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兔评专栏] 2008世锦赛SS VS. ZZ节目分析——动作质量篇(2楼更新自由滑内容)

[复制链接]
gulh 发表于 2008-5-6 19: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看来不是向老姚讲的外国裁判打压我们,归根到底还是定级问题,规则理解问题
lilybear 发表于 2008-5-6 19: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ss的自由滑的螺旋线我还是有疑问,在他们后半段换刃时那个难看的姿势不是失误而是难度变化?

还有就是托举,兔兔,既然男s在托举时确实中心不稳抬起了一条腿,下来时明显这个动作延迟了不少,哪怕找不到扣分的依据,但是这难道不还不算动作完整性连贯性受影响?
 楼主| frenchrabbit 发表于 2008-5-6 22: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我在帖子里说的还是比较清楚的,
姿态不好看不等于失误,可以认为那姿态很难看,但并不等于那是失误,还有,我并没有说过那是一个难度因素。
托举的问题,帖子上说的也很清楚,Jun在后面也说了不少,至少我不认为这个应该扣分。理由我已经解释过了,出问题的地方不是在托举的过程中,而是下法直接连接的舞蹈托举中,而且这不是明显的错误,只是重心的轻微调整。
pooool 发表于 2008-5-7 01: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着看PCS部分的分析。
tobyid 发表于 2008-5-7 11: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DMM应该多找点TESSA的视频,好好的多研究研究,对着镜子研究!
Leverkusen 发表于 2008-5-7 20: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un 于 2008-5-6 01:08 发表
先来表示下仰慕。
同意兔先生的大多数意见,对#9,5组Li4 有一点看法稍微不同。Steur 设计的上和下都比普通托举复杂,所以难度也随之而高一点。我个人的观点一直很推崇这类设计,如果我是裁判肯定会在GOE上另眼相看--相比于直上直下的同级动作,我会考虑多给分。这个动作Salchowy在下的时候停顿了半秒,但无明显的失误,无论如何达不到-1的扣分程度,我认为,加上难度上下,我会给+1。
当然,我也跟别人讨论过,有人认为技术动作前有难度花样应该加分在component分数里,但是我个人十分希望裁判能鼓励更多的新颖和难度的设计,所以支持GOE上的附加考虑。
同类例子见Matt Savoie 的编排风格,Stephen Carrier 的跳跃中的变化。Moskvina 设计难度进出的小动作也非常厉害。即使不能动作升级,但在裁判心目中肯定是有效果的,而且应该有。
我还想提一下双人转,虽然SS 和ZZ 的定级一样,但SS 有顺逆时针双方向的旋转,我个人认为比ZZ 的要难度高些且更好看。


我觉得K/S的 5TLi的那个K从S背上下来的动作就很新颖,不知道是不是难度过大了。
冰天雪地 发表于 2008-5-8 09: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今年必须解决动作定级以及内容编排问题!!!
icedoll 发表于 2008-5-8 11: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弱弱地问一下,庞清在自由滑的单跳,为什么会被降组? 怎么判断是否偷圈?她 2007 世界竞标赛单跳也是这样的,为什么全被承认?
丫头 发表于 2008-5-8 21: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renchrabbit 于 2008-5-3 16:14 发表

2、抛跳,就我个人看来,SS世锦赛上的两次抛后内点冰3周,完成的绝对不比ZZ的抛跳差,SS的高度要好于ZZ,ZZ的远度要略好于SS,有人说女S落冰如何如何难看,就我个人看来,我看不出来哪难看,哪有问题,非常漂亮的抛内点3周,细节都做的非常好。反而是ZZ的抛跳,抠起细节来………男伴从来不亮相,有时候还拍个巴掌什么的,裁判可以视而不见,给与+2甚至+3,但是如果就抠你这一点,裁判就可以不给你加分,这是规则明确要求的,男伴在抛跳后的姿态是抛跳技术的一部分,男伴必须和女伴一起亮相。就这个动作来说,如果我给,我会给俩对选手同样的+2的分数,但是我认为SS的总体动作质量要略高于ZZ,所以,我能够接受给SS高于ZZ的分数,而当职的裁判,只有2位给SS比ZZ高了1,还有2位给ZZ比SS高了1,其余的裁判给两对选手都打出了相同的分数。很多人纠结与给SS+3,“此等抛跳如何值+3”何必纠结于这些细节,他如果给SS+3,给ZZ 0,那你可以觉得他如何如何心术不正,如果他给俩对都+3,或者给SS+3,给ZZ+2,只是他手松而已,只要他自己尺度统一,也没什么可指责的。



偷偷在想,是不是都灵大昊把丹MM抛甩了心理特别过意不去,以致现在每次把丹M扔出去后都特紧张……注意力全在丹MM能不能顺利落冰上了吧



至于有人说女S落冰如何如何难看”,说实话,我最开始看花样滑冰时总听陈JJ解说“××落冰相当漂亮”,一直以为抛跳跟女伴的落冰动作是否漂亮有关呢!!!
hanshui 发表于 2008-10-25 15: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dan的个子比以前高了,所以托举也没有以前那么飘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