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小塚崇彦讨论专帖Ⅱ(明年我们一定会去奥运会)

[复制链接]
Annieca 发表于 2011-3-3 00: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塚崇彦讨论专贴第二帖开张啦~~~
希望各位继续多多捧场,支持KOZ~~~



小塚崇彦讨论专贴Ⅰ
http://www.chinaice.org/thread-10518-1-1.html

小塚崇彦贴吧
http://tieba.baidu.com/f?kw=%D0%A1%DA%A3%B3%E7%D1%E5



小塚崇彦 个人资料

■出生年月
1989年2月27日
■身高
170cm
■血型
B型
■家人
父母
■出身地
愛知県名古屋市
■所属
丰田汽车公司
■学校
中京大学体育学部体育科学科
(高中:中京大学附属中京高校,初中:名古屋市立汐路中学)
■开始滑冰的年龄
5歳
■教练
佐藤信夫
■主冰场
中京大学冰场(愛知県豊田市)
新横浜冰场(神奈川県横浜市)
■所持級
7級
■世界排名
第9(2011/2/21为止)
ISU世界排名
■ISU选手资料
http://www.isuresults.com/bios/isufs00006317.htm
■个人最高得分
综合:248.07(2010/11/27 TEB)
SP:84.20(2010/3/24 世锦赛)
FS:170.43(2010/11/27 TEB)
■主要战绩
2005 JGPF 優勝(日本第一个男单JGP冠军
2006 Jr世锦赛 優勝(日本第三个世青赛男单冠军
2008 SA 優勝
2008 GPF 第2名
2009 四大洲锦标赛 第3名
2009 世锦赛 第6名
2010 温哥华冬奥会 第8名
2010 中国杯 優勝
2010 TEB 優勝
2010 GPF 第3名
2010 全日本锦标赛 優勝
■写信地址
〒222-0033
横浜市港北区新横浜2-11
新横浜スケートセンター内
小塚崇彦 様


2011-2012赛季
■SP
「Inner Urge」Joe Henderson / 编舞:David Wilson
■FS
「风之谷」久石让   / 编舞:Marina Zueva、Fedor Andreev
■EX
「Cello Song」Nick Drake / 编舞:佐藤有香

2010-2011赛季
■SP
「Soul Medley」Orin Isaacs / 编舞:佐藤有香、Roberto Campanella
■FS
「Piano Concerto No.1」Liszt   / 编舞:Marina Zueva、Fedor Andreev
■EX
「Hello, Goodbye & Safety Dance from Glee」Glee Cast  / 编舞:Kurt Browning、Roberto Campanella
「Free Fallin'」John Mayer / 编舞:佐藤有香

2009-2010赛季
■SP
「BOLD AS LOVE」Jimmy Hendrix  / 编舞:佐藤有香
■FS
「Guitar Concerto 」Michael Kamen &布袋寅泰 / 编舞:佐藤有香
■EX
「Closer」Ne-Yo / 编舞:Clarance Ford

2008-2009赛季
■SP
「Take Five」Dave Brubeck / 编舞:佐藤有香
■FS
「ROMEO」Nino Rota / 编舞:佐藤有香
■EX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Michael Bublé  / 编舞:佐藤有香、Sandra Bezic

2007-2008赛季
■SP
「Caravan」Ventures / 编舞:佐藤有香
■FS
Beatles Concerto.First / 编舞:佐藤有香
■EX
Saturday Night Fever「Staying Alive」 / 编舞:宮本賢二

2006-2007赛季
■SP
「Sarabande performed 」『strings'n'beats』收录曲 / 编舞:Marina Zueva
■FS
「Piano Concerto No. 2」肖邦 / 编舞:Marina Zueva
■EX
Shall We Dance ? 「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 / 编舞:佐藤有香


Jr前
2005-2006赛季
■SP
「Sing Sing Sing Part 2.」Benny Goodman / 编舞:佐藤有香
■FS
「Piano Concerto No. 1.2.」George Gershwin / 编舞:佐藤有香
■EX
「CAR WASH」 / 编舞:中山知

2004-2005赛季
■SP
「Migra」Santana / 编舞:佐藤有香
■FS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Klaus Badelt / 编舞:佐藤有香

2003-2004赛季
■SP
「Sing Sing Sing Part 1.」 / 编舞:佐藤久美子
■FS
「Polovtsian Dances 」 / 编舞:佐藤久美子

2002-2003赛季
■SP
「Don Quixote」 / 编舞:Marina Zueva
■FS
「Moonlight Serenade」 / 编舞:Marina Zueva



官方博客:http://www.t-kozuka.com/
英文官网:http://takahiko-kozuka.com/
fan site:http://takahikokozuka.com/
kozuka_takahiko_gp_fi12s.jpg

评分

参与人数 8体力 +31 人气 +8 贡献 +1 收起 理由
ikoimai + 5 + 1 恭喜恭喜~^^
smilingshine + 5 + 1 辛勤劳动的ANN酱~
gimini_yuan + 1 + 1 新帖开 必须支持的~
maruko_221 + 5 + 1 恭喜
plumluvzhenya + 1 + 1 恭喜开新帖~
花样男子 + 5 + 1 辛苦辛苦
cindyzhoucc + 5 + 1 辛苦辛苦
云之彼端 + 5 + 1 an酱辛苦了 呵呵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Annieca 发表于 2011-3-3 00: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楼用来整理索引~
 楼主| Annieca 发表于 2011-3-3 00: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最近买到的《Cutting Edge 2011》上,KOZ的那篇采访翻译一下
采访是赛季开始前做的,不过杂志是2月发行的。

《正统派的开花》

(在新横滨的意大利菜馆。一边吃奶汁烤菜一边接受采访的小塚崇彦)

“你喜欢吗?我也很喜欢。”
一下子像进入告白时间的采访。
话题的中心是这个赛季的表演节目。
我告诉他,我很喜欢在PIW和FOI看到的那个Kurt Browning编的节目,于是他脸上就笑开了花。
像是迫不及待一般,与我聊起了这个赛季的节目。

“对,我一直想让Kurt帮我编节目,终于愿望成真了!
这个夏天,我去了多伦多Lakeshore的冰场,那里是播放Kurt《雨中曲》那个电视节目的拍摄地。
我就是在那个冰场让他给我编了节目。曲子是《Hello&Goodbye》,编舞是Kurt和Roberto Campanella。
Roberto就是给Kurt编了《Nyah》的舞者。

Kurt虽然看起来是个心血来潮的人,但在编舞上完全不是那样。自己一边给我示范,一边一点点地给我编节目里的步伐。
想要细细编排的地方,他会对我说:‘等一下,有几小节,那边会给我们编’
期间,Roberto就会把不同部分的编排拿过来。
Kurt编好步伐后,两位老师又相互交换意见……很奢侈,对吧。
气氛也非常的轻松,我们三个人一边编节目,一边唱《Hello&Goodbye》
但是三个人都不太记得歌词,把‘You say yes, I say no’唱成‘You say no, I say hi’之类的,唱得很随意(笑)


(2010 FOI 被女装的田村岳斗强吻的KOZ)

编好后的节目,能让人一眼就看出来是Kurt编的。很Kurt风很随意的感觉。一眼看过去,真的像是很随意在滑。
但其实不是那样,从头到尾,都很有很完美的编排,而我,就是严谨地照着编排在滑。
这是个很好的节目,我自己也很喜欢,所以希望完美地展现出来。
DOI时,衣服还没做好,我就没有滑。Kurt对衣服也有要求,说要穿橙色的裤子。
我希望能迎合Kurt对这个节目的印象,所以没有用上赛季的衣服充数,而是等到裤子完成后才把节目拿出来。
因为,这是好不容易等到的Kurt的编排。”
(※我在其他地方看见KOZ采访,说是他找橙色的裤子找得相当费劲,翻遍了名古屋的商店,也没买到。
最后在某家店弄到了两条橙色短裤,拿去拼了拼,就成了现在的长裤XD)



高中时,憧憬的人就是Kurt Browning。喜欢的节目是《雨中曲》和《Nyah》。
当时的少年,现在已是大四的学生。
在憧憬的冰场,和憧憬的人、憧憬的节目的编排者一起编节目,他已经成长成了这样的一名skater。


(09 全日 LP)

“你也喜欢LP吗?嗯,那个LP非常的好。这是我第三次去找Marina(祖耶娃)编舞了。
差不多4年一周期去找她编节目,于是有种‘又到了Marina的季节’的感觉。
第一次去她那儿(02-03赛季,初二),滑她的节目对我来说也许还为时过早。
第二次(06-07赛季,高三),稍微有点像大人了,但还是少年的感觉。
然后是这次。我21岁了,和Marina一起做节目,应该能有些不同以往的表现了吧。
这四年间,我学了很多东西。这赛季,还从Kurt那里学了表情的控制。
再让Marina给我编一次舞,说不定会有不同的感觉。
嗯,务必请她再帮我编舞。这么想着,于是我去了底特律。


(2010 SOI)

‘这样做怎么样?’
实际开始编节目后,发现我变得可以自己提出一些编排的意见了。这是与四年前最大的不同。
我的动作领域拓宽了很多,合着音乐,能照着自己喜欢的去做。
‘这样做如何?’‘嗯,不错啊’
节目中,Marina有很多交给我自己去做的部分。然后她把我想的这些动作整合起来,编排成节目。
这就是这次这个节目的编排形式。有种和Marina一起做一样东西的感觉。而且她特意编得让我容易滑。


(2010 GPF SP)

LP的两段步伐,是Marina的儿子,Fedor给我编的。他现在已经转到了冰舞,代表俄罗斯出赛。
不过步伐的编排,稍微出了点差错。

这赛季的两段步伐,一段是和以往一样,定级的。
另一段,是固定为1级的Choreo Step,通过判断合乐的好坏,来加减GOE
这两段步伐,第一段必须是定级步伐,第二段必须为Choreo Step,而我们却编反了!
因为我们编节目时,这赛季的规则还没出来。真是的,ISU你们要快点把规则定出来啊。
没办法,只有把第一段步伐改成能拿定级的步伐。而第二段步伐,‘和曲子蛮合的,就那样吧’,于是,就那样了。
结果,两段步伐都编成了能拿定级的那种很难的步伐。


(09 全日 LP)

所以,我的Choreo Step,其实是能拿4级的(笑)。不,搞不好Choreo Step比前一段定级更高呢。真的编得很难。
上肢幅度大到重心过分偏移的程度,滑着滑着,会有‘诶?我(的重心)现在在哪儿?’的感觉。
而且还很合乐,真的是段很了不得的步伐。
练习的时候,身体像要大幅度倒下去一样。我摔了不少。
这样下去,不管几次都要摔吧(笑)。
直到习惯为止,我都一直执拗地练习,所以在人前我还没有摔过。
可能,在大家面前,我是一脸轻松地滑这段Choreo Step的。


(2010 FOI 与安藤美姬)

和Marina还有Fedor一起编的节目,虽然是LP,却并不让人觉得长。
从头到尾,没有断的地方,浑然一体,没有冗长的感觉,非常紧凑。
直到最后,都能随着音乐的流动顺畅地滑下去,‘啊啦啦’这么想着,就结束了。
我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而且,Marina这样对我说。‘李斯特的钢琴第一协奏曲,虽然是首有名的曲子,却没有任何一个skater的烙印。
比如,说到波莱罗的话,就会想到T/D,说到图兰朵,就会想到荒川静香。而这首曲子还没有这种感觉。
这回编的这个节目,对Taka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节目,会让这曲子=Taka。’
感觉Marina自己在编的过程中,也非常中意这个节目。”


(2010 GPF 颁奖典礼)

花滑的节目和芭蕾或者日本舞蹈不同,一个节目只为一位选手专门编排。
爱这个只属于自己的节目,拥抱它,面对它,是这个赛季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
当时,已经有50%的把握,他将拥有一个精彩的赛季了。
因为谈论着新节目的他,就像在炫耀自己的新女朋友一样。


(2010 GPF 前三名合影)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10 人气 +2 收起 理由
smilingshine + 5 + 1 果然ISU的规则出来的晚给编舞和选手都带来很 ...
cindyzhoucc + 5 + 1 辛苦辛苦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Annieca 发表于 2011-3-3 00: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09-10赛季 世锦赛 SP)

“Kurt和Roberto,Marina和Fedor,还有给我编SP和另一个EX的有香姐。
除了佐藤教练夫妇外,还有很多很多的人在背后支持着我的滑冰。
虽然表面看不出来,其实,以前给我编过EX的Sandra Bezic也经常和有香姐商量,替我考虑很多事情。
像是‘我把这个人介绍给Taka吧’‘去这个冰场练练如何?’之类的。
因为Sandra的关照,这回我才可以和Kurt、Roberto还有帮我进行SP编曲的音乐家一起工作。
有香姐和Sandra就像是我的制作人。


(与信夫教练在Kiss&Cry)

off seaon,参加FOI等商演的时候,大家也都很关照我。
Dai酱总是很照顾我,荒川姐也是。对,FOI我是年纪最小的。
我问荒川姐:‘差不多该加个年轻孩子进来了吧’,结果她告诉我:‘我办FOI的这段时间,崇彦你会一直是最小的’(笑)
不过大家都比我年长、稳重,有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不论是滑冰上的,还是滑冰以外的……


(THE ICE 2010)

啊,对了,这回的FOI,有一个和Dai酱、本田老师、岳斗老师、Kulik、Evan一起表演的男子组节目。
那个滑起来心情真的非常好!超快乐的一个节目!Dai酱是那个节目的总监。他朋友的hip pop的老师给我们做的编排。
不过记编排记得我们很辛苦。晚上成员们在酒店集合,一直练习到12点。
虽然是很难跳的舞,但做的时候渐渐地就兴奋起来了。一边练习,大家一边开始喊‘啊啊~~’‘Wow~~’什么的(笑)
非常的开心。

  
(2010 JO 知道结果的瞬间)

而且这个夏天,PIW等各种SHOW,一直都是和普鲁申科一起。和他一起参加商演,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体验。
一直看着他,特别佩服他的是他的那份自信。我也想学着点。
即使跳跃很糟糕,他的胜利手势,还有装的那个表情! 我也稍微模仿了一下。到底还是装不出那种表情(笑)
但是,像他那样挺起胸,让人看起来有点自信的话,在冰上给人的感觉也会不同。
我想今后我也注意一下,挺起胸好了。


(名古屋 figure skate festival)

普鲁申科是一位很厉害的选手。当我还在Novice组当小花童的时候,已经看见他在比赛(99/名古屋NHK)中跳4-3-2了。
现在能和他一起参加商演,和他讲话,真的是件非常高兴的事。
能和他那样厉害的选手在一起,看到很多东西,吸收到很多东西,让我非常高兴。”

其他选手或多或少有着这样那样的压力和烦恼,而他好像一点阴霾也没有的样子。
当然,他也忍耐着每天辛苦的练习,有着别人看不见的烦恼。
但是,那样骄傲地愉快地滑着自己的节目,被众多的名选手宠爱着,支持着的他,没有其他要担心的事,可以径直投入到滑冰中去。
奥运会后的小塚崇彦,在吉祥的春风中,开始了他新的4年征程。


(全日强化合宿)

“但是,我也不小了(笑)。全日的合宿里,有比我更年轻的无良君,町田君和羽生君。
特别像町田君那样,平时不在一起练习的年轻选手,一起练的时候,会给我很大的刺激。
合宿第一天,他们几个都在砰砰跳4周,真是不得了!
于是我也想,哇~我可不能输给你们。

  
(GPS发布会)

佐藤教练的团队里,友加里她们毕业后,我就是年纪最大的了。
最近真央也和我们一起了。身边有个砰砰跳3A的女孩子,当然我也不能输给她,不努力点儿不行。

渐渐的,后辈的选手们会越来越多。但是,整个花滑界,前辈后辈的关系,不那么严格。
就我感觉到的,比其他体育项目,如足球棒球等,要宽松得多。
花滑选手,不论是老选手还是年轻选手,都像同个时代的选手一样彼此接触。
比如高桥君和南里君,对比他们小3岁的我,就像同龄人一样对待,不论一起吃饭,还是一起去哪儿玩,都让我混在他们中间。
奥运会时也是,比赛结束后,高桥君、织田君、我们男单几个去了很多地方游玩。
大家一起吵吵闹闹的,真的非常的开心。


(全日强化合宿)

skater们的这种氛围,非常的好。我不知道其他选手是怎么想的,起码我自己很喜欢这种氛围。
所以对比我辈分小的选手们,我也希望能维持这种关系,让好的氛围在滑冰界延续下去。
为此,我也差不多该考虑考虑给后辈们些什么了。
但不用特别一本正经地去考虑也行,这就是花滑界好的地方吧。
对年轻孩子们,不摆架子,练习的空档,大家一起玩玩接球,吃吃饭,只要这样就可以了。
我们大学有高尔夫的练习场,最近常和无良君一起去那儿打高尔夫,玩得很开心。
只要这种感觉,就很好。


(全日强化合宿)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10 人气 +2 收起 理由
smilingshine + 5 + 1 果然日本还是前辈后辈的很严格啊,不会上次 ...
cindyzhoucc + 5 + 1 辛苦辛苦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Annieca 发表于 2011-3-3 00: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0 THE ICE)

但是,我偶尔会捉弄年龄差得不多的选手们(笑)。像无良君啦、村上佳菜子啦,还有真央。
和佳菜子是因为PIW东京场我们一直在一起,于是就成了聊天的伙伴。最近她已经完全被加进我的捉弄名单了。
捉弄……嘛,也就是恶作剧啦(笑)
大家都觉得我的恶作剧很累人(笑) 可我没觉得我有做太过分的事啊。
也许对他们来说,我的恶作剧有点让人觉得麻烦?
嘛,我也不过是让大家笑笑那种程度的恶作剧而已(笑)”


(采访途中突然开始的拍照大会 大家兴致高昂)

连接着高桥大辅、南里康晴这些老选手,和无良崇人、羽生结弦等年轻选手的,就是这个性格落落大方的少爷,小塚崇彦。
他巧妙地编缀起大家的笑容。
即使相互之间有竞争之心,大家也都不会不和,而是愉快地相处着,相互刺激,共同进步。
而小塚崇彦那有点腼腆的笑容,就是这样一路走来的日本男单的象征。


(南里的采访中,来找他的小塚君。说是约好采访后一起出去吃饭)

“你说这赛季全日冠军的事?嗯,那个啊,一直都是我的目标啊。
虽然我没说出来,但在我脑中,一直都有这件事的存在。
花样滑冰,虽然艺术占的面很大,但说到底还是运动。拿下牌子,取得成绩,还是很重要的。
参加FOI,身边被一群奥运会、世锦赛奖牌获得者们包围着。和他们一起滑,觉得他们果然是厉害啊。
因为厉害,才能拿下奖牌的。我确实有这种感受。

所以,参加全日,拿下全日冠军,是我心中的某个地方一直想着的事。
但如果只想着那个的话,艺术的部分就会不知所踪。
而且精神层面老是想着奖牌奖牌的话,会控制不好紧张感,比不好赛。

但我并不想忘记要朝着冠军,拿下奖牌的强烈心情。
那是我一直都在追求的目标。因为如果不是那样,就没必要再继续当现役选手了。


(2010 全日 颁奖典礼)

啊,到了《Cutting Edge》的题板时间了。我每年纠结的地方。
到底写些什么好,每年都很苦恼啊。
为防写坏,你还准备了一张?
不,我可不会写坏。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失败……我又说大话了(笑)

那,这赛季就写‘认真并快乐地’。上赛季一直都很认真,这回把‘快乐’追加上去。

快乐地——我想我开始滑冰时,应该要比其他人都快乐。
父母都会滑冰,所以和普通的家长不同,去冰场时,他们两人都会陪我一起滑。
而我当时是决定一个人滑的,所以吵吵闹闹地玩得很开心。
父母把我带去冰场,陪我一起快乐地学花滑。现在想来,这对我有很积极的影响。


(2010 JO 颁奖仪式)

成为选手后,我一次也没有真的想过要放弃滑冰。
当然,做不出跳跃或者什么不顺的时候,偶尔会有垂头丧气,讨厌练习的时候。
但顶多也就到讨厌这步了。
真的想‘我要放弃’的话,我大概就真的放弃滑冰了。
别看我这副样子,其实我很顽固的(笑)
但是,这是我自己喜欢才开始的运动,所以做起来很开心。没有想过要放弃。


(2010 GPS 发布会)

这几年,托好节目的福,我可以展现出自己想要做的和想给别人看的东西。
滑的时候,可以尽情地展现自己。
节目也随着最近我展现出来的内在,在不断地变化中。
所以,我可以很自然地觉得滑得很开心,包括步伐、舞蹈、跳跃在内。
我自己这么觉得的话,是不是观众们也能感受到呢。

快乐地滑冰,从每天的练习开始就是那样。
最近,即使没有观众,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我也会笑着练习。
有时候会突然觉得自己好恶心,一个人在那儿笑个什么劲儿(笑)
但是,我自己都不快乐的话,看的人肯定也没法快乐。
所以不管何时,我都希望保持快乐的心情去滑冰。
当然,正式比赛和表演时,会紧张。紧张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但滑冰,是我自己喜欢而在干的,所以我希望更加更加快乐地去滑。

因为喜欢而滑冰,正因为喜欢,所以期待学到任何东西。
期待记住新的东西,练会新的东西。
希望能保持和珍惜着这份期待去继续我的滑冰之路。”

(后面记者总结的煽情话我就不翻了,好长一篇,吐血中...)

各选手的签名板↓

评分

参与人数 3体力 +15 人气 +3 收起 理由
smilingshine + 5 + 1 保持一颗快乐的心,KOZ加油!
加冰柠檬汁 + 5 + 1 猴子,哈牛还有宇野DD的字都好萌
cindyzhoucc + 5 + 1 辛苦辛苦

查看全部评分

云之彼端 发表于 2011-3-3 09: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顶一下 呵呵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谢谢支持^_^

查看全部评分

发文签收单 发表于 2011-3-3 09: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帖留名,顶下kozuka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谢谢单子^_^

查看全部评分

cindyzhoucc 发表于 2011-3-3 11: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开新帖,世锦赛好运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哇~cindy来啦~

查看全部评分

clear00 发表于 2011-3-3 11: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hohoho,新帖就这么消无声息地开张了呀,按抓留名~~~~~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哈哈,也不算很悄无声息吧

查看全部评分

tinalulu 发表于 2011-3-3 12: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Ann太给力了,给Koz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lingdian 发表于 2011-3-3 12: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帖留名,世锦赛好运!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谢谢^_^

查看全部评分

perfect 发表于 2011-3-3 14: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 酱 ,世锦赛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_^

查看全部评分

cui1992 发表于 2011-3-3 14: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我偶尔会捉弄年龄差得不多的选手们(笑)。像无良君啦、村上佳菜子啦,还有真央。------------------我只喜欢JQ.
前排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只有真央他是省略了酱啊桑啊什么的

查看全部评分

gimini_yuan 发表于 2011-3-3 14: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lalala~~在taka酱新帖留印
我爱首页 我爱 taka酱
“因为喜欢而滑冰 ”  “快乐地滑冰 ”koz不要背着包袱,
我们喜欢你随性的滑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哈哈哈~有你在欢快多啦~~

查看全部评分

花样男子 发表于 2011-3-3 14: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诺小冢君!刚巴得!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噗,花男啊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