是一场带有遗憾的告别,却成了一段传奇的开始。8年了,如今我也在大二, 从他们复出的那天起,我就在期盼着这段传奇得到老天眷顾,演绎出一段完美的结局。是的,对于成败之说,在他们的面前都显得很无力,因为世界需要他们这样的一个传说,因为相信梦想的人需要那样一段完美的结局给人以力量和希望。路透社的那句评述也是我所深刻明白的:过往的辛酸经历让他们明白,尽管具备这样的实力,他们依然无法保证什么……如今,只希望老天能够眷顾他们这一次,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这个众望所归的结局。把最好、最好的祝福送个我心目中最伟大的花滑运动员:申雪/赵宏博!
kavana 发表于 2010-1-23 13: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楼上兄弟们的话,我留下了泪水,因为这些话是自从听到小雪和宏博复出以来一直萦绕在我内心的情愫!大年初二、初三,我们一起来祈祷、来见证!祝福你们温哥华好运,我最爱的SZ!
 楼主| 望川 发表于 2010-1-23 13: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8年了~所以我们都是执着的孩子~
我们一起祈祷啦~温哥华顺顺利利的~
小雪和宏博的经历,已经可以让记者写出催泪的文章了,实在不需要用温哥华的某些不顺来锦上添花~
所以,我们都要没有遗憾的胜利!
 楼主| 望川 发表于 2010-1-23 13: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LZ跟我关注S/Z的过程真的太相似了,02年初一从当年的那个抛四周开始,原以为那只是一场带有遗憾的告别,却成 ...
bingbing 发表于 2010-1-23 12:08



    所以啊,8年了,我们都是执着的孩子~
    小雪和宏博的经历,早就可以让记者们写出煽情的文章了,实在是不需要温哥华的某些悲壮来锦上添花了~
    所以,我们要没有遗憾的胜利!
    这个新年,一起祈祷!
老鼠夹子 发表于 2010-1-23 15: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贴文字可以做琼瑶剧对白,超有画片感,比如以下这段————
    我想在这里郑重其事的说:“老天爷,小雪和宏博必须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冠军!必须是!除了这个结局,我不接受任何奖牌的颜色和名次。无论造成结果的是裁判和评价还是他们自己的发挥,我都不接受。小雪和宏博必须是奥运会的冠军!!!”
    ————马景涛的仰天怒吼。
又比如下面这一段————
    最近做梦,总是梦到他们的比赛,总是想象自己在电视机前见证奇迹的时刻的样子,手心就出了汗。平安、顺利、吉祥如意,我迷信般地念叨着这些吉祥的词语,我希望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提醒着老天爷不要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俞小凡的内心独白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10 人气 +1 收起 理由
sunshine + 10 + 1 太油菜了,呵呵

查看全部评分

lisa76 发表于 2010-1-23 15: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8楼的嫩最酷哈~~
Nancy.Sue 发表于 2010-1-23 17: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嗯,SZ好运温哥华!
初三守一天电视,为SZ祈祷
妖孽YAN 发表于 2010-1-23 19: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默默地为SZ攒RP~加油
宋氏王朝 发表于 2010-1-23 20: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我中考,我把一生中的大事用来给小雪和宏博祝福。
我倾我所有的感情在作文里,叙述我对他们的爱。希望他们尽力而为就好。
但现在我才明白,如果这个冠军再不给他们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
纵然他们是永生的传奇,纵然他们有强大的心理,但是他们也有同平常人一样的梦想。
祝你们温哥华好运小雪宏博。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reasonforshe + 5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冰湖秋月 发表于 2010-1-24 01: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从99年他们滑《花木兰》的时候开始喜欢他们、追随他们,曾经因为央视不转播2000年锦标赛愤怒的写信讨伐、曾经因为01世锦赛上的惨败令自己也笼罩在愁云惨淡之中,曾经一次次因为他们的比赛紧张得夜不能寐,曾经因为他们在北京而义无反顾的将大学志愿表上所有的空白都填上北京的学校,曾经因为有机会与他们交谈疯疯癫癫得跟同学絮叨。
如今,伴我走过学生时代的sz即将演绎他们的最后一支舞,我也将告别我的学生身份。当前的我似乎已经极其淡定,不在乎他们能否夺冠,只在乎他们依旧在冰上。回忆起他们的辉煌与落寞都让我感到温暖。
常常跟男友说,如果以后有个女儿,也带她去滑冰,因为那里的世界很丰富、很真实、也很美好!
雪姐、宏博哥,在温哥华尽情绽放吧!我们的心永远与你们在一起!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reasonforshe + 5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lemonjo827 发表于 2010-1-24 13: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这次他们能够圆满```
半卷湘帘 发表于 2010-1-24 14: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申雪赵宏博!我们永远祝福你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