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小塚崇彦讨论专帖Ⅱ(明年我们一定会去奥运会)

[复制链接]
wangjsuccess 发表于 2011-3-3 16: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小冢 加油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谢谢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蘅芜 发表于 2011-3-3 16: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扣子君~~世锦赛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嗯,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yingxiaoye 发表于 2011-3-3 16: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首页最后一句话,总结陈词:KOZ&MAO~大家懂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4 人气 +2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嗯?首页最后一句?
cui1992 + 4 + 1 taka总得拿块呀。不然没法回去见mao了

查看全部评分

humptydumpty 发表于 2011-3-3 22: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首页留名 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_^

查看全部评分

加冰柠檬汁 发表于 2011-3-3 23: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愿扣子君世锦赛旗开得胜!全力以赴地去滑,开心地去滑,把压力滑成动力~~再滑成魄力~~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嗯,这回世锦赛可不容有失了...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Annieca 发表于 2011-3-4 00:03:47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要翻页了,上贴里提到的那本书
想翻的第二章虽然还有一半没有翻完……

先把翻完的部分放上来好了^_^;

爱知的力量

中京大学丰田校区

小塚崇彦完成在冰上的练习后,站在储物柜边上的自动贩卖机旁,与他的母亲幸子聊天。

清爽冷静的侧颜,与他在冰上展现的表演很相似。脸颊稍微有些泛红,是因为在冷气中的缘故吧。

夹在过道中的这扇门的对面,就是冰场。

那是中京大引以为豪的最新型花滑专用冰场。
但他们更引以为豪的是集中在这个冰场的,拥有才能的选手们。
安藤美姬、浅田真央、小塚崇彦、无良崇人……在世界的舞台战斗着的他们,都是中京大的学生。

第一步

中京大在各个领域都拥有非常杰出的选手。但对花滑倾注力量,是在近年才开始的。
以浅田真央为首,拥有实力与人气的选手层出不穷。
而与女单一样,日本男单也在奥运会中夺得了3个名额。
男单选手中,拥有才能的其中一人就是小塚崇彦。

小塚被称为名门之后。98-99、99-00赛季,00-01、01-02赛季,全日Novice A B组,他都完成了连胜。

小塚这么说:

“那个时候,一边要准备中考,一边又要去新横滨训练,几乎没有余裕可以去客观地思考自己。总之每天都很忙。但不论学习还是训练,只要努力,就会出结果。我很享受这一点。

而且我有挺过艰难期的体力,现在我也一直对自己有体力这点充满信心。小时候,那么忙,对我是有好处的。

决定进中京高中,是因为那是一所对体育有所理解的学校。那时丰田校区还没决定要建冰场,我只是想,如果要继续体育这条路的话,得尽可能选择一个好一点的环境。”

事实上,他的选择没有错。

小塚笑着说:
“我所在的是体育班,周围有很多目标一致的孩子。这种能和伙伴们聊各种事,能相互鼓励的环境,给了我很大的力量。班主任也是,非常理解我们,我很感谢他。在学校有点被治愈的感觉,我真的是在很好的氛围中被培养长大的。”

在这样的环境中,05-06赛季,小塚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日本男单JGPF初优胜以及Jr世锦赛冠军。

“冠军真的让我很高兴。充分的训练,让我有了充分的自信。那个赛季是抱着‘绝对没问题’这种心情去比赛的。”

于是,他开始去成人组,寻找更广阔的天空。

而中京高校开始正式地寻求对花滑的支援,也是在那前后。

成功的关键

花滑这项运动,要成为一流的选手必须花费大量的金钱。投入多少,这与结果有着很直接的关联。
据说,顶尖选手一年的支出以一千万日元为单位。
从事这项运动,只有才能和努力,什么也做不了。在华丽的表演下,隐藏着像商业一样严酷的一面。

中京的理事长这样说:
“其实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花样滑冰这项运动究竟要花多少钱。问了很多相关人员后,才知道花费如此之多。于是我开始寻求各方支援。从想支持选手的团体和个人那里,得到一些赞助。这都是以学校外的团体和个人为对象。通过中间人介绍等方式,我约谈了数十家企业,最后,得到了约十家企业的赞助。”

这其中的一家,就是丰田汽车公司。
众所周知,丰田汽车是爱知县引以为豪的世界顶尖企业。

嘱托社员

丰田汽车公司,对小塚崇彦等选手进行着赞助。但是赞助的方式与以往不同。
小塚在中京毕业后,将成为丰田公司的从业员。

在接待室,人事部体育强化组组长这么说:
“他现在是人事部所属的嘱托社员。拥有从业员证,搜索名单的话,就能找到他的名字。他的训练很忙,也常常要出国比赛,所以很少来公司。

我们让他能学业兼顾,所以去大学也算是工作的一部分吧。以一种国内留学的形式,在中京大念书。”

off season的时候,小塚大约一周去一次公司。公司举办的活动,他曾好几次作为嘉宾出席。一年一度举办的海上研讨会,他也曾过去帮忙。

“刚开始,他们来和我说入社的事情时,我心想,诶?就我这样可以吗?
但是可以一边作为选手,一边在年轻时积累从业经验,对我来说是求之不得的好事。
不知道能不能作为爆料,其实我去向上司汇报比赛成绩时非常的紧张,虽然那儿都是些温和的上司。但即便紧张,我还是非常喜欢去公司。”

他的另一位上司这样说:
“当时小塚君还不像现在这样有名。现在的话,给他安排事情也比较难了。
但在工作方面,他总是很尽心尽力。他对企业体育这一块很有兴趣,而且认为没有企业的援助做起来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在现场,他的学习欲总是非常强。

对于选手,我们会给他们月工资和奖金,虽然不能告诉你具体的数字,但可以告诉你是与活动经费相当的数字。”

但是,在经济上支援选手们,对丰田公司来说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媒体在介绍选手时,会写上他们的所属地。这在视频中不过是一瞬的事,在文章里字也不大。
不过在这空前,甚至绝后的花滑热潮中,这可能已经达到了足够的宣传效果。而且支援本地运动员这点,也会给企业形象加分。

“当然,会有这些原因。他也总是特别注意在训练时穿上带有丰田LOGO的T恤。”
“我们希望营造出能让选手专心训练的环境。而且,所属的选手们背负着丰田的招牌。如果他们能把这当作是一种骄傲的话,我会非常高兴。”

而小塚的存在,也是丰田的骄傲。比如他有比赛时,社员们都会去加油。第二天,比赛的事会成为社内的话题。(比得好的话)大家都会很高兴。

“为了增强从业员的一体感,体育的存在至关重要。只是出现在CM中或者电视节目中,大家就会很高兴,很感动。通过选手们的活跃表现,让从业员们感觉到一份自豪感,这是非常重要的事。”

但是,选手们为了维持这样的环境,也必须不断地进行努力。
“我们的宗旨是给予社员们自豪感,如果不再是那样,我想当事人们自己也会考虑吧。”
像组长所说的,小塚的待遇,是他自己赢来的。所以他不得不变强。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5 人气 +2 收起 理由
花样男子 + 1 辛苦辛苦
cindyzhoucc + 5 + 1 辛苦翻译

查看全部评分

plumluvzhenya 发表于 2011-3-4 04: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中时,憧憬的人就是Kurt Browning。喜欢的节目是《雨中曲》和《Nyah》。

原来Takahiko也是Kurt叔粉~
希望弟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世锦赛好好滑,期待你跟某妞gala手牵手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plum终于也来啦~

查看全部评分

maruko_221 发表于 2011-3-4 10: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新楼开张...为了隔壁楼的麻将,大爷掉到二页去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哈哈哈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Annieca 发表于 2011-3-5 10: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4CC的几张晚宴照





另外,来自推上的消息:
我的妈妈在鱼的副食品店工作,今天把鱼卖给了滑冰的小塚君!
是团队一起来的,真央也在其中!也许他们会回宾馆吃吧。因为这儿是新横滨。

评分

参与人数 2体力 +10 人气 +2 收起 理由
加冰柠檬汁 + 5 + 1 现在这个头发长短最合适啦~~典型日本漫画清 ...
花样男子 + 5 + 1 你家的皮肤真是赞

查看全部评分

gimini_yuan 发表于 2011-3-5 11: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男同学真可怜  只能是万年的西装
koz穿西装真好看
铃木姐姐这套好看(⊙o⊙)  很显气质~~
mmm 发表于 2011-3-5 11: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Annieca  大愛你 一早來就有好貨 謝謝

話說MAO 也太美了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不客气~^_^

查看全部评分

onlychm 发表于 2011-3-5 15: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女生全都搭个披肩呢?
水飞 发表于 2011-3-5 18: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女生全都搭个披肩呢?
onlychm 发表于 2011-3-5 15:02



    冷吗?觉得MIKI的披肩和黑珍珠项链真漂亮
MAO把披肩去了应该也很美
 楼主| Annieca 发表于 2011-3-6 00: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6# mmm
不客气^_^ 大家看后有反应就最让我开心啦~
不然一个人自说自话,感觉多无聊

----------------------------------------------------
《Cutting Edge2011》中,铃木明子谈到KOZ的部分:
小崇这几年,真的是变得很厉害了。
本来他就是什么都能做到的万能型,现在终于有了他自己的风格,作为小塚崇彦,一名skater的风格。
而且最近的他,感觉很了解自己是怎样一个skater

大家总是一直喊着他“Taka Taka”,想要宠爱他,作为一个人,他就是有这样一种不可思议的魅力。
而作为skater,他也有了很多的魅力。4年后的奥运会,我非常期待他。
索契冬奥会,他一定在奖牌候选人行列。

------------------------------------------------------------------
书后边还有对各位男选手的问卷

KOZ的部分:

Q1.目前为止的节目中,最喜欢的是?
《Take Five》,Sandra Bezic编排的《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Kurt编排的《Hello&Goodbye》,去年的LP《Guitar Concerto》

Q2.目前为止的衣服中,最喜欢的是哪件?
对衣服不执着,没有喜欢或者不喜欢的

Q3.如果组双人或者冰舞的话?
如果要组的话,我会选冰舞。希望舞伴是个滑冰好又美丽的人! 双人的话对我来说不行啊。

Q4.世界上的冰场,特别喜欢的是?
中京大冰场、新横滨

Q5.抛进冰场内的礼物,哪种你会很高兴?
因为每天都要洗澡,所以给我入浴剂的话,我会很高兴

Q6.现在最关注的花滑选手是?
Kurt Browing、佐藤有香、中村健人、无良崇人、庄司理纱

Q7.目前为止见过的节目中,觉得这个节目真好啊的有?
佐藤有香的《月光》、Kurt Browing的《Steppin' Out Of My Mind》

Q8.花滑以外喜欢的体育项目有?
除了游泳以外,什么都喜欢(因为我游不了。不过仰泳可以)

Q9.花滑以外支持的体育选手有?
铃木一朗

Q10.如果你生来是个女孩,会想做些什么事?
和现在过着一样的生活。滑冰上可能比现在更努力。

Q11.书、电影、音乐等,喜欢的或者推荐的有?
我很喜欢东野圭吾,读了他好多书

Q12.现在最珍视的宝物是?
睡眠时间(和玩的时间以及滑冰的时间)

Q13.如果可以的话,想尽情吃什么?
想吃什么吃什么

Q14.如果有时间的话,非常想去做的事是?
学习!(最近突然很想)

评分

参与人数 1体力 +5 人气 +1 收起 理由
cindyzhoucc + 5 + 1 辛苦翻译

查看全部评分

湘源 发表于 2011-3-6 05: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9# Annieca

洗浴剂! 哈哈 好有爱的taka酱 难怪Ann和前辈们都一样喜欢宠爱他,下次见面就知道送神马礼物最合心意啦 或者说不定还可以请亲爱的Mao酱帮忙转交礼物给ta(既然每次请男方转交都失败,不如反其道而行之一次 说不定收礼人会更高兴 吼吼 以上皆为个人YY)

关注的选手有Risa哎 果然漂亮迷人滑行又好的后辈最能吸引前辈们的目光撒 不过庄司MM可是比你小太多啦(年龄差已经超过7岁了) 所以taka酱还是好好珍惜眼前的Mao吧 嘿嘿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Annieca + 1 说起来,GPF第一天,他应该也是去看庄司MM的 ...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