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亚古丁正式宣布退出业余赛场

[复制链接]
 楼主| alexes 发表于 2003-11-17 20: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消息说,法国冰协邀请Alexei指导Brain Joubert,备战06年都灵奥运会。
要真是这样就太好了!

下面的连接是消息来源,但是法文的(谁懂法文?帮忙看一下):
Artistique - Yagudin va conseiller Brian Joubert en vue des JO-2006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11-17 21:02:23编辑过]

Alexeifan 发表于 2003-11-18 11: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消息确实, Alexes!

可使用此翻译软件将法文翻译成英文勉强看啦.

http://world.altavista.com/

刚刚用以上翻译软件试着翻译下面的两段话. 翻译后的中文实在是狗屁不通. 不能用的,你们还是赶快学好英文吧.很有用的.

另外我看到这样一段文字,忍不住摘录在此:

For those who are interested, here what Yags says in "L''Equipe" today:

-L''Equipe: What does you working with Joubert means exactly?

Alexeï: He is one of the world figure skating rising stars. And I''ve been following him for a long time because he reminds me when I was younger. He is a fighter. It''s an honnor. It''ll be a privilege to work with him and his coach, to be among the team which gonna take care of him. Yes, I''m young, totally inexperiencied in coaching but I''ve a lot to share with Brian. I hope to help him, to make his dreams come true.

-How have you been contacted?

A: In fact, Didier Gaillaghet called me after the announcement of my retirement from the eligible competitions. It was a friendly conversation and it came like a joke: Would you like to coach Brian? I said yes. But when he asked me if I was serious, I told him I needed time to think. After reflection, I''ve thought I could help Brian. Technically and psychologically.

-From the beginig of the season, you were seen following a young Russian skater, Andreï Griazev...

A: But It''s Tatiana who stays his coach. For two years, we''ve been training together and it''s logical I help Tatiana when we move. I''ve discovered it was not easy to be always on the other side. It''s even more stessful because we can''t act. But, with Brian, it will be a more formal relationship.

Translated by a "Frenchfan"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11-18 11:51:38编辑过]

magic 发表于 2003-11-22 23: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第一次看到Ygudin的表演开始我就认为他是没有人可以取代的,我觉得再也不会有谁的表演能带给我如此的感动了.一直知道他迟早有一天会退役,可是从来没想到会是这么的快.理智的来说退役也许是他最好的选择,可是感情上总觉得有些难以接受.
Alexeifan 发表于 2003-11-22 23: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Magic,我们都觉得很可惜啊,这么快!他12月份除开SOI之外,还会参加三场表演,一场是加拿大温哥华的职业选手比赛表演,一场是庆祝节日的表演,美国加拿大都会有电视转播,还有就是在日本的两天演出,风铃肯定会在此提供视频的.耐心等待吧,很快的.

12-02-2003 - Holiday Celebration on Ice,美国
12-03-2003 - World Team Figure Skating Challenge,Vancouver, BC,加拿大
12-28 & 12-29-2003 - Medalist on Ice 2003 with Alexei Yagudin, Yokohama, Kanagawa, Japan
11-29-2003 through 4-10-2004 - Stars on Ice tour,USA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11-22 23:59:56编辑过]

brandon 发表于 2003-11-27 19: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非常期待
gtxys 发表于 2003-12-5 16: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丹丹从日本带回来了一本Figure Sakting的杂志,除了这篇小熊的采访记录,其余全是日文,所以我只能把这个翻译下来,有不足的地方,大家见谅!东京Alexei Yagudin的采访

Q:在10月底,你参加了Morioka举办的世界冰上演出,你现在感觉如何?觉得哪里疼么?
Y:有时会有些难受。正如你们所知的,我在5月底做了手术,而且我恢复得很慢。这也是我今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原因,我这个赛季的准备工作开始得太晚了。
Q:你会参加今年的世锦赛么?
Y:实际上我不准备参加大奖赛。我正在下决心转职业。首先,我已经做了作为一名业余运动员可能完成的每件事。我觉得花样滑冰比起围绕在我们身边的其他各种东西,它只是很小的一个部分。是的,我真的热爱这项运动,并且甘愿为之付出一切。但不幸的是,在每个有限的24小时中,我想要做更多的事。
Q:你对你所参加的Star On Ice(冰上明星大荟萃)巡演有何感想?
Y:我非常喜欢SOI的演出,我参加过6次这个演出。首先,滑得太久你就会觉得很累。这个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事情,这不是业余的运动,我明白这个项目中所需的东西。这不仅仅是你必须完成很好的跳跃,你不得不娱乐观众。这也是作为一名职业选手的工作。这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这也正是我很高兴与Scott Hamilton,Kristi Yamaguchi等这么多职业选手一起从事这项职业运动的原因。
Q:回顾上个赛季,你因伤没有参加世锦赛,仅仅看了比赛令你有什么感想么?
Y:当然,对于自己没能参赛我有些失望。事实上,这是我没有参赛的第一个赛季。当开始选手热身时我真的觉得压力很大。一方面,我想参加比赛,但是另一方面,我也很高兴看到其他选手所争夺的正是我已经得到的。
Q:客观地观看比赛是否使你从中学到了什么东西呢?
Y:我的观点是事无完事,人无完人。没有完全称心如意的事情。所以,你必须不断观察身边的事物,并取其精华,使得自己更上一层楼。
Q:在盐湖城冬奥会你那精彩的表演之后,很多选手都请了Nikolai Morozov为他们编排节目。你对此有何感想?
Y:那些节目不仅仅是他的功劳,我想Tatiana为此付出得更多。Nikolai有很多有趣的主意,我渴望与他合作因为Tatiana不能滑冰。Nikolai是我们之间的纽带。他在冰上为我演示动作。他将自己的很多想法都作出了尝试。但是决定权属于Tatiana,我记得Nikolai编排的很多动作,Tatiana都说:“No!”最终为节目定型的是Tatiana。Nikolai去年为Michelle Kwan编排的节目很棒。但是今年我觉得他并没有编排什么特别精彩的节目。
Q:当你听说Tatiana和nikolai闹僵后,你是否受到影响?
Y:没有。因为在他与Tatiana合作之前,我就已经和Tatiana一起了。自从我离开了Mishin,我就一直受教于Tatiana,这就像人来人往,但是他们不会真正扰乱我。我非常高兴能与Tatiana合作。今年我有三个非常精彩的节目,都是Tatiana编排的,我并没有因为失去Nikolai而遇到麻烦。
Q:你最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舒缓的还是激情的?
Y:我比较喜欢慢一些的,因为这样比较容易滑。(笑)你知道,在快节奏乐曲的伴奏下,你就不得不滑得快一些。我想我更青睐那种比较戏剧性的并且舒缓浪漫的音乐。但是我去年的短节目是关于《司机之歌》的快节奏的曲子。我想一个好的选手应该能够将各种不同曲风的音乐滑好。
Q:请告诉我们一些关于教练工作的事宜。你说你已经在带青少年的选手了。
Y:我在手术后回到了美国。但还不能马上就滑冰,因此我帮助Tatiana。她要带Sasha Cohen,Andori Griazev,以及其他几个国青队的选手。对于我来说,发现错误并非难事,因为我对很多跳跃和技术都是相当熟悉的。Tatiana让我带着Andori参加世界青年大奖赛,因为她要留下带其他孩子。我同意并且接受了工作。坦白地说,我真为我的表现震惊。压力很大,我知道自己滑比教别人要简单得多。我了解这对于Tatiana有多辛苦,长久以来伴随着我。当我开始滑冰时,我非常清楚地知道我在做什么。我知道自己身体的感受,但是她不知道。你不想让那个选手去表演,你害怕。第一次总是很难,但是第二站对我来说就简单多了,因为我适应了一些主要的东西。我准备成为下一个Tatiana并且去观察她是如何工作的。这在将来会是一个很大的帮助。我真的非常乐意跟着她的学生参加各站大奖赛。我将来也想成为一名教练。只是没人知道我是否可是很好地胜任这个职务。
Q:我相信你可以!在刚才的采访中(第5个问题),你说你非常情绪化,但是在比赛的时候,你总是非常集中精神的,对此我印象深刻。你是如何控制自己情绪的?
Y:首先我喜欢竞争,我总是乐于享受身体分泌肾上腺素的,它刺激你必须现在去比赛。我也同一名心理学家工作过,但是即使我和他合作,我可以坦白地说如果我不做自己,就什么都不会发生。在奥运会之前,我在大奖赛的总决赛、欧锦赛、世锦赛都失败了!人们很惋惜我的失败。我觉得我已经做了足够的练习,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我为了奥运会改变自己以及所有一切。正是这些让我有了出色的表现。
Q:你能裁一下谁会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冠军么?
Y:我对冰舞无法预言,因为我不清楚这个项目。我想女单的冠军应该属于Sasha Cohe
 楼主| alexes 发表于 2003-12-5 17: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gtxys 翻译的很好啊!!太感谢你了,也特别感谢丹丹!!!!
日文翻译软件,我的一个朋友使的是金山词霸日文版的,不过翻译出来也基本上是GOUPIBUTONG........


[B]Q:在盐湖城冬奥会你那精彩的表演之后,很多选手都请了Nikolai Morozov为他们编排节目。你对此有何感想?
Y:那些节目不仅仅是他的功劳,我想Tatiana为此付出得更多。Nikolai有很多有趣的主意,我渴望与他合作因为Tatiana不能滑冰。Nikolai是我们之间的纽带。他在冰上为我演示动作。他将自己的很多想法都作出了尝试。但是决定权属于Tatiana,我记得Nikolai编排的很多动作,Tatiana都说:“No!”最终为节目定型的是Tatiana。Nikolai去年为Michelle Kwan编排的节目很棒。但是今年我觉得他并没有编排什么特别精彩的节目。[/B]
今年老太太给小熊做编排的时候是谁在冰场上指导小熊呢?

[em12][em12]Platov!
[B]Q:日本的fans非常高兴能在Morioka看到你,因为这样我们就有机会在日本看到你的表演。
Y:对我来说这也棒极了。我爱Sushi。我爱东京。不幸的是,这里离美国太遥远了。但是这次表演之后,我会在12月28、29日回到Yokohama。我非常高兴回到这里,因为对于我来说,日本的fans是No.1。我的意思是这里的人们都很疯狂。首先是吃惊,但是这种感觉真的很棒。[/B]
这个我一点都不奇怪,日本的冰迷确实很疯狂,记得98年奥运会男单,坎德罗罗滑完《三剑客》以后,冰面上全是鲜花和礼物。去年世锦赛他们还送给申雪一个大熊猫!而且他们对待其他国家的选手有时候比对本土选手还热情,男单比赛小熊收到的鲜花比本田还多,而ABT收到的礼物也不亚于本田。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3-12-5 19:59:06编辑过]

dy 发表于 2003-12-5 21: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gtxys !
gtxys 发表于 2003-12-5 21: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在翻译最后一段的时候,我是非常高兴的!因为小熊也爱sushi,寿司可是我的最爱啊!好吃~~~确实如此,其实本田在日本本土并不是特别受欢迎,很多观众给他礼物是出于对本国选手的关爱,但是对于小熊小朋友,那可是so crazy呀!小熊不要被吓倒就是好的!我那几个日本朋友中就有一个迷小熊的,不过没那么夸张(因为她更迷张民)!
gtxys 发表于 2003-12-6 00: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那本杂志的封面(还有那要命的日语[em00])!
心潮澎湃 发表于 2003-12-6 01: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兰色的眼睛像一潭碧水,是那么的清澈。象会说话的眼睛,仿佛在对你说我会把我最美的东西展示给你们。
magic 发表于 2003-12-18 15: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外国人的眼睛都非常传神,但是在我看来他的眼睛却总是能叙述出最动人的故事。
gtxys 发表于 2003-12-19 12: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上面那张照片他叙述什么了?哈哈
Yvonne 发表于 2003-12-19 16: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些天,下了yagudin的告别表演,他说他不是要说再见,只是需要休养。他会回来的。
yagudin的英语说的真棒啊,是不是tarasova的学生的英语都那么好啊。
草珊瑚 发表于 2003-12-19 19: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Yvonne你在哪里下的啊,我也想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