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Maria Butyrskaya:巡回演出的日子并不快乐

[复制链接]
鱼类 发表于 2004-12-14 10: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两周前的文章,试着翻译一下,与喜欢大卡娅的朋友分享。 1999年是大卡娅第一次参加巡回冰上演出,但另人吃惊的是,Maria认为这种演出没给她带来任何美好的回忆,而且,现在的情况比99年时更糟。这种演出没有给她带来像比赛时才有的那种乐趣,“我是一名选手,我渴望的是比赛与竞争。” 去年她就说过已经失去了滑冰的乐趣,而且很难再找回它了。“当我在比赛时,我唯一关注的就是如何取得更好的名次,结果很重要。现在的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要滑冰,难道它只是为了赚钱或者生计的手段?当我在训练中做出三周跳时,我非常高兴,甚至有要复出的冲动,但由于年纪和其他一些原因,这根本是不可能的。“ 2002 Olympics,她在短节目中完成得很好,而帮助她夺得当年欧洲冠军和两站大奖赛冠军的长节目,裁判却只给她打到第五名。“这有很大的政治原因,女子单人滑是美国人唯一有夺金希望的项目,显然最后他们做到了。”(admin:看来Maria对裁判的打分很有看法,不过我觉得那次比赛她确实发挥得不好。)

如今的Maria在滑冰之余,还作比赛解说员与脱口秀主持人, 简短的采访后,大卡娅走了出去,与Alexei Urmanov抽起烟来(LOL)

galkin10.jpg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yueguang 发表于 2004-12-14 11: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她还抽烟的嘛??

这个到是很有趣,

漂亮的人抽烟的样子也一定很漂亮!!

Penny 发表于 2004-12-14 15: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漂亮的女人抽烟就不漂亮!
yiyi0380 发表于 2004-12-14 16: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卡娅很有明星气质,表现艺术也是别具一格。不知道冰坛多少年后才能再出现象她这样的女选手,过了二十后半的年龄还处于颠峰状态,其中的动力是来自我是一名选手,我渴望的是比赛与竞争”的选手意识吗?

loooop 发表于 2004-12-14 17: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她已经三十二岁了,还非常渴望比赛与竞争,真是难得啊.

欧洲冠军和两站大奖赛冠军,那么大卡2002年初的状态还是非常不错的了?可惜奥运会是没比好.她比赛的视频好难找,99年拿世界冠军的和02年奥运会的怎么也没找着,只找着98年冬奥会的短节目.

至于她抽烟,相信感觉一定很好.漂亮女性抽烟是优雅的.

yiyi0380 发表于 2004-12-14 21: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俄罗斯女性抽烟喝酒是平常事,有好多PP的女孩抽起烟来姿势也相当的美,大卡娅想必也是。

大卡娅99年夺冠那套自由滑《Otonal》非常经典,如果她在98冬奥运会上能滑出那个水平,那么奥运冠军谁属还真不可知。

yueguang 发表于 2004-12-14 21: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yiyi0380在2004-12-14 21:22:44的发言大卡娅99年夺冠那套自由滑《Otonal》非常经典,如果她在98冬奥运会上能滑出那个水平,那么奥运冠军谁属还真不可知。

这个还是很难的,毕竟当时小关和TARA滑得太好了,尤其是

TARA,难度那么高,表现力又不吃亏,冠军和亚军都很难,不过如果滑好了

到是有可能超过露露!!

很遗憾,现在我们也只能是这么说说!!都过去好多年了!!

eric2000 发表于 2004-12-14 21: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奥运会没有如果,呵呵。 希望大卡娅能一直快乐,脸上能保持今年4月份在上海看到她时一样美丽的笑容。

yiyi0380 发表于 2004-12-15 10: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我也只是说说而已啦。

这么说只是觉得大卡娅99世锦赛的自由滑足以媲美关和利平斯基在98冬奥运的自由滑,并不是说大卡娅发挥出99世锦赛的水平就一定能拿冠军。

alexapple 发表于 2004-12-18 14: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admin你好,大卡娅的采访的原文在哪里啊?谢谢
dj 发表于 2004-12-23 15: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卡娅十八岁时参加比赛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长长的金黄色马尾辫,额前漂亮的刘海,典型的俄罗斯美少女形象,她的身材是我当时看到的女单运动员中最好的,我当时觉得她很高,至少有166以上,后来看报道,好象她只有160左右。后来她把头发剪短了,形象没有以前刚出来时我感觉的那么漂亮,但是气质依然优雅。

98年冬奥会,其实LULU也挺悬,短节目好象在卡亚后面,但是长节目中,就是比大卡娅多一个裁判给LULU第三名,卡亚只得到第四。小卡亚也参加了比赛,但是摔了,好象节目是俄罗斯舞曲,穿着红色俄罗斯民族服装,那身衣服留给我很深的印象啊!记得当时我心里可为LULU担心了,毕竟还是想中国人站上领奖台,最后解说说陈露第三,我还欢呼了一声。

要是大卡亚把99年的发挥拿到98年,我觉得她也没有可能嬴KWAN和TARA,因为那是她们的颠峰时期,而卡娅已经不年轻了,技术上也不如她们。特别是TARA的三周半和那个三周连跳,实在让人叹为观止,而且TARA年纪那么小,有那么成熟的表演,真是一个天才。只是KWAN太可惜了,在两次颠峰对决中都输了。输给TARA倒情有可原,输给SARAH可惜了点,但也不得不说SARAH那次出场的确把观众的情绪带入了最高潮,特别是在她的3-3连跳之后的表情,让观众的情绪一下高涨。现在看来KWAN的颠峰已过,不知她还能不能圆奥运冠军梦啊!日本太强了,SASHA也很有冠军相,她的燕式平衡和旋转,我认为比KWAN的还好。要是有一天中国女单也再进入这个行列该多好!

irina 发表于 2004-12-27 10: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kaya自做的衣服一个赛一个的漂亮
她的编舞也很有一套自己的风格。

柯钦 发表于 2005-1-1 23: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别是TARA的三周半和那个三周连跳,实在让人叹为观止

TARA她可没有完成过三周半跳哟~!

很喜欢大卡亚,看到她到了现在的年纪还保持着这么高的斗志,挺钦佩她的!最喜欢他99年的长节目和00年的短节目,那是我心目中永远的经典!

流浪的葵花子 发表于 2005-1-4 00: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about MARIA BUTYRSKAYA

已经在流金岁月里谈MARIA BUTYRSKAYA了,看来时间真是快啊,一转眼就再也看不到她了,哎.

转贴一个MARIA BUTYRSKAYA的东西.不是很难,所以不翻译了^~

the very beginning:

Maria Butyrskaya - was born on June 28, 1972 in the city of Moscow, Russia. When Maria was five years old her mother took her to the rink near their home. After a while she was invited to train at the famous club (ZSKA) and that's how is all began. After being trained by her coach (Galina Titkow) for a year, she said that Maria did not have any perspectives. She wasn't allowed to continue training at the club. At the age of fifteen Maria wanted to stop skating, she did not skate for three month. But something kept Maria close to skating and after a while she began looking for a new coach and new beginning. Maria is known for her unique, elegant, classical style of skating and strong ability to jump. She was able to performed the triple axel in practice, but was often bitten by her nerves. After ups and downs in the career of the figure skating many people probably thought that she will never make it. But they were wrong... Noting could stop her from getting to the top, not even Russian Federation. On March 27, 1999 Maria Butyrskaya, at 26, won World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that were held in Helsinki, Finland. She became the oldest-ever world women's champion. All the hard times and training finally paid off. She had reached one of her goals. Maria had a great 1998-1999 skating season. She intends to challenge for the gold medal at the 2002 Olympic Games. When Maria stops competing as an amateur she plans to become a choreographer and costume designer. She studies design in Moscow and is already know for designing her own figure skating costumes.

more storys:

Galina Titkowa was Maria's coach- her 3rd. After "Masha" as 4 year old had begun figure skating and had won every organized novice event, the coach proposed that the child should try out her luck at the famous sport-club of the "Red Army"(ZSKA). Today I still think it was a coincident that my name showed up on the list of the children who were let into the club, Maria believe. "I can't recall having seen a coach who looked at me." Whether it was a coincident or not- After all the child was selected and came to a young and enthusiastic coach. There Maria soon belonged to the best in her group. A couple of years later the coach got pregnant and the club had to divide the kids all over. Maria came into the group lead by Elena Wodorezowa, the former European- and World Championship medalist, When Wodorezowa also got pregnant , the young skater landed by a certain Galina Titkowa. "I didn't like her at all". Maria recalls.

After having trained with her for a year she threw me out. She said, I hadn't got any perspectives. " That meant the end of her training time at ZSKA. Those with no perspectives weren't allowed to continue at the club."

"At that time I was about 15 years old and wanted to stop skating." For three months Maria didn't skate. However it isn't so easy to get rid of figure skating. She looked for a new coach. Not many were left in Moscow from which she could choose- Viktor Kudryatsev and Vladimir Kovalew. She called Kovalew who spontaneously invited her to a training session in the Ukraine. "Two hours later, I stood at the train station", Maria laughs. "My mother brought me my skates. " During training with Vladimir Kovalew the World Champion of 1977 and 1979 Maria foremost learnt the compulsory figu

流浪的葵花子 发表于 2005-1-4 01: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dj在2004-12-23 15:12:31的发言:

特别是TARA的三周半和那个三周连跳,实在让人叹为观止,而且TARA年纪那么小,有那么成熟的表演,真是一个天才。

没有三周半,才2周半.

偶觉得大卡娅98上面的表演还是没有lulu到位,好象技术方面倒是要比lulu好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