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氧气/磁场]~栾波/姚滨短节目(1984冬奥会)

[复制链接]
sunshine 发表于 2011-11-5 06:4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中国第一代双人滑组合栾波/姚滨的比赛资料不是很多。他们在1984年冬奥会上的短节目可以说是一段中国双人滑不能忘却的历史。正是这些前辈们的开拓摸索,才使得中国也能成为奥运会花样滑冰的冠军成员。

栾波/姚滨的这个节目的音乐来自著名的法国音乐人Jean-Michel Jarre(让-米歇尔·雅尔)的两段旋律。分别是1976年发行的首张专辑Oxygène《氧气》的第4部分和1981年发行的专辑Magnetic Fields《磁场》的第一部分片段。这两段旋律都曾经在中国广为流传。

LY.jpg


Jarre于1948年8月24日出生在法国里昂,法国著名电子音乐艺术家,是法国著名电影音乐作曲家Maurice Jarre(莫里斯·雅尔)的儿子。他是电子音乐先锋,并以举办宏大的室外音乐会而闻名,在他的音乐会上常使用大量的激光、焰火等视觉效果。他是世界上最早实验电子音乐和数字音乐的艺术家,他的音乐会现场观众众多,观众数量之多,曾三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他的第一张专辑Oxygène《氧气》于1976年发行,销量超过1500万张,获得了国际性的巨大成功。到目前为止,这仍是法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唱片。 1981年,Jarre成为第一位在改革开放后到中国巡演的西方音乐家。当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转播了他的演出实况,据说有3亿的听众。而他为纪念此次演出而创作的作品Souvenir de Chine《中国纪念》曾经被S/S在都灵冬奥会演绎过。

一起来重温一下这两段旋律,向两位致敬,也期待这两位中国双人滑的开路人的弟子们能够继续为冰迷舞动出精彩的冰上芭蕾。

=============================================================================
《氧气4》视频欣赏


《磁场1 片段》视频欣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