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双城记

[复制链接]
fs2046 发表于 2009-11-16 11: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花滑在线Evan访问的第二部分翻译:奥运双城记

Olympic cities provide Lysacek’s inspiration

Part 2



这个赛季Evan挑选了中国和美国站作为他奥运之旅的出发点,除了对这两站特殊的个人感情外, 另一层深意是主办地与奥运会的特殊关联,因为北京和普莱西德湖都曾经是奥运会的主办城市。访问的第二部分就是从这一话题展开的。

谈谈在北京比赛的感受。

能回到北京比赛真好。以08奥运会的主办地作为我奥运赛季的起点是个非常特别的经验。你在冰场附近还能看到奥运的标志,在那种氛围里比赛感觉很酷。去年夏天我坐在家里看其他选手在奥运赛场创造那些令人激动的辉煌时刻,我就盼望:也许明年能轮到我去领略那样的体验。那给了我巨大的激励,同时也让我意识到时光飞逝。

冬奥近在眼前,你怎么处理奥运赛季的压力?
我的一位好朋友(柳金)曾经在北京奥运赢得过金牌,她和我分享了很多解压的心得。在都灵的时候我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没人对我给予太多希望。但现在不同了,无论外界还是我自己都会有所期待。不过现在我已经对备战奥运的过程有了完全不同的心态和认识。我正在向每一位我认识的奥运选手求教,从他们的经历中汲取尽可能多的经验,希望他们的建议和故事能帮助我对温哥华之旅做好最充分的心理准备。

这是你第六次参加Skate America了,一定很兴奋吧?

对,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站大奖赛,从2004年至今,我和这个比赛已经结下了不解之缘。不过今年感觉有点不同,它不再是第一站比赛了,所以我希望能表现得比往年好一点。最让我开心的是今年是这项赛事的30周年华诞,这足以证明它的影响力。

另一件很酷的事是-主办地普莱西德湖也是一座奥运城市(曾主办过1932年和1980年两届冬奥会)。就像北京一样,这里充盈着强烈的奥运精神。这里曾经发生过的那些冰上奇迹(包括Evan很喜爱的一部电影《奇迹》描写的1980年美国冰球队战胜俄罗斯队夺冠,那是美国冬奥史上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事件)对我是极大的感召和鼓舞。这次Ralph Lauren为美国队设计的队服,很多灵感取材于普莱西德湖冬奥会,能以这种方式作为过去和未来的纽带真是太棒了。

这就是美国队奥运代表队队服的全景海报,拍得很有气势



Evan展示美国队的开、闭幕式出场服装


BA示范美国队比赛期间日常队服


可Lake Placid的海拔远远高于你的训练地洛杉矶。

所以在去中国前,我一直在加州的箭头湖(Lake Arrowhead)基地训练,适应高海拔,增强耐力。尽管我以前曾经在高海拔地区取得过不错的成绩(06世锦赛铜牌,07四大洲金牌),我还是尽量考虑到各方面可能出现的困难,这样就可以在比赛时有备而来。最近在高海拔地区的训练让我对这次比赛更有信心了。

你怎么看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

北京的表现让我很开心,那是我赛季初表现最好的一次。它为我今后的比赛建立起了信心。目前我对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和赛季的发展方向都有了很清楚的想法。

我非常喜欢我的新节目,自由滑从夏训开始就一直在改进,短节目只完成了一个多月,还在磨合中。两套节目的创意都很有趣,并且非常适合我,所以滑起来相当舒服。它们都让我有机会开拓新的风格和方向,但我知道它们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的空间,希望我在美国站的表现能超过前一站。

你说'火鸟'和'1001夜'都和你以前的节目都有所不同,这是否会让你在表演时感到紧张?

新节目第一次亮相时我的确非常紧张。更准确的说那是一种焦虑的期盼。焦虑主要来源于自己能否把人物性格演绎到位,能否把几个月以来辛苦努力的成果完全展示出来。我感觉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同时拥有两个竞技性与艺术性兼容,同时有复杂精巧设计的节目。

这就好像一位艺术家刚刚完成了一副画作,他们对作品的效果感到高兴,但却在它面世前的刹那感到忐忑不安。我的新节目就是我的画作。我非常想把今年的节目做到最好,所以对它们将得到怎样的评价,我感到十分紧张。我想让大家看到我的另一个层面。我感觉Lori和我能做到这一点。两个节目都很有个性,我为它们感到骄傲。





听起来一切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我对这个赛季的前景充满信心。

谢谢你回答我们的问题,还有什么要补充的?

我要感谢每一位曾经给与我和我的事业以支持的人。谢谢你们在来信和留言中对我的鼓励。我有一群了不起的fans,我对你们充满感激。谢谢你们,(你们的爱)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期待很快再见。

Thank you to everyone who has been supporting me and my skating. I really appreciate all of the e-mails, letters and Facebook messages of encouragement. I am so grateful that I have an amazing group of fans. Thank you to everyone. It means a lot to me. I hope to see you all soon.

评分

参与人数 6体力 +40 人气 +8 贡献 +1 收起 理由
ferrari + 5 + 1 精品文章
鱼类 + 10 + 1 美国队的服装太漂亮了!
olychamp + 5 + 1 精品文章
丽丽熊 + 10 + 3 + 1 勤劳滴sofia^_^
汤昊 + 5 + 1 辛苦了SOFIA
maruko_221 + 5 + 1 真是好大一个吻啊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