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普鲁申科:冰上角斗士(转自普鲁申科吧)

[复制链接]
13cat 发表于 2012-9-23 11: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lushenko-2006-gold-medaljpg-ba226538087e927f.jpg
鱼类 发表于 2012-9-25 20:5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普鲁申科:冰上角斗士

普吧lovplush的译文

普鲁申科:冰上角斗士

在世界上最有名的露天剧院维罗纳剧场举办。这是一场融合了歌剧和花滑的独特的演出。今年俄罗斯的奥运冠军叶甫根尼.普鲁申科也参加了演出。

在这种环境里表演你体会到的是什么样的感觉?
绝对是非常好的,无以伦比的感觉。充满了刺激感。除去其他的不谈,我正好和一起滑冰的其 他小伙子们聊起这个地方在几个世纪前是决斗的地方,人们在这里死亡。现在我们在这里滑冰。不管怎么说时间流逝生活在继续。另外,花滑不仅仅是体育项目,它也是真正的艺术。包含了芭蕾和杂技,还有戏剧表演。

卡洛琳娜.科斯特纳也参加维罗纳的演出。你和她的关系如何?
我和卡洛琳娜有着非常美好的友谊。我们互相认识很长时间了。她开始的时候就像“灰姑娘”,然后开始成长。现在她变成了公主。我感到必须要感谢她对欧洲和世界花滑做出的共享。她是一个很好的人。我认为如果没有她,这个演出要想达到这样的水准很难。

你为什么会决定参加这个演出呢?
我和很多艺术家合作过。在都灵,我和Andrea Bocelli 合作表演。在瑞士, 和Gloria Gaynor。这个名单很长。这里在维罗纳我本来计划参加2011年的表演。但是因为我的伤使得我无法参加。我对这种形式的表演全力支持。这是对花滑界来说是全新的表演形式。这个演出很有趣。而我最喜欢的一点是,这个演出是在意大利举办,我每年在这里呆很长时间,训练或者和家里人度假。

你以前不止一次使用意大利作曲家的曲子,例如Nino Rota, Giacomo Puccini, Lucio Dalla. 这次你则使用其他的曲子“哈巴涅拉(卡门)”和“女人善变(弄臣)”?
我在2002年已经滑过“哈巴涅拉”。我喜欢赋予表现力的音乐,充满艺术、力量、情感。“女人善变”表现得是一个爱情游戏,和女孩子们调情什么的。而罗密欧与朱丽叶则更轻快,更纯情。
鱼类 发表于 2012-9-25 20: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对意大利的印象是怎样的?感觉宾至如归吗?
我11岁的时候第一次来到意大利。那个时候是去一个小镇Aosta。我对这个国家的爱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这里有美食,热情的人民。我也在意大利参加过几次欧锦赛,在米兰和都灵。夏天我至少在Trento 省山里的Pinzolo呆一个月。在那里我结识了伟大的皮耶罗。我们成为了朋友。我也非常喜欢Sardinia, Porto Cervo,我和我的朋友乘游艇去那里玩。我在意大利非常快乐。我也试着去学意大利语。现在我只能说一点点,比如“大家好”“给我账单”。我也在考虑搬到这里住一段时间。我爱Padua,那个城市实在太美妙了。它离威尼斯很近,和维罗纳,奥地利,克罗地亚都不远。大海和高山也就在几里之外。我爱这个国家。今年我在意大利的一些城市表演了5场演出。

你最爱意大利的什么呢?
你看,你可以住在一个美妙的国家,但是人民却不总是那么友好。对我来说,意大利首先是由特殊的人民构成的。而且,这里的天气很好。我住在圣彼得堡:我爱我的城市,但是现在我厌倦了那里连续不断的阴雨天气,总是刮风,很冷。更不要说食物了:我非常喜欢Pasta, Pizza, calamari。我喜欢意大利红酒,即便我在节食,我还是会喝一些低度数的酒。

虽然你很年轻,你已经获得了很多成就。但是在你的职业生涯里曾经一度想放弃竞技体育。你想告诉我们的读者是什么是你获得力量继续参加比赛的?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获得金牌以后,我决定休息一段时间。这并不算是真正的退休。虽然有3年我没有参加比赛,但是我从来没有明确表示“我退役了”,但是内省深处我知道我可能无法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是我的妻子亚娜使我重新获得了力量。她使我相信我还年轻,我还能继续比赛,最重要的是,我还 取得胜利。那个时候我并不想要任何东西,不想训练,没有目标。但是亚娜意识到我还能做到这些。

鱼类 发表于 2012-9-25 20:55: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意思是说为了爱你克服了所有这些困难?
当然。感谢爱。老实说,那会儿我想向我的女朋友,那会儿她还不是我的妻子,向她证明我是个强大的男人,我能够获得胜利。现在看来,似乎我做到了。

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肯定是滑完这个赛季不受伤。然后当然是为索契奥运会进行备战。这是对体育来说。从我个人生活角度来说,还有3个月我就要再一次成为父亲了。那时我将要照顾一个美好的家庭。我想教我的孩子滑冰,然后让他们去从事其他运动,比如冰球,足球,高尔夫。当然,我还得训练,甚至在意大利。

===

终于灯光变暗了。在大厅里人们等待着独特的演出的开始。冰场上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选手:俄罗斯,意大利,瑞士,日本和德国。与交响乐团和歌剧演员一起,这些花滑选手演绎了世界闻名的音乐:Romeo and Juliet, Rigoletto, Nabucco, and then again Traviata, Aida and Carmen, Madama Butterfly and Turandot to。 这是一场盛会,而且还有为之特别设计的服装。 你能够感到音乐穿透了冰场,由运动员的身体表达出来。在他们之中,当然是卡洛琳娜.科斯特纳,斯蒂芬妮.兰比尔和叶甫根尼.普鲁申科赢得了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鱼类 发表于 2012-9-25 20: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你早期的节目里经常使用意大利作曲家的曲子,比如Roth, Puccini, Dalla, 为什么这次你选择了“哈巴涅拉”和“女人善变”,而不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维罗纳城的象征?
首先,我2002年滑过“哈巴涅拉”。我喜欢更加具有表现力,充满力量,艺术,强硬和性感的节目。“弄臣”表现的是一个爱情游戏,和女孩子们调情。这和我的形象很贴近。罗密欧与朱丽叶则是更温柔的节目。尽管我们和日本编舞师宫本贤二一起创作了这个节目。这是个很好的节目,但是有一些问题。到目前为止,这显然不是属于我的节目。我从事这个体育很长时间了,我喜欢让观众感到惊讶。而如果我滑罗密欧-这就像是原来的普鲁申科。

======
叶甫根尼.普鲁申科知道如何让观众对节目感兴趣,他和他们互动,回报是观众给予他比“本地”明星Carolina Kostner更加热烈的掌声,而Carolina Kostner被选为这个演出的教母。普鲁申科一如既往地展示了他对冰面的驾驭功力,他的艺术和热情。“我为你们而滑,”普鲁申科感谢他的忠实的粉丝们。在表演“女人善变”时,他的一位冰迷送给他一个由红花组成的心状花束(其实我不知道这里是指他得到了花束,还是指他送给冰迷那朵红花,囧),而他的“哈巴涅拉”使观众为之疯狂。最后,所有选手身着豪华的埃及风金色服装,在音乐“阿依达”中结束了表演。次日当地媒体称普鲁申科为“来自西伯利亚的年轻的纽瑞耶夫,也许是花滑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